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勞資各退一步 放3天+彈性0.5天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財去人安樂)時間9年前 (2016/11/06 10:21), 9年前編輯推噓22(23134)
留言58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台灣勞動力生產指數41->99 台灣勞工報酬分配比率53->47 日本60,韓國72,美國63、德國68 全台勞工至少每人每月被資方拿走一萬五千元以上的薪資。 你跟我說公平!? ※ 引述《ppp123 (P哥)》之銘言: : 7天假勞資沒有共識 既然這樣的話雙方犧牲一半 來換取公平性 : 原有的7天假改成 3天國定假日 0.5天彈休 這樣是最公平的 : 不然一口氣勞工全輸 有違背公平正義 也違背蔡英文說的跟勞工站一起 : 休3天+0.5天特彈是勞工最大讓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42.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398883.A.98E.html

11/06 10:24, , 1F
第四句是怎麼得來的??
11/06 10:24, 1F
這是之前委託研究的報告,其中重點之一就是台灣勞工薪資要至少增加一萬五千塊 才符合報酬分配比。

11/06 10:27, , 2F
你來當資方如何
11/06 10:27, 2F
我現在就是資方阿... ※ 編輯: mrforget (118.161.242.209), 11/06/2016 10:32:16

11/06 10:31, , 3F
資方這麼爽 趕快自己當老闆呀
11/06 10:31, 3F
我現在就是資方阿,員工日薪3000+,享年終紅利。 前天員工出包,整件工程磁磚貼錯,我扛十二萬的賠款。 有良心的資方生活過的去,沒良心的資方生活過很爽。

11/06 10:34, , 4F
他這報酬分配比 不知道公式是什麼 但台灣現在面臨的是
11/06 10:34, 4F
我有點忘了,這就政府的研究。 ※ 編輯: mrforget (118.161.242.209), 11/06/2016 10:35:56

11/06 10:35, , 5F
產值提升 但利潤並沒有往上提
11/06 10:35, 5F

11/06 10:35, , 6F
尤其台灣又是以代工業、餐飲服務業等為主體
11/06 10:35, 6F

11/06 10:39, , 7F
印象中 全國勞工平均收入35000上下 提升15000
11/06 10:39, 7F

11/06 10:40, , 8F
原則上要依賴 產業轉型
11/06 10:40, 8F

11/06 10:46, , 9F
台灣平均薪資45K附近 但是70~80%的人薪水比平均值還低
11/06 10:46, 9F

11/06 10:47, , 10F
對薪資不滿的不罷工問題根本不可能解決
11/06 10:47, 10F

11/06 10:49, , 11F
有些產業本身都快沒落了 要適度做改變
11/06 10:49, 11F

11/06 10:50, , 12F
例如出版社、書局
11/06 10:50, 12F

11/06 10:51, , 13F
而餐飲業 以前曾經工作後 出去創業開早午餐店
11/06 10:51, 13F

11/06 10:52, , 14F
缺人嗎
11/06 10:52, 14F
建築業缺師傅。

11/06 10:53, , 15F
後來倒閉收起來 但照前輩建議我的 3成人事成本、3成
11/06 10:53, 15F

11/06 10:54, , 16F
食材成本、1成其他支出 其他都是利潤
11/06 10:54, 16F

11/06 10:54, , 17F
實在有些給它困難 要水電、瓦斯、租金等雜費都只占1成?
11/06 10:54, 17F

11/06 10:57, , 18F
3000+ 老闆請問有缺人嗎
11/06 10:57, 18F
建築業缺師傅。

11/06 10:58, , 19F
做吃的利潤3成太低了吧
11/06 10:58, 19F

11/06 10:58, , 20F
推百年難得一見的好老闆
11/06 10:58, 20F

11/06 10:59, , 21F
推 也就是我月薪早就應該超過五萬了@_@
11/06 10:59, 21F

11/06 10:59, , 22F
那個倒掉了 就已經不是老闆了xd...
11/06 10:59, 22F

11/06 11:01, , 23F
曾經創業過 所以會有感想 有些業別要加薪到這樣程度
11/06 11:01, 23F
我之前也開過餐飲業,也是利潤抓太低,GG。 朋友有食材抓五六成,說要良心食品,薄利多銷也是GG。

11/06 11:01, , 24F
其實挺困難的
11/06 11:01, 24F
※ 編輯: mrforget (118.161.242.209), 11/06/2016 11:13:31

