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關於"人和"這件事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peciall)時間9年前 (2016/11/12 15:49), 編輯推噓8(8034)
留言4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畢業後待過兩間大公司,都是沒什麼訓練制度的公司。 到目前為止有差不多3年的工作經驗,現在仍在找工作中。 這段期間仔細回想之前的工作。有些問題想問各位會如何因應? 像最後這份工作,一開始就沒有很喜歡。 原單位是虧損單位,主管沒什麼能力,底下的人不斷默默走掉,留下沒能力的老鳥。 一進去後就發現不對,想離職,但又因為是大公司就一直忍。 常被沒能力的老鳥欺負,主動釋出善意也沒用。畢竟是競爭關係。 加上那份工作實在太簡單,大概幾個月後就上手了。 剛好公司另一個大單位(後來我才知道因為客人太GY,把原負責的業務氣跑。) 因這大單位與我的原單位有利益交換關係,大單位急需用人,原單位就把我丟過去。 沒想到,我做得有聲有色,我主要一個業務負責上百億的案子。 大單位的高管,一直跟原單位主管稱讚我。 但噁心的事就隨之發生,原單位主管不斷跑去跟那高管"亂說"我壞話, 重點是她還拿不出證據......加上我本來就跟原單位的一些老鳥 (這些人每天都在到處講人壞話)處不好,情況更加惡劣。 再加上這種工作取代性高,大單位的其他業務,也怕被取代。 所以有些對我很好,有些直接擺臉色給我看。 因不喜歡背後講別人壞話,所以我誰也沒說。後來就直接離職了,想說一定有留爺處。 ...................................... 最近和一些朋友聊,他們都覺得是不是我有問題,"人和"這件事處理不好。 我承認是忍不住,有時直接開嗆但都對事不對人。 所以......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真的要一直"自我檢討"嗎?還是說公司文化就跟我不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10.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936973.A.1FB.html

11/12 15:54, , 1F
人際關係永遠最難處理 有些同事因為立場關係或個性問題
11/12 15:54, 1F

11/12 15:54, , 2F
即便想保持良好關係 單方面釋出善意 也不見得能改善
11/12 15:54, 2F

11/12 15:54, , 3F
彼此的互動
11/12 15:54, 3F

11/12 15:57, , 4F
既然大單位的高管一直稱讚你 也有其他同事肯站在你這邊
11/12 15:57, 4F

11/12 15:57, , 5F
代表原po應該是已經做得不錯了 至於不認同你的人
11/12 15:57, 5F

11/12 15:58, , 6F
既然已經釋出善意過 還無法改善關係 就當作裝睡的人
11/12 15:58, 6F

11/12 15:58, , 7F
永遠叫不醒就好
11/12 15:58, 7F

11/12 16:09, , 8F
e大感覺好強喔,說出的東西既清晰,而且感覺已是
11/12 16:09, 8F

11/12 16:10, , 9F
已是當了一定階層的主管,才會說出的話
11/12 16:10, 9F

11/12 16:11, , 10F
謝謝稱讚 只能說同事間的互相爭鬥 我想這個版的許多版
11/12 16:11, 10F

11/12 16:11, , 11F
已筆記。e大,另外請教一件事,對於職場的一些事
11/12 16:11, 11F

11/12 16:12, , 12F
還有可能是自己弱點的事,最好不要跟朋友討論?
11/12 16:12, 12F

11/12 16:12, , 13F
有都經歷過 我以前是個抱持著能跟公司所有人都保持良
11/12 16:12, 13F

11/12 16:13, , 14F
好關係的想法 但後來發現這做不太到
11/12 16:13, 14F

11/12 16:15, , 15F
真的超難。什麼保持善良,微笑再微笑,盡量幫助別人
11/12 16:15, 15F

11/12 16:16, , 16F
這些都做了,還是有些複雜的人就是要阻礙你
11/12 16:16, 16F

11/12 16:16, , 17F
尤其是他們發現你有能力時......
11/12 16:16, 17F

11/12 16:29, , 18F
沒辦法誰都不是聖人,盡力做好自己的事做好了,我相信
11/12 16:29, 18F

11/12 16:29, , 19F
原po你是真的有實力的,一定有地方容得下你放心!
11/12 16:29, 19F

11/12 16:33, , 20F
妳太新潮啦 不夠奴
11/12 16:33, 20F

11/12 17:01, , 21F
如果公司內部制度嚴謹,凡事都照規章做,人和不和還好。但
11/12 17:01, 21F

11/12 17:01, , 22F
是如果常常要跳過一堆程序偷跑,方便行事,沒人和就完了
11/12 17:01, 22F

11/12 17:13, , 23F
記得還是菜鳥時,當時主管跟我說過:任何人都可以不
11/12 17:13, 23F

11/12 17:13, , 24F
相信你,但打你考績的一定要相信你
11/12 17:13, 24F

11/12 17:20, , 25F
了解原po的感覺,剛做出一定成績,卻因為一些和工作不相
11/12 17:20, 25F

11/12 17:20, , 26F
關的事被迫離開,心情一定很難受
11/12 17:20, 26F

11/12 17:21, , 27F
更糟的是,周遭的人還會一直責怪你,沒有堅定的信念,會
11/12 17:21, 27F

11/12 17:21, , 28F
更受傷
11/12 17:21, 28F

11/12 20:05, , 29F
超過6成的工作做半年以上都能上手吧.....
11/12 20:05, 29F

11/12 20:55, , 30F
給樓上能上手跟能賺錢是2回事.........
11/12 20:55, 30F

11/12 22:26, , 31F
一句話,不管同事再怎樣,只要你的老闆挺你中意你,一切都
11/12 22:26, 31F

11/12 22:26, , 32F
沒問題。 你太在意工作氣氛了,大家是去工作,不是當同學啊
11/12 22:26, 32F

11/12 22:56, , 33F
工作取代性高 卻又能負責上百億案子?
11/12 22:56, 33F

11/12 22:57, , 34F
上百億案子是有這麼容易嗎....
11/12 22:57, 34F

11/13 00:10, , 35F
你的問題是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負責上百億案子很厲害
11/13 00:10, 35F

11/13 00:11, , 36F
只處理事情,案子不是你接的有甚麼好厲害的?
11/13 00:11, 36F

11/13 19:08, , 37F
上百億越南盾比較有可能。
11/13 19:08, 37F

11/15 08:30, , 38F
樓上那些嗆你的是你同事嗎? 光只是不認識的就這樣,你要
11/15 08:30, 38F

11/15 08:30, , 39F
把對自己的信心交給其他人嗎?工作只是利益的”合作”關係
11/15 08:30, 39F

11/15 08:30, , 40F
,不用期待全部人都喜歡你,能夠自我省思,減少“阻力”,
11/15 08:30, 40F

11/15 08:30, , 41F
多增加“助力”是好事,但不用花太多時間,因為利益競爭
11/15 08:30, 41F

11/15 08:30, , 42F
而突然翻臉相向的大有人在,做人做事無愧與心就夠了!
11/15 08:30, 42F
文章代碼(AID): #1O9icD7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icD7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