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公司一個禮拜,該辭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陽明山拉姆)時間9年前 (2016/10/22 13:29), 9年前編輯推噓-3(5845)
留言5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kyprayer (洗碗工)》之銘言: : 太安逸? 那就讓自己忙一點啊..... : 都能準時上下班 那下班後的時間妳有安排設計相關的學習或練習嗎? : 如果認真準備 時間再多也不夠用啊 哪來的安逸? : 網拍美編雖然說發展有限 但基礎技能可以深入研究的還是很多 : 就算工作只要求到65分的程度 妳對自己的要求還是可以設定在90分甚至更高 : 像是很多網拍美編會簡單的棚拍技術 : 那妳有空也可以研究要求更高的商業攝影棚拍啊 : 設計人剛出社會 除了工作時間上的學習 怎麼利用下班時間也很重要 : 妳第一份工作很幸運 有很充分的下班時間 : (很多設計人下班真的只剩睡覺和休息的時間了...) : 懂得如何利用下班時間 : 在兩三年內妳就有機會把自己的程度大幅提升 也才有更多機會找更有發展性的職缺 : 上班閒也有讓自己不那麼安逸的方法 : 如果交件時間是兩天 妳可以試著把時間壓到一天 看看自己最快的作業速度是多少 : 然後剩下的時間妳也可以再設計幾個方案 或是拿來蒐集素材 : 除非妳公司嚴格監控網路 也不能看參考書籍 完全綁死工作內容 : 不然自己是有機會能改變太安逸的情況 : (比起要改變忙到炸的狀況難得多) 只覺得好像沒必要交待的那麼清楚...... 不過都回應了那好像也該說明一下, 之前我一直都有持續在師大進修部上設計相關的課, 也是上到六月底左右辭職了,生活改變了才沒繼續。 而且很充分的下班時間是從公司回到租屋就要將近兩個小時, 吃個飯洗個澡就必須準備睡覺了好像也沒多充裕 新公司,禮拜一就被主管臨時要求一起提個案, 禮拜二下班前也提了,同時一開始就已經安排下禮拜一要提另個案, 又被插了另一個臨時稿,下禮拜五也要完成另個提案, 公司給安排的時間都抓得很剛好 : 程度跟不上其實正常 妳是新人啊 : 但重點是妳有沒意願努力跟上 : (當然公司太糟糕 也不用死撐) : 公司沒把妳資遣前 就是還有機會讓妳跟上進度啊..... 可能沒看到我在推文中的回覆,朋友是跑去念碩班, 也不打算特別用力和積極發展平面,已經轉往動畫為主, 雖說是公司但還是偏向工作室, 當時包含我&朋友只有四個人,另外兩位是專職動畫師跟行政 : 這流動率高??? 恩.... : 設計業新人流動率本來就偏高 流動率高是對方說的, 對方說在他之前的人也是沒幾個月就走了, 大概是覺得待超過六過月以上才算不高吧@@a : 好好參考長輩圖 : 公家機關偏好滿版的排版方式 字不嫌少 (但很講就沒有錯字 標點符號) : 給他排滿 排滿 快要滿出來 不要留白 : 色彩喜歡多樣 飽和度高 色彩學學到的一些原理給他反過來用就對了 : 對比? 調和? 相近色調? NO 給他們七色絢麗高飽和的混亂配色吧 他們會喜歡的 : 公家機關最具代表性 有美感的排版型態就是"公文書"了 很難再高了 : 除非妳的公司參與的標案 出席的評選委員中有相對數量也是學設計出身 : 不然選評結果就是那個樣....... : 舉個最近的例子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50014 : 如果妳是學設計或藝術出身 應該會想要製作出像World Order那樣等級的MV : 但是參與台灣公家機關的評選 大多數的優勝作品卻是....... : (當然公家機關還是有好作品出現過 但整體的比例.....) : 通常設計服務費少於100萬的政府案標準都蠻毀三觀的 : 做久了 美感和設計感會降低 甚至精神可能會異常也說不定 : 如果公司能準時下班 建議下班後自己設計自己的作品 把自己的設計感提升 : 下一份工作就用自己的作品 而不要用公家案低等級的作品 長輩圖風格可能更糟一點XD 第二間公司時同樣有碰到公家單位的東西, 至少當時朋友會努力去爭取跟政府機關拉扯, 不是單純迎合公家口味。 當然不一定會爭贏,常常也是有妥協,但至少願意試的感覺比較好 : 以新鮮人平面設計的薪水 如果加班情況不嚴重 有正常週休 算不錯 : 但公司的作品仍然是設計新鮮人應該要考量的重要因素 : 如果公司作品好 對妳之後晉升或跳槽都會有不小的幫助 : 如果作品不好 那你得花更多時間在下班後準備自己的作品 : 如果兩年後拿不出好的作品集 妳未來能選擇的選項會大幅減少 新公司加班情況...不好說,有聽同事說趕到很晚的經驗, 主管自己也常待到九點十點。 而且禮拜四才剛聽到主管在跟行政吵到底25跟3`要不要放假的問題, 主管認為有週休二日就不該放假囧 就是看到新公司號稱從06年開始營業, 到現在全都是那樣子的公家產品, 才覺得很悶很困擾。 : 雖然計劃趕不上變化 但至少要有一個確定的方向 才知道怎麼調整計劃 : 妳應該先想想希望自己5年後能達到甚麼樣的程度或取得甚麼樣的工作 : 而這樣的程度或這樣的工作需要哪些條件? 哪些技能 知識? : 然後評估自己離目標還差多少 這樣的差距怎麼樣在這五年內縮小 : 如何利用工作和下班時間 湊齊妳想要達到目標所需的條件 : 當妳方向不明確時 很容易會亂換工作 而且通常會越換越糟 : 有些人等到發現自己沒有明確目標 又不知道自己在忙甚麼 : 已經白白浪費好幾年的時間了...... : 另外提醒 設計新鮮人第一份工作要找到8成合乎理想的工作是非常困難的 : 有發展空間 有加班費 薪水高 福利好 團隊強 : 這種職缺有5年經驗的人都不見得擠的進去了 怎麼會輪到新鮮人呢? : (當然凡事有例外 妳也可以試著思考 甚麼樣的條件公司會把這缺開給新鮮人) : 好好想一下自己的目標吧 加油! 對不起,其實你說的我真的都知道也覺得有點多餘, 畢竟從第一間離職就是這種考量。 只想討論目前新公司繼續待著跟是否直接斷捨離的優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2.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114175.A.278.html

