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爛報導] 日企業永不錄用台人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可口可麥(mio'A'oka))時間9年前 (2016/10/27 18:13), 9年前編輯推噓2(121036)
留言58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O4TD5ZG ] 作者: NewMacpro (可口可麥(mio'A'oka)) 看板: MenTalk 標題: [爛報導] 日企業永不錄用台人 時間: Thu Oct 27 18:13:19 2016 goo.gl/hmfDvZ Nownews 今日新聞 首先我要說這是一則爛報導 沒新聞到這種程度了?? 連記者都不敢署名是怎樣 在台灣,對工作隨便,丟臉的是自己和蒙羞父母,在國外,對工作不負責任, 丟臉的是全台灣人。許多人喜歡到外地工作,賺取更多經驗和財富,但如果 你沒有好好審視自己的態度就到外地,恐怕蒙羞整個台灣人的形象,這位赴 日工作的台灣人,讓日本企業再也不錄用台灣人,究竟他做了什麼? 臉書「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日前描述一名台灣人赴日工作的情況,該名 台灣人日檢程度N2(最高級為N1),被安排到飯店櫃台工作,卻不滿櫃檯要 久站,害他腰痛,又抱怨長官口氣差、早上的CHECK IN時間使他壓力大, 認為日語無法進步,決定直接閃人,他還向台灣介紹單位說「你們可以介紹 ,當然可以自己處理掉(離職)吧!」。 不僅沒有直接向工作單位提離職,還要求台灣主辦單位幫他提離職,自己卻 已經離開飯店,更令人生氣的是,他說「在台灣,離職不領錢,雇主自己也 會知道」,把台灣的陋習套用在日本企業上,讓網友直呼「實在無恥」。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上無奈寫道,沒人要你做到死,但沒人會 如此殘忍,至少,給別人一個理由、一個歉意,比不告而別,更讓人能釋懷 !「又一個永不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 =================================================================== 這件事情有很多種觀點 我個人是覺得這篇報導有夠垃圾的 1莫名其妙又是一個全台灣人的事情 2不幹就不幹 放大化報導幹嘛? 工作是對自己負責的 一個旅館服務業打工職能多少錢 做的痛苦就算了啊 不幹就不幹大家都懂 逐漸西化的日式社會工作環境中 以他的條件來看 不是享優遇的技術職 難道不可以直接走嗎??? 環境不好想自己離開 還要抱著歉意說著「喔~不好意思 我可能做不下去了」 這種垃圾話嗎? 不少人拿著N1或是不到 在日本打工 甚至有人連N3都沒有在店鋪幫忙 說實話不用這麼放大 有沒有證照 而且我覺得寫這篇報導的人 很講究證照這種表象的東西 因為畢竟連這種東西都寫出來了 在美國還有人英文說得爛還不是爽賺美金? 好像講的只要是服務在日資企業 就應該承受裡面的文化一樣 找爛新聞生出這片爛報導 領著不到3萬 不知道開不開心 這介紹單位也挺無良的 竟然爆出這種爛事情給記者 薪水低 沒人權 管你非台灣人還是美國人 能閃就閃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24.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477563205.A.8D0.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NewMacpro (42.73.224.77), 10/27/2016 18:13:49 ※ 編輯: NewMacpro (42.73.224.77), 10/27/2016 18:20:14

10/27 18:31, , 1F
干台灣人屁事 自己面試隨便 怪我囉
10/27 18:31, 1F

10/27 18:35, , 2F
放大過頭了 一個飯店服務生可以代表全台灣人 弱智報導
10/27 18:35, 2F

10/27 20:11, , 3F
不過在地上大便的大陸人很多都會拿來代表全大陸人就是了
10/27 20:11, 3F

10/27 20:12, , 4F
另外公佈私人通聯記錄已經違法,我很懷疑這是偽造的新聞
10/27 20:12, 4F

10/27 21:11, , 5F
爛報導xd
10/27 21:11, 5F

10/27 21:13, , 6F
日本飯店用台灣工讀生也很怪
10/27 21:13, 6F

10/27 21:24, , 7F
Nownews不意外
10/27 21:24, 7F

10/27 21:42, , 8F
呆巴子整天舔日根本腦
10/27 21:42, 8F

10/27 22:03, , 9F
你認真的嗎? 還是反串?
10/27 22:03, 9F

10/27 22:05, , 10F
不爽做當然可以不做 但是「照程序跑離職」是基本的吧
10/27 22:05, 10F
依照程序跑離職 也沒說什麼程度 你告訴我服務業 做這種飯店要跑什麼程序? 業務交接?敬業簽單?還是應酬銷帳?看文也是有用仲介 仲介不弄反而公布 是奴慣了? 不爽不幹了 還要客氣客氣的話 也不是常人啦 ※ 編輯: NewMacpro (42.73.224.77), 10/27/2016 22:11:32

10/27 23:18, , 11F
你以為台灣那套在日本也行的通?
10/27 23:18, 11F

10/27 23:19, , 12F
的確,不做最大,但你在國外。日本看台灣就像台灣看大陸
10/27 23:19, 12F

10/27 23:20, , 13F
有種對仲介說沒種對老闆說就跑,扔下爛攤子給介紹人擦屁股
10/27 23:20, 13F

10/27 23:21, , 14F
然後說不做的最大? 這在台灣照樣會被罵廢物
10/27 23:21, 14F

10/27 23:21, , 15F
然後你是在最重視責任感的日本.....好大顆的老鼠屎
10/27 23:21, 15F

10/27 23:22, , 16F
就像你在伊斯蘭世界嗆阿拉然後說人有宗教自由沒什麼,白痴
10/27 23:22, 16F

10/27 23:23, , 17F
更好笑的事這邊的口徑.....看起來還挺鼓勵的嘛,呵呵
10/27 23:23, 17F
鼓勵?鼓勵什麼鼓勵 我也只是看到這份東西很不爽放大成這樣 報導這種鳥事 對錯什麼的 每個人應對不同 O_O 就是有這種爛報導才一堆鳥新聞 誰知道實情是怎麼回事

