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團保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11/06 21:21), 9年前編輯推噓3(3015)
留言1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公司的團保是找一般保險業務承保的, 當然有保多一層保證, 但是我看這保險每個月扣得有點多, 後來遇到公司承保的業務員, 聊聊的感覺是公司保的單位很高, 但是卻是額外扣自己的薪水去保的, 我想問一下,這樣是不是違法? 因為這效果等於是自己去外面找業務員保險一樣...... 下決策的人可以決定要保哪一間,根本是圖利,87%有利益回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98.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38514.A.06A.html

11/06 21:24, , 1F
團保要自己付費你可以和hr說你不保 很簡單
11/06 21:24, 1F

11/06 21:25, , 2F
我待過的公司 有團保的都是公司付全額
11/06 21:25, 2F
對阿,我以前待過的也都只扣健保,哪有扣團保這件事...... ※ 編輯: nemies (114.40.98.68), 11/06/2016 21:26:58

11/06 21:57, , 3F
團保不是都公司付?
11/06 21:57, 3F
有薪資條...上面扣項還寫的仔仔細細的, 如果出事我一定照國民年死亡率去換算要公司賠到應有的單位保險金, 離職我也投相關單位討回來。 ※ 編輯: nemies (114.40.98.68), 11/06/2016 22:02:52

11/06 22:11, , 4F
我們公司的團保是公司出90%,員工自付10%
11/06 22:11, 4F

11/06 22:32, , 5F
你可以去看一下團保跟市價差多少@@
11/06 22:32, 5F
查了,差一倍

11/06 22:46, , 6F
如果真的不想要,應該可以退出吧
11/06 22:46, 6F
※ 編輯: nemies (114.40.98.68), 11/06/2016 22:47:56

11/06 22:48, , 7F
團保誰付費的問題還是要看團保合約,但是就法律上來說團
11/06 22:48, 7F

11/06 22:48, , 8F
保保費沒有規定這是公司付費或員工自費
11/06 22:48, 8F

11/06 22:49, , 9F
團保比較像是公司福利的概念,讓你用比個險少的保費擁有
11/06 22:49, 9F

11/06 22:49, , 10F
保障
11/06 22:49, 10F

11/06 22:50, , 11F
如果不想出自費的團保,就跟HR協商吧
11/06 22:50, 11F

11/06 23:41, , 12F
團保大多企業主自己決定要不要保的,大多老闆會全付,但如
11/06 23:41, 12F

11/06 23:41, , 13F
果是自付,是可以加保、退保的,如果不透過人事,你可以
11/06 23:41, 13F

11/06 23:41, , 14F
直接找業務換保障或者退保
11/06 23:41, 14F
看樣子我找業務私談一下好了,公司不知道是有人私下偷的,還是大老闆在偷... ※ 編輯: nemies (114.40.98.68), 11/07/2016 00:07:25

11/07 09:41, , 15F
建議你可以先了解保障內容,往好的方面想,保障變多其實
11/07 09:41, 15F

11/07 09:41, , 16F
對你有幫助,團保通常是意外險為主,保費便宜也不太會變
11/07 09:41, 16F

11/07 09:41, , 17F
動,除非增加保障額度或者有附加癌症or有醫療性質的保障,
11/07 09:41, 17F

11/07 09:41, , 18F
保費才可能比較貴
11/07 09:41, 18F
太貴了,高於業界行情太多了,我是有考過保險業證照的。 ※ 編輯: nemies (114.40.103.6), 11/10/2016 23:02:01
文章代碼(AID): #1O7ovo1g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7ovo1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