10/22 13:55, , 1F
我覺得下課進修是另一回事欸,跟你自己去上英文課,跟
10/22 13:55, 1F

10/22 13:56, , 2F
人家工作上就是需要講英文,得到跟進步的幅度完全不一
10/22 13:56, 2F

10/22 13:56, , 3F
樣,這種我也偏好換工作,除非換不到
10/22 13:56, 3F
認同,上課學的東西,很多在朋友公司時真的有運用到才覺得自己「真的會」, 所以才說前三個月學習到很多,如果可以的話不是很想離開 ※ 編輯: paperdo (1.169.202.206), 10/22/2016 14:08:04 修正一下「真的會」這句,應該說是融會貫通? 有比較踏實,腦子真的有運轉的感覺 ※ 編輯: paperdo (1.169.202.206), 10/22/2016 14:09:25

10/22 16:39, , 4F
我覺得你po文發問,本來就要有接受網友評論的雅量,但似
10/22 16:39, 4F

10/22 16:39, , 5F
乎你的回文並沒有讓人感受到這一部分!如果你只想討拍,
10/22 16:39, 5F

10/22 16:39, , 6F
那我覺得還是別po文好了,可以回到同溫層取暖比較適合!
10/22 16:39, 6F
並沒有不接受,如果不接受,一開始就會說玻璃心討拍直接發在女板之類不就好? 今天提出新公司讓我沒辦法接受的點,是想瞭解這部分對於職業未來的好或不好, 若要同溫層取暖也不用來這。

