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人資可以分享一下你們的104長怎樣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髮藍客)時間9年前 (2016/10/26 14:15), 編輯推噓19(19024)
留言43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終於當完兵開是在找我人生第一份工作了 在這裡對各大人力銀行的運作方法有些問題想要請教 估狗上有爬到哈哈姆特有一篇1111的企業端界面介紹: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561&snA=5877 大家可以看一下這一篇,個人覺得會對投遞履歷的策略上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大概分享我的幾點心得: 1. 照片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更重要 在企業端中瀏覽履歷是會有照片出現的 因此如果可以用照片有技巧的展現自己才能或是個人特質應該可以大大增加履歷的點閱率 2. 求職的優勢要放在可以被輕鬆瀏覽到的地方 以我是職場新鮮人為例,除非是有實習否則一般來說經歷都不太會有多少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許多在校的優異表現就應該想辦法讓它出先在一開始就可以被瀏覽到的地方 像是得獎記錄或是專題的題目等都該寫在經歷上而不是不會被看到的自傳裡 (這邊也想要請問一下大家覺得這樣做妥不妥當><) 3. 無故不去面試是有黑名單系統的! 這一項在求職者的界面應該是看不到的 千千萬萬不要放鳥約好面試的公司啊!! 最後我想要問一下版上有沒有人有操作過104的企業端界面 不知道是否也有連結中1111的同樣功能 希望可以透過了解人資、老闆看履歷的方法來找出更能讓自己的履歷被看見的方式!! 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45.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462549.A.2F0.html

10/26 14:19, , 1F
照片 性別 年齡 工作經驗 結束 有空的話會看一下工作內容
10/26 14:19, 1F

10/26 15:10, , 2F
哇 謝謝你問這篇,我也想知道。謝謝
10/26 15:10, 2F

10/26 15:36, , 3F
只有1111有爽約系統 企業端不會看到 但是帳號如果被
10/26 15:36, 3F

10/26 15:36, , 4F
檢舉3次會被禁用。104和yes123沒遇過
10/26 15:36, 4F

10/26 16:01, , 5F
我會用擅長工具跟希望工作地點篩選 還有看經歷或作品
10/26 16:01, 5F

10/26 16:22, , 6F
沒放鳥公司,面試老闆放鳥你有無黑名單可寫?無奈)
10/26 16:22, 6F

10/26 17:36, , 7F
1111也太鳥,我們求職者有時候會用whoscall來過濾來
10/26 17:36, 7F

10/26 17:36, , 8F
電,是怪怪的公司就直接不接了,沒想到這個也成為廠
10/26 17:36, 8F

10/26 17:36, , 9F
商投訴的理由之一!?
10/26 17:36, 9F

10/26 19:00, , 10F
前幾天剛用失約來處理一個求職者 我用104
10/26 19:00, 10F

10/26 19:33, , 11F
自傳關鍵字 學歷 照片 經歷 最後一個工作 通常 五秒定
10/26 19:33, 11F

10/26 19:33, , 12F
生死
10/26 19:33, 12F

10/26 19:33, , 13F

10/26 19:36, , 14F
ps 我是用人主管 別放太機八 跨張的照片 穩死的
10/26 19:36, 14F

10/26 19:50, , 15F
我看過有人大頭這放死神第12番隊隊長的照片
10/26 19:50, 15F

10/26 19:51, , 16F
有閃過念頭叫來面試 然後定他..如果真的長一樣就算了
10/26 19:51, 16F

10/26 20:12, , 17F
謝謝mayu大的圖
10/26 20:12, 17F

10/26 20:21, , 18F
台灣法律到底才要何時規定履歷禁用照片啊?
10/26 20:21, 18F

10/26 20:36, , 19F
死神隊長XD
10/26 20:36, 19F

10/26 21:37, , 20F
哈哈,死神隊長XD。可能完結了要找其他出路吧,不知道
10/26 21:37, 20F

10/26 21:37, , 21F
為啥戳到我的點,手機差點滑掉
10/26 21:37, 21F

10/26 21:40, , 22F
我只看住址(我討厭別人通勤,不要浪費生命),最後一份工作
10/26 21:40, 22F

10/26 21:41, , 23F
的性質跟時間、還有年紀(太老又還沒經驗就不要浪費時間)
10/26 21:41, 23F

10/26 21:42, , 24F
那些自傳裡面如果有寫自己的作品、專長、跟社團經歷就算了
10/26 21:42, 24F

10/26 21:42, , 25F
寫甚麼家庭和樂、從小喜歡OOXX的直接全部跳過。
10/26 21:42, 25F

10/26 23:34, , 26F
用照片好啊 不然連自己門面都打理不好的人 你期望他做什
10/26 23:34, 26F

10/26 23:34, , 27F
10/26 23:34, 27F

10/26 23:41, , 28F
104右邊就大大兩個選項 求職 求才
10/26 23:41, 28F

10/26 23:42, , 29F
點求才進去搜尋就知道啦
10/26 23:42, 29F

10/26 23:42, , 30F
履歷每改一點都用不同過濾run一次看有沒有出來
10/26 23:42, 30F

10/27 01:01, , 31F
推mayu1230 事實真的是這樣 寫太多真的懶得看
10/27 01:01, 31F

10/27 01:03, , 32F
看到那種簡短幾句的我都會 會心一笑
10/27 01:03, 32F

10/27 08:30, , 33F
看居住地,工作經歷,再戰一下學校,自傳通常沒都看。
10/27 08:30, 33F

10/27 08:31, , 34F
學經歷OK,性別符合需求,順眼就可以約,談了才知道。
10/27 08:31, 34F

10/27 08:56, , 35F
標準因人而異吧,我周遭主管都會看自傳!
10/27 08:56, 35F

10/27 14:18, , 36F
基本學經歷 照片 整體感覺 然後自傳(我會一個一個看,
10/27 14:18, 36F

10/27 14:18, , 37F
如果寫得很用心的話就會加分,如果一看就是罐頭就不太
10/27 14:18, 37F

10/27 14:18, , 38F
考慮,除非對方有過人的地方XD)
10/27 14:18, 38F

10/27 14:19, , 39F
不得不說第一印象的照片真的滿重要的,不用帥不用正
10/27 14:19, 39F

10/27 14:19, , 40F
至少來張正經照或是整體乾淨,以前常常會看到俏皮自拍
10/27 14:19, 40F

10/27 14:19, , 41F
會覺得滿無言的xddd 到底是來玩還是來應徵工作阿
10/27 14:19, 41F

10/27 15:25, , 42F
沒聽過照片 照騙嗎?
10/27 15:25, 42F

12/06 23:07, , 43F
看過有人放吃便當的照片……
12/06 23:07, 43F
文章代碼(AID): #1O44eLB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44eLB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