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職後找工作還是邊看邊找?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17 12:35), 9年前編輯推噓22(22013)
留言35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人經歷歷不好 私立科大日文系 畢業後在新竹某日商任職助理約莫4年, 之後到台北發展都不是很順遂,可能我是草莓族。 最近找到了日文業務一職,但做的內容卻都只是驗貨,跟品保溝通,完全沒有用到日文。 加上有一點我真的很不能接受的是,主管的強硬作風,總是先不分青紅皂白吼你一頓,有 時候才發現根本不甘我的事,與工廠的溝通有問題,所以我都算是傳聲筒;這樣戰戰兢兢 的情況下我開始頭痛,且有時候不能思考,要去看醫生。 上週也是我莫名的被臭罵一頓,但其實根本是品保的錯,我當時決定要離職。 只是問題來了,我要先離職找工作嗎? 在職找工作需要一直請假,我擔心主管不給我請假,甚至叫我不要來了,另外就是壓力導 致頭痛的問題。 但離職後又擔心我的經濟狀況不知道能撐多久。何時找到下一份工作。 請大家幫我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35.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678906.A.DE5.html ※ 編輯: kakakaa (223.140.35.58), 10/17/2016 12:36:02

10/17 12:41, , 1F
主管叫你不用來的話 剛好拿非自願離職證明去申請失業補
10/17 12:41, 1F

10/17 12:41, , 2F
助啊
10/17 12:41, 2F

10/17 13:03, , 3F
先去看心理醫生,拿就診紀錄去告主管啊
10/17 13:03, 3F

10/17 13:18, , 4F
當然先離職再找 才有那個心力
10/17 13:18, 4F

10/17 13:20, , 5F
先離職再找 不是也沒收入嗎
10/17 13:20, 5F

10/17 13:21, , 6F
還不如請假去面試 這份工作能做多久是多久
10/17 13:21, 6F

10/17 13:44, , 7F
就請假去找阿,最多就就是離職,到底有什麼好怕
10/17 13:44, 7F

10/17 13:45, , 8F
為什麼要自己先去最壞的情況
10/17 13:45, 8F

10/17 13:48, , 9F
不要主動離職,像一樓說的如果主管叫你不用去了你就算
10/17 13:48, 9F

10/17 13:48, , 10F
非自願離職,可以領失業補助
10/17 13:48, 10F

10/17 13:54, , 11F
請假去找阿
10/17 13:54, 11F

10/17 13:57, , 12F
做四年沒有存到錢,那你該檢討了
10/17 13:57, 12F

10/17 14:03, , 13F
如果有就貸要還,四年很難存到什麼錢
10/17 14:03, 13F

10/17 15:46, , 14F
離職找
10/17 15:46, 14F

10/17 18:18, , 15F
離職找 已影響身心
10/17 18:18, 15F

10/17 19:12, , 16F
(離職後又擔心我的經濟狀況不知道能撐多久)邊做邊找為佳。
10/17 19:12, 16F

10/17 19:13, , 17F
吼回去啊。然後被資遣爽賺
10/17 19:13, 17F

10/17 19:57, , 18F
吼回去 他最好揍你 順便告他賺和解金+資遣
10/17 19:57, 18F

10/17 21:01, , 19F
先離職。如果經濟過不去可以先打工。沒有比健康更重要
10/17 21:01, 19F

10/17 21:01, , 20F
10/17 21:01, 20F

10/17 21:02, , 21F
邊看邊找,這時機丟50封履歷也不一定有1個面試..
10/17 21:02, 21F

10/17 21:06, , 22F
看經濟壓力...
10/17 21:06, 22F

10/17 21:16, , 23F
有辦法弄到非自願離職證明的話是最好的,申請失業補助對
10/17 21:16, 23F

10/17 21:17, , 24F
無業期間找工作經濟壓力比較小,就算是沒弄到,也可以參加
10/17 21:17, 24F

10/17 21:18, , 25F
政府職訓領生活補助,不過我還是回一篇文好了
10/17 21:18, 25F

10/17 21:28, , 26F
先離 別浪費時間
10/17 21:28, 26F

10/17 22:14, , 27F
都想要離職了怕什麼? 你沒聽過離職的最大嗎?
10/17 22:14, 27F

10/17 22:15, , 28F
不想請假是怕考績差,你都想走了有啥好怕的?
10/17 22:15, 28F

10/17 22:16, , 29F
缺錢當然就是邊做邊找,主管的話就當耳邊風
10/17 22:16, 29F

10/17 22:17, , 30F
他除了嘴砲之外還能對你做什麼嗎?
10/17 22:17, 30F

10/17 23:43, , 31F
親愛的,壞上司讓你的心理感冒了,請先離開壞環境吧!
10/17 23:43, 31F

10/18 01:23, , 32F
先離 一離 就全癒了 人一舒爽 做什麼事就都順了
10/18 01:23, 32F

10/18 15:13, , 33F
負能量太強換工作一定碰壁 先離職比較好
10/18 15:13, 33F

10/18 19:20, , 34F
真的,黑魔法能量超強!
10/18 19:20, 34F

10/19 21:59, , 35F
如果已經影響到你的身心,建議先離
10/19 21:59, 35F
文章代碼(AID): #1O15Jwt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15Jwt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