10/22 16:51, , 7F
不懂原po要表達什麼,自己說第一個工作很安逸,等到網友就安
10/22 16:51, 7F

10/22 16:51, , 8F
逸提出建議又趕快說其實沒那麼安逸。自己說後來的工作流動率
10/22 16:51, 8F

10/22 16:51, , 9F
很高,網友討論時又趕快表示是they說的。如果連表達個事實
10/22 16:51, 9F

10/22 16:51, , 10F
都可以反反覆覆,自己說過的話都不想面對直接推翻,那我想工
10/22 16:51, 10F

10/22 16:51, , 11F
作上也不可能期待你為自己的行為跟決定負責任。到頭來都是工
10/22 16:51, 11F

10/22 16:51, , 12F
作自己不好,是工作的錯。
10/22 16:51, 12F
拉回去這篇看沒分好段是我的疏忽,第一段後面是在說新工作你可能誤會了。 從頭到尾我也堅持第一份工作是安逸的,沒有表示沒那麼安逸。 還是你覺得抱怨通勤時間單程需要1.5~2小時也算不安逸? 流動率高那點的確是新同事說的, 第一篇是覺得對方比我早進公司那應該比較瞭解狀況,如實轉述。

10/22 19:39, , 13F
“其實你說的我真的都知道也覺得有點多餘” 這句真
10/22 19:39, 13F

10/22 19:39, , 14F
的好沒禮貌喔……對方認真而且也蠻理性的回覆你,你
10/22 19:39, 14F

10/22 19:39, , 15F
一直反駁和嘴砲,如果不能接受別人意見幹嘛po文佔版
10/22 19:39, 15F

10/22 19:39, , 16F
面啊?好屁孩的行為……
10/22 19:39, 16F
sky大認真回,我也是照真實情況回絕無反覆,無意讓討論繼續往其他方向發展, 或是你覺得要虛偽的回他謝謝指教嗎?

10/22 20:55, , 17F
都知道還發文浪費時間幹嘛???
10/22 20:55, 17F
你認為作為禮貌如實回應對方文章是浪費時間的行為,我也無話可說

10/23 00:55, , 18F
你原本回的文已經夠討厭了,難得有前輩肯出來專門打一篇
10/23 00:55, 18F

10/23 00:55, , 19F
幫你,你就這樣赤裸裸的打他臉,說真的你一直換工作不意外
10/23 00:55, 19F

10/23 00:55, , 20F
10/23 00:55, 20F
真要不給臉,何必認真照實說明清楚?有做的部分就是有做,沒做的也不會說有。 詛咒別人能讓你的憤怒轉移的話,我也不敢相信你的個性有多好 ※ 編輯: paperdo (1.169.202.206), 10/23/2016 02:34:59

10/23 08:59, , 21F
原po不知道自己要啥,這家嫌這個那家嫌那個,連鄉民的建
10/23 08:59, 21F

10/23 08:59, , 22F
議都有話說,這就是最大的問題;建議原po工作想辭就辭,
10/23 08:59, 22F

10/23 08:59, , 23F
但後果自負這就是社會現實
10/23 08:59, 23F

10/23 09:01, , 24F
別人給你建議你說他多餘,你在職場也這麼"老實"嗎
10/23 09:01, 24F

10/23 09:41, , 25F
前一篇回文明明就很有建議,被原PO講得好像「你說的
10/23 09:41, 25F

10/23 09:41, , 26F
我都知道」,那原PO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答案
10/23 09:41, 26F