10/27 23:23, , 18F
跑離職程序 這並沒有任何問題吧 認為跑離職程序等於奴
10/27 23:23, 18F

10/27 23:24, , 19F
很難讓人認同吧
10/27 23:24, 19F

10/27 23:50, , 20F
不要說跑程序啦 連離職都不自己講很沒禮貌
10/27 23:50, 20F

10/27 23:50, , 21F
說句不好意思我想離職了有很難嗎?
10/27 23:50, 21F

10/28 00:43, , 22F
拉基新聞 日企以為自己很大嗎 還不是要吸陸企的屌
10/28 00:43, 22F
※ 編輯: NewMacpro (42.73.224.77), 10/28/2016 01:20:26

10/28 06:18, , 23F
你只批鳥新聞無中生有就算了 回奴慣了不就表示你對於
10/28 06:18, 23F

10/28 06:19, , 24F
文中作法選邊站了?? 離職講一聲很難嗎? 就算不要說不好意思
10/28 06:19, 24F

10/28 06:19, , 25F
理直氣壯的說我就是不想做也好歹自己講不是直接離開
10/28 06:19, 25F

10/28 06:20, , 26F
這樣奴?? 你的想法也不是常人啦~
10/28 06:20, 26F

10/28 06:20, , 27F
樓上的說法把日企拿掉改台企也通
10/28 06:20, 27F

10/28 06:21, , 28F
我同意這種很可能是無中生有過度放大的鳥新聞無誤
10/28 06:21, 28F

10/28 06:21, , 29F
但你對這篇無中生有報導的看法也令人不敢恭維
10/28 06:21, 29F

10/28 06:56, , 30F
看了你的回應 讓我啞口無言..難怪有人會說裝睡的叫不醒
10/28 06:56, 30F

10/28 08:27, , 31F
你是本人?
10/28 08:27, 31F

10/28 09:28, , 32F
懷疑是本人無誤 請不要鼓勵這種不提離職做法 就算工作爛
10/28 09:28, 32F

10/28 09:28, , 33F
然到這做法在台灣就ok嗎
10/28 09:28, 33F

10/28 12:11, , 34F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10/28 12:11, 34F

10/28 12:22, , 35F
原po最好家財萬貫 否則真得不適合出來工作
10/28 12:22, 35F

10/28 12:28, , 36F
不爽也不敢講,夾著尾巴溜走的人還有人護航喔?夏夕夏景。
10/28 12:28, 36F

10/28 13:18, , 37F
要離職不吭一聲就走人,連程序都沒有走阿
10/28 13:18, 37F

10/28 15:31, , 38F
他的意思是新聞過度放大吧
10/28 15:31, 38F

10/28 21:32, , 39F
報導角度感覺矮化台灣 如能換個角度帶給社會省思...
10/28 21:32, 39F

10/29 09:15, , 40F
矮你老木啦 那新聞就都只能報台灣人好棒台灣人好厲害?
10/29 09:15, 40F

10/29 21:34, , 41F
你不做了連聲:「老子不幹了!」都沒種說,到底能期待什
10/29 21:34, 41F

10/29 21:34, , 42F
麼?顆
10/29 21:34, 42F

10/30 11:55, , 43F
自己都刻意不遵守公司的離職程序,還好意思要求老闆要守法
10/30 11:55, 43F

10/30 11:56, , 44F
要跑離職程序應該不難吧? 但是法條有多少?做人不要太自私
10/30 11:56, 44F

10/30 16:19, , 45F
其實滿多小朋友妄想去日本工作卻像這樣做不下去的
10/30 16:19, 45F

10/30 16:20, , 46F
不過說真的仲介打工的也不是什麼好地方啦
10/30 16:20, 46F

10/30 16:21, , 47F
都是飯店旅館餐廳這種日本人也覺得錢少事多的
10/30 16:21, 47F

10/30 16:22, , 48F
很多去的人都是為了有機會拿工作簽去的
10/30 16:22, 48F

10/30 16:23, , 49F
N2程度不敢自己找工作的能妄想多有能力嗎?
10/30 16:23, 49F

10/31 17:50, , 50F
哇!你好有個性喔!
10/31 17:50, 50F

10/31 17:50, , 51F
不爽做了所以不用通知公司自己走就好了
10/31 17:50, 51F

10/31 17:50, , 52F
那以後公司不爽用你也是直接不讓你進門就好啦
10/31 17:50, 52F

10/31 17:50, , 53F
什麼領剩餘薪水
10/31 17:50, 53F

10/31 17:50, , 54F
每個人認知不同啦
10/31 17:50, 54F

10/31 17:50, , 55F
公司覺得不用發你薪水也是人之常情,每個人應對不同
10/31 17:50, 55F

10/31 17:50, , 56F
不需要刻意放大才好
10/31 17:50, 56F

11/03 00:16, , 57F
先通知一聲說句我不想做很難? 就是一堆有你這種想法的人
11/03 00:16, 57F

11/03 00:16, , 58F
才會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剩下的人
11/03 00:16, 58F
文章代碼(AID): #1O4TDVk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4TDVk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