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學習 真的是心態問題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06 10:43), 編輯推噓-3(71019)
留言3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從小職員當到主管, 我也有過公司怎麼都沒派人教我成長到萬事得先自己學 而我認為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發的時代, 更是如此 因為現在要什麼資訊, 上網幾乎都查得到, 甚至難到一些證照考試, 都還有人解題講心得 給你聽. 甚至是企業專案, 很多知名企業也都會把一些專案分享案例一邊作為宣傳一邊也 是可以專案新手當教學. 幾乎各領域都找得到學習管道, 而且可能比老鳥跟你講得還清楚(老鳥可以只是會教步驟- 偷吃步-得過且過) 但是我發覺新人對於給關鍵字學習法, (給你關鍵字自己去查一步一步帶), 這個網路世代 大家都接受也都會, 但重點還是心態. 當自己又出包時, 又會怪說前輩沒教(不認為開關鍵 字給你或開書單給你是一種教) 專案進度一delay, 也會說沒教, 而不是回報delay在哪? 先解決問題再說 我發現其實教學吸收方法都在變, 但是唯一重點還是心態. 做主管後, 可沒有另一個主管在旁邊這樣細細指點了, 通常就是回報, 吃飯, social 談發展, 搞預算. 以上, 全部都不會有人教, 但學習的方法, 網路, 書店, 社交, 比比皆是 一切還是心態的問題, 給新人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68.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00201.A.2C1.html

11/06 10:54, , 1F
都靠網路教,作法又不見得符合公司規定,到時候出包又
11/06 10:54, 1F

11/06 10:54, , 2F
怪給新人
11/06 10:54, 2F

11/06 10:55, , 3F
平常業務忙死還要自學,戴耳機觀感不佳。訓練部門在睡?
11/06 10:55, 3F

11/06 10:56, , 4F
更不用談效率問題,正確性等等,主管更該給新人明確方向
11/06 10:56, 4F

11/06 11:16, , 5F
公司的什麼東西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到 看來也沒什麻好學的
11/06 11:16, 5F

11/06 11:23, , 6F
這種做法就是平常出張嘴, 有問題 叫新人自己想辦法自己go
11/06 11:23, 6F

11/06 11:23, , 7F
ogle 查 ,等新人出包了, 責任都推給新人, 再擺架子用力
11/06 11:23, 7F

11/06 11:23, , 8F
噹下去, 真的是好棒棒管理法
11/06 11:23, 8F

11/06 11:28, , 9F
然後等新人上手了 就是自己"指導有方" 真的是好棒棒!
11/06 11:28, 9F

11/06 11:29, , 10F
你們公司還將公司的業務放在網路上 讓員工查詢喔
11/06 11:29, 10F

11/06 11:59, , 11F
你們公司的程序都跟網路講的一樣嗎?沒有就閉嘴 新人問
11/06 11:59, 11F

11/06 11:59, , 12F
老鳥才是保險 懂?
11/06 11:59, 12F

11/06 12:05, , 13F
不就是沒有SOP的推諉之詞
11/06 12:05, 13F

11/06 12:57, , 14F
歐 好棒棒
11/06 12:57, 14F

11/06 13:32, , 15F
只給關鍵字,就只是偷懶而已,再推卸給心態問題。LOL
11/06 13:32, 15F

11/06 13:34, , 16F
新人也許不是很積極,但也掩示不了教的爛的狀況。
11/06 13:34, 16F

11/06 14:04, , 17F
我是覺得挺中肯的
11/06 14:04, 17F

11/06 17:58, , 18F
基本上公司有教育訓練的義務 只是台灣很多公司都偷懶
11/06 17:58, 18F

11/06 17:58, , 19F
台灣很多都 請你會了再來面試 我們不想收要訓練的人
11/06 17:58, 19F

11/06 19:27, , 20F
所以你曾有一個細細指點你的主管?結果你對新人只給關鍵字
11/06 19:27, 20F

11/06 19:58, , 21F
最近也有這樣的感覺,自己要有學習的能力,融會貫通去
11/06 19:58, 21F

11/06 19:59, , 22F
運用,難道要每種情境都要列舉出來才會嗎?
11/06 19:59, 22F

11/06 23:23, , 23F
覺得還是要看公司做法
11/06 23:23, 23F

11/06 23:24, , 24F
太遵守sop腦袋會變死
11/06 23:24, 24F

11/06 23:27, , 25F
有什麼主管就會有什麼下屬
11/06 23:27, 25F

11/07 10:25, , 26F
當過菜鳥也當過要教人的時候 只能說 怎麼教是學問
11/07 10:25, 26F

11/07 10:26, , 27F
如何把一個新人教死太容易了 你光是把順序顛倒一下
11/07 10:26, 27F

11/07 10:27, , 28F
或是東講一塊西講一點 就可以害死一個新人
11/07 10:27, 28F

11/07 10:28, , 29F
你說是心態 你只是沒碰過自己都不熟亂教的老鳥.......
11/07 10:28, 29F

11/08 00:18, , 30F
台灣公司都叫你 手上有事要做好 還要教好喔 智障主管
11/08 00:18, 30F

11/08 11:47, , 31F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不想教新人又要新人樣樣好,真
11/08 11:47, 31F

11/08 11:47, , 32F
是好棒棒。
11/08 11:47, 32F

11/08 11:58, , 33F
有講等於沒講 網路找方法 你做主管的有替屬下做好資訊篩
11/08 11:58, 33F

11/08 11:59, , 34F
選嗎?
11/08 11:59, 34F

11/08 12:24, , 35F
最後主管那段是另外一回事,跟新人有什麼關係,很討厭放
11/08 12:24, 35F

11/08 12:24, , 36F
牛吃草的爛單位
11/08 12:24, 36F
文章代碼(AID): #1O7fZ9B1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fZ9B1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