10/23 09:43, , 27F
不過如果真的能接受建議,我覺得你在這家撐個三年再
10/23 09:43, 27F

10/23 09:44, , 28F
走吧,雖然原PO認為不好的經歷多待也是浪費時間,但
10/23 09:44, 28F

10/23 09:44, , 29F
剛踏入社會一直換工作,就算原PO是想換到更好的工作
10/23 09:44, 29F

10/23 09:45, , 30F
,但依台灣資方的觀念,一直換工作容易被打叉
10/23 09:45, 30F

10/23 09:46, , 31F
我這樣的建議不知道您可以考慮嗎 呵呵
10/23 09:46, 31F

10/23 10:11, , 32F
一個人反駁你可能是誤會你,但是所有人都這麼說原PO是
10/23 10:11, 32F

10/23 10:14, , 33F
不是要檢視一下自己的文字內容跟情緒?能夠理解原PO的
10/23 10:14, 33F

10/23 10:15, , 34F
煩惱,但是有時候講話沒有必要這樣,讓人不舒服,失去
10/23 10:15, 34F

10/23 10:15, , 35F
跟別人交流溝通的機會是很可惜的。
10/23 10:15, 35F

10/23 11:08, , 36F
反正魯蛇總是會為自己找藉口,這種人看多就習慣了
10/23 11:08, 36F

10/23 11:41, , 37F
這篇真的是奇文共賞 可以預見原po的未來了
10/23 11:41, 37F

10/23 11:57, , 38F
我錯了,原來原po不是要大家支持他辭職。原po根本只是上來
10/23 11:57, 38F

10/23 11:57, , 39F
找人吵架的啊~~
10/23 11:57, 39F

10/23 13:06, , 40F
原po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不對,只是直話直說?
10/23 13:06, 40F

10/23 13:06, , 41F
與人溝通除了內容,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因為無
10/23 13:06, 41F

10/23 13:06, , 42F
謂的堅持喪失聽取意見的機會,損失的是你自己
10/23 13:06, 42F

10/23 14:18, , 43F
你自己問題比較大,講話真夠酸夠討厭的,不檢討就繼續沈
10/23 14:18, 43F

10/23 14:18, , 44F
淪吧
10/23 14:18, 44F

10/23 14:41, , 45F
認同angel大,原本原po的文我看下面你的回覆是覺得你可能
10/23 14:41, 45F

10/23 14:41, , 46F
交待不清和其他人溝通上產生誤會,但現在有人認真回覆你,
10/23 14:41, 46F

10/23 14:41, , 47F
你後面這樣回覆是真的滿不尊重與禮貌
10/23 14:41, 47F

10/23 14:43, , 48F
不管怎樣也是前輩一個好意,話也不用這麼直白打人臉吧?碗
10/23 14:43, 48F

10/23 14:43, , 49F
轉點給人點臺階對你也好啊......而且現在真的是你幾乎都是
10/23 14:43, 49F

10/23 14:45, , 50F
反駁反駁再反駁,不太知道你到底想聽的是什麼,你都表示都
10/23 14:45, 50F

10/23 14:45, , 51F
有想過有規劃身邊的人也支持你離開,你也做不開心
10/23 14:45, 51F

10/23 14:46, , 52F
那怎麼就不直接離開呢?是在猶豫什麼
10/23 14:46, 52F

10/25 03:51, , 53F
在這裡跟網友筆戰不會讓妳得到成長,只會助長妳孤芳自賞
10/25 03:51, 53F

10/25 03:51, , 54F
的自以為是!真有本事妳今天不會在這些你認為的爛工作上
10/25 03:51, 54F

10/25 03:51, , 55F
虛耗。妳心中早有定見,只是希望有人替妳背書,活了二十
10/25 03:51, 55F

10/25 03:51, , 56F
幾年連自己的人生都不能自己掌握,也不知道妳的未來能有
10/25 03:51, 56F

10/25 03:51, , 57F
什麼成就!原諒我說得直白,但我想妳也不會在乎,是吧!
10/25 03:51, 57F

10/26 15:59, , 58F
如果覺得「謝謝指教」是虛偽的話那態度真的活該被噓
10/26 15:59, 58F
文章代碼(AID): #1O2la_9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2la_9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