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主管請安胎假遇到困難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10 19:28), 編輯推噓9(9032)
留言4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兩個月前請安胎假主管說可以也簽了 但事後在簽呈上備註其中幾天要我回去處理工作 用line通知我,我也回去處理完了 另外也備註因我的情況需要再加人力協助,與公司老闆申請一名新同事 上個月肚子還是很不舒服,醫生再開安胎證明,另外新同事也到職 老闆再批這次簽呈卻說新同事非本科系,不可能讓他接手 要有一個人去跟他說可以接我的工作他才可以簽,目前沒人跟他說,所以無法簽 卡在沒有代理人的情況,又問我何時要回去做交接的動作 我問代理人是誰,他卻很兇地說代理人不管你的事,這是我的責任 這兩次忍著不舒服再回去 因為他要求幾點工作需要完成,並且做完交接 才知道他是要我寫下工作流程和開會講解給全部門的人聽 開完會留我下來跟我說,實際上就是沒有人願意接我的工作 說同事都生過他們認為躺在床上也不可能躺一整天,那回公司做事有何差別 說同事怪他這兩週我用自己的特休假請,為何他還要核准 但我還是鄭重表示我真的很需要這個假需要休息 他說好,會後馬上找代理人,也可以簽准假 現在卻line我說我的假單(依然先用特休)沒空簽, 他直接傳說:我沒空理你,因為沒人要接,我要處理 公司是拿政府計劃的錢做事,他說沒人要負責申報資料,我決定讓政府罰錢! 請問這樣他遲遲不簽准的話,會讓我因為曠職被公司開除嗎? 還有如果真的被上面罰錢了,公司可以用我沒做好工作而開除我嗎? 他一直不交代業務要由誰接手,信件寄來都沒人處理, 對別的部門很不好意思,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因為這次回去身體發生了一點狀況,實在無法再承受風險 想請廣大的鄉民提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69.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777321.A.E20.html

11/10 19:30, , 1F
孩子跟工作選一個
11/10 19:30, 1F

11/10 19:38, , 2F
都有醫生證明,有對話記錄,真的就是身體工作選一個
11/10 19:38, 2F

11/10 19:42, , 3F
問別人真的不准 要問你自己 工作重要還是小孩安全重要
11/10 19:42, 3F

11/10 19:42, , 4F
我考慮生完要先自己帶小孩直到1歲 可是未懷孕的同事他
11/10 19:42, 4F

11/10 19:43, , 5F
覺得在家顧小孩的生活很單調又沒收入 可以去媽寶版問問
11/10 19:43, 5F

11/10 19:43, , 6F
或許你會比較知道自己的想法
11/10 19:43, 6F

11/10 19:59, , 7F
如果是我 資料備齊 跟主管說如果不按法規准假 你就去檢
11/10 19:59, 7F

11/10 19:59, , 8F
舉 看他還能怎樣拿政府計畫的錢做事 肯定會至少短暫取消
11/10 19:59, 8F

11/10 20:00, , 9F
資格 沒有資格投所有公部門的案子
11/10 20:00, 9F

11/10 20:00, , 10F
如果要本科系的 為什麼他要找非本科系的人 明明就有其他
11/10 20:00, 10F

11/10 20:01, , 11F
人 卻偏偏不找任何一兩個來分擔當代理人 爛老闆 就算他
11/10 20:01, 11F

11/10 20:02, , 12F
不開除你(還可以告他歧視孕婦) 你該不會想繼續待著吧?
11/10 20:02, 12F

11/10 20:03, , 13F
假條丟出去,他不簽是他的事,留下請過安胎假的證據。性別
11/10 20:03, 13F

11/10 20:03, , 14F
工作平等法21條規定,雇主不得拒絕請安胎假,違反者罰兩萬
11/10 20:03, 14F

11/10 20:03, , 15F
以上二十萬以下
11/10 20:03, 15F

11/10 20:07, , 16F
身體比較重要,如果出什麼意外,得不償失啊
11/10 20:07, 16F

11/10 20:11, , 17F
依現行法令,在職場上,懷孕就和超級瑪利吃了無敵星一樣,
11/10 20:11, 17F

11/10 20:11, , 18F
雇主不給相關假、強制加班、逼退,全部要吃罰款
11/10 20:11, 18F

11/10 20:23, , 19F
對 只不過檢舉完幾乎也可以走人了
11/10 20:23, 19F

11/10 21:17, , 20F
雇主將孕婦辭退一樣吃罰款,還能上法院告雇主
11/10 21:17, 20F

11/10 21:49, , 21F
挖 這主管是沒出過社會嗎? 連孕婦都敢擋 我是覺得原PO
11/10 21:49, 21F

11/10 21:50, , 22F
妳態度可以比他強硬 道理是站在妳這邊的
11/10 21:50, 22F

11/10 22:04, , 23F
你請特休他有權不簽喔,你一定要請安胎假才可以讓勞檢有
11/10 22:04, 23F

11/10 22:04, , 24F
能開罰
11/10 22:04, 24F

11/11 06:45, , 25F
不用擔心..保留所有記錄..孕婦在職場=無敵..
11/11 06:45, 25F

11/11 08:03, , 26F
都說的沒錯 辭退孕婦絕對犯天條 只是你能一輩子懷孕?
11/11 08:03, 26F

11/11 08:04, , 27F
該拿的就拿,有醫生證明主管還不願那他們在找死..
11/11 08:04, 27F

11/11 08:04, , 28F
保留證據,有事申訴提告,他說的全是藉口,主管當成這樣
11/11 08:04, 28F

11/11 08:04, , 29F
,這種的不用跟他客氣
11/11 08:04, 29F

11/11 12:25, , 30F
他現在就是要跟你翻臉..善了是不可能的..
11/11 12:25, 30F

11/11 12:25, , 31F
臉皮薄沒法鬥就摸摸鼻子自己損失..不爽就鬥但是工作一定
11/11 12:25, 31F

11/11 12:26, , 32F
保不住的..你老闆大概也是看準你聽話不敢翻臉才敢一路
11/11 12:26, 32F

11/11 12:26, , 33F
騎你頭上
11/11 12:26, 33F

11/11 12:27, , 34F
還有..除非是官股或公務員..不然從來沒聽過私人企業可以
11/11 12:27, 34F

11/11 12:27, , 35F
享有完整勞基法保障的..
11/11 12:27, 35F

11/11 14:11, , 36F
沒有上班就不要領工資了 不是公家機構還是國營企業
11/11 14:11, 36F

11/11 20:15, , 37F
爛得跟我鴻海前主管有得比 祝福原PO好好養胎 請勞工
11/11 20:15, 37F

11/11 20:15, , 38F
局介入並找新工作吧 同事們也不support 這種公司如
11/11 20:15, 38F

11/11 20:15, , 39F
果待遇沒有特別好 也沒有留下的意義
11/11 20:15, 39F

11/16 14:40, , 40F
謝謝大家,目前公司沒明顯違法,因為我也是請個人的假,就是
11/16 14:40, 40F

11/16 14:40, , 41F
被刁難,主管還是一直line我,是精神折磨
11/16 14:40, 41F
文章代碼(AID): #1O95dfu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5dfu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