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w: [問卦] 22K月光族怎麼理財?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沒暱稱)時間9年前 (2016/10/24 05:33), 編輯推噓3(4110)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flim (pflim)》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O3FvAgq ] : 作者: pflim (pflim)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問卦] 22K月光族怎麼理財? : 時間: Mon Oct 24 02:15:35 2016 : 我是22Y/O 現月領22k左右 : 每月開銷如下: : 房租6500 (已付完半年) : 伙食4500~6000 : 油電1000(一週加2次油,每次約70元) : 學貸4500 : 給家人4000~5000元 剛好全花完 : 我有個同事也月光 他有信用卡費和車貸 : 想問這樣的22K男孩該怎麼理財好?總覺得自已每月會倒貼 依照你的狀況,怎麼理財其實很簡單,就是…… 換工作! 換工作! 換收入比22k還要高的工作! 這種待遇到那,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薪資水平,任何人都能取代你,去上班就是做拿錢少沒收穫的事情。 拿22k不是你競爭力差,而使你找到沒有競爭力的公司,甚至根本沒有什麼實力的公司。 如果你擔心工作影響到學業,那找的時候可以慢慢再看 : 以及怎麼把錢留住 : 像小弟的月薪連繳1學期的大學學費22~30K都不夠 : 大家會覺得學費很便宜嗎? 你的問題主要不是學費貴,而是你不懂怎麼找到好工作, 如果你對找工作沒概念,版上不少有歷練的社會人士,你可以把你條件說出來分享給大家聽,版友都會給你建議,也許網路評論多少很刺耳,但大多出發點都是好意。 總之加油,不要糟蹋自己的未來給慣老闆。 這不但是為你自己,也是為了台灣。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2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29.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258427.A.C4B.html

10/24 05:56, , 1F
我在學中,班導很愛貼20~21K的工作給同學看…
10/24 05:56, 1F

10/24 05:57, , 2F
(題外話)
10/24 05:57, 2F

10/24 06:08, , 3F
既然畢業了有足夠時間說什麼都不要只做22K的工作
10/24 06:08, 3F

10/24 06:23, , 4F
其實課比較少的話,找可以排固定班的工作就好。
10/24 06:23, 4F

10/24 06:23, , 5F
不然就辛苦上大夜班……
10/24 06:23, 5F

10/24 08:46, , 6F
工作不到30k, 不是你有問題就是老闆有問題
10/24 08:46, 6F

10/24 09:20, , 7F
工作不到30k, 不是你有問題就是你沒問題
10/24 09:20, 7F

10/24 10:16, , 8F
22k的工作總得有人來作。不然誰要服務我們?
10/24 10:16, 8F

10/24 10:26, , 9F
工作是22k,又想要錢變多,除了離職就是搞副業
10/24 10:26, 9F

10/24 12:04, , 10F
如果沒有什麼太好的條件,業務或稍微有點規模的餐飲業,
10/24 12:04, 10F

10/24 12:04, , 11F
都是比較不看背景,又一定超過22k的。
10/24 12:04, 11F

10/24 13:14, , 12F
總有人要做22k工作,我們要想辦法幫他省錢
10/24 13:14, 12F

10/25 11:36, , 13F
回去高中母校,學弟問說高中畢可以找到30K嗎?
10/25 11:36, 13F

10/25 12:05, , 14F
Ftrain不會自己服務自己喔
10/25 12:05, 14F

10/25 12:43, , 15F
22k請不到人可以出30k啊
10/25 12:43, 15F
文章代碼(AID): #1O3IoxnB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3Ioxn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