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老闆籲員工共體時艱 血汗扣薪3千元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痔瘡小天使。)時間9年前 (2016/11/10 13:41),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O8ScVbE ] 作者: Salcea (5457)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老闆籲員工共體時艱 血汗扣薪3千元 時間: Tue Nov 8 20:48:27 2016 老闆籲員工共體時艱 血汗扣薪3千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紛紛裁員、砍薪,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在 一家傳產小企業工作,公司只有有3名員工,老闆日前丟了一句「為共體時艱」,竟直接 將25K的薪資降為22K,讓原PO無奈上網請教網友「有何管道可以申訴」。 原PO表示,今年教師節和颱風假,老闆原先都打算叫員工們去公司上班,而且未提供加班 費或補休,但最後基於安全問題所以當天沒有上班,不料,事後老闆突然口頭上宣布,為 共體時艱,10月份起每人扣薪3000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到了,老闆好像都會想盡 辦法讓員工自行離職或可以少損失一些成本。」 http://imgur.com/MYSgnEd.jpg
原PO指出,老闆此話一出,當時有表達反對意見,但老闆不肯協商,沒想到薪資單一出爐 卻直接將25K的薪資降為22K,原PO同時附上打卡資料,無奈直呼「請教各位網大,這個我 該怎麼申訴?」其他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 這真的很血汗」、「不要主動離職! 老闆會賠你一筆遣散費」、「這老闆會不會太扯」、「沒本事就別開公司、刻薄員工」。 三立新聞 https://goo.gl/Vzs6Jm -- /人@.@人\ 「和我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247.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8609311.A.94E.html

11/08 20:48, , 1F
違反勞基法了吧
11/08 20:48, 1F

11/08 20:49, , 2F
做不下去遣散費發一發收掉啦,垃圾
11/08 20:49, 2F

11/08 20:49, , 3F
沒賺錢甚至虧錢的話 年終不發還說得過去 但扣薪.....天啊
11/08 20:49, 3F

11/08 20:50, , 4F
勞基法 笑了
11/08 20:50, 4F

11/08 20:50, , 5F
真實的情況 應該是老闆想換車 或者多養了一個小三
11/08 20:50, 5F

11/08 20:50, , 6F
吉他啊 笨
11/08 20:50, 6F

11/08 20:50, , 7F
重罰兩萬
11/08 20:50, 7F

11/08 20:50, , 8F
[ 慣老闆:共體時艱,時機若對,我第一個遵守勞基法 ]
11/08 20:50, 8F

11/08 20:50, , 9F
[ 慣老闆:共體時艱,時機若對,我第一個遵守勞基法 ]
11/08 20:50, 9F

11/08 20:50, , 10F
重罰20000
11/08 20:50, 10F

11/08 20:50, , 11F
空心菜: 勞資雙方同意即可,謝謝指教
11/08 20:50, 11F

11/08 20:52, , 12F
在高雄或台南的話 自救吧
11/08 20:52, 12F

11/08 20:53, , 13F
關鍵字:傳產
11/08 20:53, 13F

11/08 20:55, , 14F
過濁水溪無勞基法 結案
11/08 20:55, 14F

11/08 20:56, , 15F
說個笑話:勞基法
11/08 20:56, 15F

11/08 21:02, , 16F
南部人就智力測驗沒過阿 節哀拉
11/08 21:02, 16F

11/08 21:28, , 17F
告他吧 如果有 請個律師
11/08 21:28, 17F

11/08 22:35, , 18F
連結裡還說連特休跟國定假日都沒有耶,這違法了啊
11/08 22:35, 18F

11/08 22:59, , 19F
鄉民砲完..沒事啦...不是我的事..我提供意見了..結案
11/08 22:59, 19F

11/08 23:23, , 20F
爆料完然後呢?繼續上工還是換公司或者檢舉?
11/08 23:23, 20F

11/08 23:47, , 21F
所以說應該離職啦 三個人講好一起走 看老闆找誰來做
11/08 23:47, 21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POYOPO (203.64.138.103), 11/10/2016 13:41:46

11/10 19:03, , 22F
扣了三千,還扣勞健保,真是有夠無恥
11/10 19:03, 22F

11/11 00:05, , 23F
垃圾老闆
11/11 00:05, 23F

11/11 18:48, , 24F
台灣老闆日常!!!!!!!!!!!!!!!
11/11 18:48, 24F
文章代碼(AID): #1O90YSa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0YSa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