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產假後接請育嬰假討論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rongin)時間9年前 (2016/11/06 17:13), 編輯推噓5(728)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主要是個人觀感的問題! 因為我預計產假後想接請育嬰假,但一直猶豫不決要不要先告知主管,大致上會遇到的問 題如下! A. 告知主管產假後接請一到兩年的育嬰假 可能遇到的狀況... Q1. 被主管針對酸言酸語(大約需忍受1個月) Q2. 正常交接,無任何造成身心不愉快的狀況產生 B. 不告知主管,直接產假後續請一到兩年育嬰假 可能遇到的狀況... Q1. 酸言酸語,但還是無法阻止我請育嬰假。 其實主管已經不只一次問過我以後是否要請育嬰假了,但我都回答的很模糊(主管一直認 為我生產後還是會回公司上班)但交接還是照常進行,希望能再生產前把我手上的工作都 移轉出去。 如果是各位會先跟公司主管說生產後的打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76.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23629.A.1D2.html

11/06 17:33, , 1F
不是本來就要先告知?後續的工作比較好安排
11/06 17:33, 1F

11/06 17:40, , 2F
這個版又不會觀落陰
11/06 17:40, 2F

11/06 17:52, , 3F
生完再說啊...頂多抽一天回去公司辦手續吧
11/06 17:52, 3F

11/06 22:11, , 4F
我有先說耶,畢竟要由公司申請育嬰時的勞健保,我當初
11/06 22:11, 4F

11/06 22:11, , 5F
很擔心公司趁產假時資遣我,酸言酸語倒是沒聽進去,請得
11/06 22:11, 5F

11/06 22:11, , 6F
過才是重點,哈
11/06 22:11, 6F

11/07 00:01, , 7F
不管如何你都要請育嬰假,那何不早點告知主管呢?至少
11/07 00:01, 7F

11/07 00:01, , 8F
讓人有心理準備。
11/07 00:01, 8F

11/07 01:07, , 9F
不止一次問你 那你還不講是想要怎樣??
11/07 01:07, 9F

11/07 01:27, , 10F
辭職算了 改做居家服務業
11/07 01:27, 10F

11/07 21:12, , 11F
不管怎樣,你都能夠達成所願,給人一點方便不行嗎?自私
11/07 21:12, 11F

11/08 00:55, , 12F
已經決定要請,主管又在問,告知有那麼困難?不要那麼
11/08 00:55, 12F

11/08 00:55, , 13F
自私,搞到最後被資遣,育嬰留停其間是可以資遣的,也
11/08 00:55, 13F

11/08 00:55, , 14F
可以不用回到原來職務
11/08 00:55, 14F

11/08 11:56, , 15F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可以資遣??是"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
11/08 11:56, 15F

11/08 11:56, , 16F
性質變更,有減少受僱者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
11/08 11:56, 16F

11/08 11:57, , 17F
這還是要付資遣費跟30天預告期喔
11/08 11:57, 17F
文章代碼(AID): #1O7lHD7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lHD7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