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這樣是合理的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臭臭)時間9年前 (2016/10/28 01:46), 9年前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某醫美診所… 1.當初說因為訓練人才所以需要回饋公司簽約一年半,若違約要付違約金 所以我們就傻笨的簽了…(結果教育訓練也是很無言的廢課…) 後來查勞基法第9條第1項之規定「臨時性」、「短期性」、「季節性」及「特定性」之工作 但有同事拿勞基法提離職卻說我們白紙黑字簽約了所以要付違約金…(都沒簽約金了還要付 但我心想勞基法不是優於公司ㄕ法,怎麼反而遇到問題卻不能幫忙我們呢? 2.工作三個月就有獎金四千,當初面試時竟然沒說這個會依表現扣錢… 所以有人被扣五到八百 後來查勞基法第16條:雇主未給薪或扣薪屬違約及違法行為 向公司提出後又說 扣的是獎金而非本薪所以不算…(當初面試談薪水根本沒說分為獎金底? 3.工作執照被壓在公司,電聯工會轉電話到勞保局社會局bla bla bla其中一人說沒有人可? 4.原來請生理假 喪假 產假 是會被扣全勤的啊…?! 很想檢舉離開!但如果失敗就要付一筆違約金啊啊啊啊!該怎麼辦呢! ----- 真的覺得失落,如果搞不好還要付律師費挺麻煩 公司很硬,聽說離開的人都賠違約金,不然就是硬撐一年半再離職 原來法律是保護懂的人不是保護對的人啊!我以後不敢亂簽約了啦…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F1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93.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590378.A.B76.html ※ 編輯: dk39425jj (27.247.193.98), 10/28/2016 01:47:20

10/28 02:17, , 1F
第一條 要看合理性,即便黑紙白字但沒有合理性 公司
10/28 02:17, 1F
evangelew: 不見得會贏 所以合理性是由勞工局的人判定嗎… 10/28 02:18

10/28 02:45, , 2F
10/28 02:45, 2F

10/28 06:38, , 3F
請生理假不扣全勤才對噢
10/28 06:38, 3F
woo5566: 想離職就離職吧,公司告不贏你的 還要請律師…:( 10/28 07:35

10/28 09:53, , 4F
樓上不要亂教, 簽約要看合理性
10/28 09:53, 4F

10/28 10:21, , 5F
1有點棘手..傻傻地亂簽..2是放屁..不得依任何理由扣薪
10/28 10:21, 5F

10/28 10:21, , 6F
假如是經常性獎金認定是視作薪資的一部分..3.工作執照當
10/28 10:21, 6F

10/28 10:22, , 7F
出要是未經你同意就壓著不還你可以報警,非告訴乃論..
10/28 10:22, 7F

10/28 10:24, , 8F
4. 事病生理假扣全勤合理,喪假產假不合理..
10/28 10:24, 8F
※ 編輯: dk39425jj (39.12.100.215), 10/28/2016 10:28:36

10/28 10:26, , 9F
真的不懂為什麼簽東西以前不先想想...
10/28 10:26, 9F

10/28 10:28, , 10F
判例上賠償這種事通常會是合理性..不過鬧翻了想全身退有
10/28 10:28, 10F

10/28 10:29, , 11F
難度..真的別再以什剛出社會不懂或是傻傻的就亂簽..不是
10/28 10:29, 11F

10/28 10:29, , 12F
理由啊
10/28 10:29, 12F
※ 編輯: dk39425jj (39.12.100.215), 10/28/2016 10:30:22

10/28 10:54, , 13F
不合理的不可能會贏,看你敢不敢而已。
10/28 10:54, 13F

10/28 11:55, , 14F
任何勞動契約不能凌駕勞基法
10/28 11:55, 14F

10/28 12:11, , 15F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10/28 12:11, 15F

10/28 12:45, , 16F
第二點有點難吧 工作三個月即有的獎金 會被視為
10/28 12:45, 16F

10/28 12:45, , 17F
經常性獎金嗎?
10/28 12:45, 17F

10/28 16:12, , 18F
傻傻就亂簽我想是陳述事實,不是要找藉口理由
10/28 16:12, 18F

10/28 16:12, , 19F
要改善就是教育過程中宣導勞工權益。但政府不敢
10/28 16:12, 19F

10/28 16:13, , 20F
多少行業連勞基法都做不到,理面人還會報團欺負自己人
10/28 16:13, 20F

10/28 16:13, , 21F
呵呵,別人去幫還會說我們這行特別是大家庭,奴性深重
10/28 16:13, 21F
※ 編輯: dk39425jj (110.28.152.144), 10/28/2016 17:30:45 ※ 編輯: dk39425jj (110.28.152.144), 10/28/2016 17:31:25 ※ 編輯: dk39425jj (110.28.152.144), 10/28/2016 17:32:43

10/28 18:14, , 22F
合理性是由法官判定
10/28 18:14, 22F
文章代碼(AID): #1O4Zrgj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4Zrgj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