11/06 11:12, , 25F
如果原po真的是請人3000+,推你一個
11/06 11:12, 25F

11/06 11:34, , 26F
建築師傅日薪3000有很多嗎-.-?
11/06 11:34, 26F

11/06 11:41, , 27F
算ok了 一般也是老師傅 行情才會3000以上
11/06 11:41, 27F
3000不高,就一般行情,不過有多的利潤會分給他們,這應該很少老闆會給工人吧。 拼一點的,有人做的比人快比人好,一天六千也是有的。 通常努力學個三五年,就能出師了。

11/06 11:55, , 28F
這個就GDP組成的比例
11/06 11:55, 28F

11/06 12:53, , 29F
是工程公司的吧!這一行不好做,罰金貴的嚇人
11/06 12:53, 29F

11/06 12:58, , 30F
石材一片上千元上萬元 技術差的鋪不好 刮傷 缺角
11/06 12:58, 30F

11/06 12:58, , 31F
有時一面牆的耗損就超過普通人一個月的收入了
11/06 12:58, 31F

11/06 12:59, , 32F
餐飲食材最多3成 除非都採預約不選餐的模式
11/06 12:59, 32F

11/06 13:48, , 33F
政府也抽不少吧..以服務業來說,毛利中有20~30%是政府收的
11/06 13:48, 33F

11/06 13:50, , 34F
如勞健保.勞退.營業稅.公司+個人所得稅.二代健保.營業電價
11/06 13:50, 34F
※ 編輯: mrforget (118.161.242.209), 11/06/2016 13:53:01

11/06 14:08, , 35F
分享一下韓國朋友的薪資,國中小課後輔導中心老師
11/06 14:08, 35F

11/06 14:09, , 36F
月薪約台幣47000,其他中小企業職員,大約都45000~50000
11/06 14:09, 36F

11/06 14:10, , 37F
整體薪資至少都是台灣兩倍,當然物價確實也明顯提升
11/06 14:10, 37F

11/06 14:10, , 38F
但會算數都知道,能夠存下來的錢也是兩倍,只能說
11/06 14:10, 38F

11/06 14:10, , 39F
鬼島不意外
11/06 14:10, 39F

11/06 14:11, , 40F
還一堆人在幫孳方說話,更別說大企業,起薪都7萬起跳
11/06 14:11, 40F

11/06 14:35, , 41F
如果看PPP購買力平價指數 台灣是贏過 日韓的 南韓生活
11/06 14:35, 41F

11/06 14:35, , 42F
壓力比台灣大 並不覺得比較好
11/06 14:35, 42F

11/06 14:44, , 43F
老闆:不然你自己出來創業啊!
11/06 14:44, 43F

11/06 15:24, , 44F
台勞很多狗奴都不知道怎麼被資方養的! 很正常! 很畸形!
11/06 15:24, 44F

11/06 15:59, , 45F
老闆 機械背景可以應徵你們公司嗎
11/06 15:59, 45F

11/06 16:32, , 46F
好老板 只能推了
11/06 16:32, 46F

11/06 17:03, , 47F
可以去應徵嗎QQ
11/06 17:03, 47F

11/07 00:38, , 48F
推!政府亂搞,其實也是在打擊有良心的公司!讓無良資
11/07 00:38, 48F

11/07 00:38, , 49F
方的成本大大低於有良心的廠商,只有把勞基法落實,讓無
11/07 00:38, 49F

11/07 00:38, , 50F
良資方的成本一起上來,良心公司才能與其公平競爭!
11/07 00:38, 50F

11/07 08:46, , 51F
12W自己吞下去真的要推 我前公司訂錯便當都打電話的吞...
11/07 08:46, 51F

11/07 11:51, , 52F
營業稅是代收,不能算成本,應該採外加的方式去抓售
11/07 11:51, 52F

11/07 11:51, , 53F
11/07 11:51, 53F

11/07 17:03, , 54F
推,樓上叫人家自己當老闆的被打臉
11/07 17:03, 54F

11/07 20:14, , 55F
營業稅這東西說是採外加 但還是回到營業稅是由消費者
11/07 20:14, 55F

11/07 20:15, , 56F
吸收還是商家吸收
11/07 20:15, 56F

11/07 20:16, , 57F
這樣的概念
11/07 20:16, 57F

11/15 01:42, , 58F
好老闆
11/15 01:42, 58F
文章代碼(AID): #1O7fEZc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fEZc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