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年末裁員菜鳥被資遣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艾琳人)時間9年前 (2016/11/11 09:12), 編輯推噓9(9013)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我是新進菜鳥,在公司待2個月的某天被通知,公司人事緊縮成了公司裁員名單的一員,收了資遣費走人和領失業補助。 現在面試時,考量對方查詢勞保會有記錄,都誠實提起資遣的狀況。像這樣情況資遣的資歷要填入履歷嗎?面試要誠實回答嗎?還是應該隱瞞呢? 我是認真穩定的好員工,擔心這樣的經歷被黑掉。 -- Sent by PTTNOW from m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72.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826729.A.C6D.html

11/11 09:13, , 1F
不填入履歷 但面試會老實說
11/11 09:13, 1F

11/11 09:32, , 2F
不寫 但就誠實說原因
11/11 09:32, 2F

11/11 09:41, , 3F
可寫可不寫...
11/11 09:41, 3F

11/11 09:48, , 4F
才2個月不用寫啦,問的時候再說明就好
11/11 09:48, 4F

11/11 09:51, , 5F
對方查不到你之前的投保記錄,放心。
11/11 09:51, 5F

11/11 09:52, , 6F
除非你自己授權給他,不然他只能查到你在他們公司任
11/11 09:52, 6F

11/11 09:52, , 7F
職的投保紀錄,無法查到你整個投保歷史。
11/11 09:52, 7F

11/11 09:54, , 8F
健保局那豬隊友會寄信到新公司,然後有的人資會偷拆來看...
11/11 09:54, 8F

11/11 10:15, , 9F
拆信來看得通常也不是什麼好公司,隨意探人隱私
11/11 10:15, 9F

11/11 10:17, , 10F
拆信會被告好嗎...
11/11 10:17, 10F

11/11 10:32, , 11F
拆信根本是天兵人資才會這樣做
11/11 10:32, 11F

11/11 10:37, , 12F
我的前兩個公司都有拆...現在的才沒有
11/11 10:37, 12F

11/11 14:34, , 13F
去年 傳產被資遣一定先找新來的開刀 老的根本砍不下
11/11 14:34, 13F

11/11 14:37, , 14F
任期中有突出成果或產業別有加分才寫
11/11 14:37, 14F

11/11 16:37, , 15F
上工前找一天去健保局把錢繳一繳,可以不讓信寄到新公司
11/11 16:37, 15F

11/11 16:37, , 16F
(之前試過,會寄到你當場填的通訊地址);所以不用寫也
11/11 16:37, 16F

11/11 16:37, , 17F
沒關係
11/11 16:37, 17F

11/11 18:06, , 18F
謝謝大家,這方面比較清楚了!
11/11 18:06, 18F

11/11 20:30, , 19F
我是不會寫,但是會說原因
11/11 20:30, 19F

11/15 21:37, , 20F
我以前經歷過,半年後新工作薪水+25%,五年後換工作+20
11/15 21:37, 20F

11/15 21:37, , 21F
0%以上,反正會這樣搞的也是要死不活的爛公司,不要這
11/15 21:37, 21F

11/15 21:37, , 22F
麼在意
11/15 21:37, 22F
文章代碼(AID): #1O9Hhfn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Hhfn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