[公司] 關於面試之會計和會計助理篇-2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黑扉)時間9年前 (2016/10/07 13:53), 9年前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人問我經歷,我只是國立中科大會計新鮮人而已啊,你問我怎麼不去事務所,施主 這答案沒有一定啊XD看你自己想怎麼走 我的觀點是,大家都跟你一樣從事務所出來,如果你只是想靠四大鍍金的話省省了 那只是你在依靠四大,再者產業跟事務所完全是不一樣的角度啊,當然事務所會幫你把會計底子弄得更牢固,不過你還是要把自己的本質找出來啊,再配合著四大經歷,那你就是高高手了,面試這種東西影響因素太多,你可以做 言歸正傳,來分享我記憶中的面試 香港商立德 財務會計助理 這家必須推,如果不是因爲跟我所想有差異的話,我肯定會一直做,主要是編制excel報表,主管人超好!待過短暫時間,薪資有30k以上,福利當然也很好,尤其是加班費。 匯豐汽車 會計助理 位在南港,這是我第一個面試,那時想起來真的超無言,什麼都不會講,薪資35,412 群翔法律會計事務所 2300+業績獎金!?在新店,不評論 易特聯合科技 會計 辦公室氣氛兩極,新利虹的子公司,做呼吸器系列的,自我介紹,提問,沒了,薪資他沒透露估計不會太好看。 春源鋼鐵 會計管理師 這家比較傳統些,在三民書局那一帶,一開始筆試,自我介紹,薪資32-33k針對你的履歷提問問題,感謝函會給你,給推。 匯科亞太 Erp管理顧問 25k 做SMP300的,會請你念英文,一樣自我介紹,約略講解,在台北世貿裡。 國都汽車 新事業群 會計 不只會計還有部份企劃,薪資給力,問excel還有自我介紹,有感謝函,推 這次就到這邊,還有想到我再列出來,謝謝各位收看,我幾乎鎖定在會計財務,另外無聲卡不要灰心,因為你只要盡人事剩下就聽天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66.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819608.A.6C0.htm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819608.A.6C0.html

10/07 13:57, , 1F
給推,並不是非得往事務所走!
10/07 13:57, 1F

10/07 13:57, , 2F
給推,並不是非得往事務所走!
10/07 13:57, 2F

10/07 13:57, , 3F
給推,並不是非得往事務所走!
10/07 13:57, 3F

, , 4F
排版..
我儘量修改一下QQ ※ 編輯: sto71824 (27.247.166.125), 10/07/2016 14:37:04 ※ 編輯: sto71824 (27.247.166.125), 10/07/2016 14:37:42

10/07 16:00, , 5F
法律會計事務所的…2300?還是23000?xD
10/07 16:00, 5F

10/07 16:00, , 6F
看完覺得受益良多,謝謝了~
10/07 16:00, 6F

10/07 16:03, , 7F
說23000+開發獎金
10/07 16:03, 7F

10/07 16:39, , 8F
跟原po一樣 會計人找工作中 還真滿灰心的 謝謝你~
10/07 16:39, 8F

10/07 18:30, , 9F
目前是已經有可以接受的不過離報到還有時間還是會先面
10/07 18:30, 9F

10/07 18:30, , 10F
試完
10/07 18:30, 10F

10/07 19:18, , 11F
給推,感謝寶貴經驗分享
10/07 19:18, 11F

10/07 21:52, , 12F
你的學歷進不了四大吧
10/07 21:52, 12F

10/08 01:37, , 13F
沒欸還是有收到面試通知 中部p所只是沒去,你那應該說
10/08 01:37, 13F

10/08 01:37, , 14F
好幾年前資訊啦
10/08 01:37, 14F

10/08 08:39, , 15F
科大進不了四大 他們寧可真理 所以有時候還是要知道
10/08 08:39, 15F

10/08 08:39, , 16F
自己的優劣勢
10/08 08:39, 16F

10/08 08:48, , 17F
推上面那段知道自己俗話說知己知彼,不過現在的科大生
10/08 08:48, 17F

10/08 08:48, , 18F
也進的去四大了,但僅限國立那幾所科大吧…
10/08 08:48, 18F
文章代碼(AID): #1NzpXOR0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zpXOR0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