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30K包山包海業務助理但準時下班 該離職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nna)時間9年前 (2016/11/14 14:57), 9年前編輯推噓33(37452)
留言93則, 4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關於我 私立大學英語系畢 多益940 雅思7.5 目前業務助理職位已經做了一年多 進入此公司前無任何國貿經驗 工作待遇: 30K, 有年終一或兩個月 當初面試時, 面試官說主要工作如下: *主管交辦事宜 *協助業務開發國外客戶及維持現有客戶 *協助確認產品規格,協助打樣,處理詢價報價 *協助國貿業務的行政工作 實際工作一年多後的現在, 我發現實際做的工作跟當初提到的有些出入 實際工作內容概述: (當初面試有提到的四點我就不再重複了) *採購: 聯絡台灣供應商買包材、原料 *出貨: 編箱、連絡拖櫃裝櫃、打報關資料 負責出貨到國外 *口譯: 偶爾國外客人來台 須負責隨行翻譯 *筆譯: "幫忙"翻譯稽核文件、公司的聲明、合約 *業務: 公司有安排給我一兩個國外的小客人讓我負責 *代理業務: 業務出國時的代理業務 *其他雜事: 例如部門間的協調 以上,就是我的工作內容,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大多都能準時下班。 偶爾跟朋友抱怨/討論,朋友都會說我能準時下班就很萬幸了,不該辭職。 不過我內心不禁懷疑 這樣的工作內容薪水30K已經是頂端了嗎? (OS: 原來現在的免洗缺助理大家都好萬能呀...) 請較版上大大, 這樣工作內容的待遇通常是多少呢? 我該知足繼續待下去, 還是我能另謀高就往更好的機會發展呢? 在此先謝謝大大們耐心閱讀我的文章 -------------------------------------------------------------- 更新 謝謝各位版友的回文及回信, 受教了,謝謝大家。 針對版友提到的: 我沒有不可取代性 也沒有替公司創造利益 這兩點我之前沒想到! 我應該從這兩點出發好好的增加自己的價值 也因此, 我想這也是我該離職的原因之一... 現在這份工作, 如大家所說的:都是(免洗)助理的職責, 每天做的事情很雜很死, 我只能盡力做好協助業務的角色, 不曉得繼續做下去 在面試下份工作時有加分的作用嗎? 祝福大家都找到更好的工作、創造自己的不可取代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75.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106659.A.036.html

11/14 15:02, , 1F
快閃人吧
11/14 15:02, 1F

11/14 15:02, , 2F
你覺得會忙嗎?
11/14 15:02, 2F

11/14 15:03, , 3F
做很多事 但是不忙 跟只做一件事但忙的要命 還是有區別
11/14 15:03, 3F

11/14 15:03, , 4F
11/14 15:03, 4F

11/14 15:05, , 5F
這樣就想走人喔....
11/14 15:05, 5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4/2016 15:07:41

11/14 15:10, , 6F
了解 所以業助兼業務兼口筆譯 合理行情是30K?
11/14 15:10, 6F

11/14 15:12, , 7F
其實跟我認識的幾家公司助理做得事情差不多~
11/14 15:12, 7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4/2016 15:14:28

11/14 15:15, , 8F
業助這樣的工作內容正常,翻譯比較有像是凹妳的感覺
11/14 15:15, 8F

11/14 15:15, , 9F
薪水的話 同樣事情在不同公司範圍很大28k- 38k都有
11/14 15:15, 9F

11/14 15:27, , 10F
謝謝B大和P大,這是我第一份國貿工作,我真的不懂行情
11/14 15:27, 10F

11/14 15:29, , 11F
找到更好的就走阿 你找不到也只能做不是
11/14 15:29, 11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4/2016 15:42:25

11/14 15:53, , 12F
我覺得可以騎驢找馬 那邊的經驗可以讓你變成非業助且薪水
11/14 15:53, 12F

11/14 15:54, , 13F
練功 至少有跟外國人溝通
11/14 15:54, 13F

11/14 15:54, , 14F
高一些 考慮翻譯部分 薪水太少了 不過可以準時下班還不
11/14 15:54, 14F

11/14 15:55, , 15F
錯 建議騎驢找馬的同時 跟公司溝通職位和薪水 建議開40K
11/14 15:55, 15F

11/14 15:56, , 16F
讓公司有殺價空間 我的底線可能會設在37K 畢竟沒獎金
11/14 15:56, 16F

11/14 15:57, , 17F
但短期內你可以先從35K接受 之後努力後再繼續談
11/14 15:57, 17F
謝謝你的建議!

11/14 16:08, , 18F
我覺得這樣如果可以準時下班,勉強可以接受當練功(因為你
11/14 16:08, 18F

11/14 16:08, , 19F
說沒經驗)如果覺得學得差不多那就可以找新的了
11/14 16:08, 19F
我也是覺得準時下班不錯,所以到現在還在這XD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4/2016 16:16:45

11/14 16:21, , 20F
騎驢找馬
11/14 16:21, 20F

11/14 16:35, , 21F
離職啊
11/14 16:35, 21F

11/14 16:37, , 22F
多益970 做30k助理 太浪費人才了 練功完快跑吧
11/14 16:37, 22F
謝謝大大 不過我是940啦 不是970

11/14 16:56, , 23F
助理的工作內容些起來都馬很多 但還是免洗缺
11/14 16:56, 23F

11/14 16:59, , 24F
英文好就找些能發揮的工作
11/14 16:59, 24F
我也是一直想說這種免洗缺我要繼續待嗎...

11/14 17:00, , 25F
助理工作對下一份工作會有幫助嗎?
11/14 17:00, 25F

11/14 17:23, , 26F
怎麼不直接做業務要選助理?助理做再多也不過是助理
11/14 17:23, 26F

11/14 17:23, , 27F
快跳吧
11/14 17:23, 27F
沒有國貿經驗,沒有膽子貿然投業務QQ

11/14 17:26, , 28F
雅思7.5拿30k當業助 老闆還真爽 不要拉低價碼好嗎?
11/14 17:26, 28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4/2016 17:29:20

11/14 17:29, , 29F
雅思7.5...這種薪水跟工作內容...快找下一個吧
11/14 17:29, 29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4/2016 17:33:20
還有 30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11/14 20:33, , 60F
我覺得你寫的工作內容沒有超出面試所談啊,也都在業助範
11/14 20:33, 60F

11/14 20:33, , 61F
圍內。不然你真的對你產業認知有多少,能獨當一面出去
11/14 20:33, 61F

11/14 20:33, , 62F
建立客戶關係談生意嗎?
11/14 20:33, 62F

11/14 20:40, , 63F
你提的都是別人建立好的體制或公司找來客戶後的follow u
11/14 20:40, 63F

11/14 20:40, , 64F
p工作,並没有不可取代性或屬於你自己替公司新創造的利
11/14 20:40, 64F

11/14 20:40, , 65F
潤。而且1年多的經驗真的很短。
11/14 20:40, 65F

11/14 20:44, , 66F
另外國貿工作上翻譯真的沒什麼了不起,這是很容易被取代
11/14 20:44, 66F

11/14 20:44, , 67F
的工作。這不是文學翻譯。
11/14 20:44, 67F
謝謝 也還好我有po文, 經版友點醒我才知道原來每個助理都這樣呀, 完完全全的免洗缺 這是我第一份國貿工作, 我真的不太了解! 針對這兩點, 我瞭解了30K薪水與工作內容相符, 沒有創造利益公司當然不會給我加薪。

11/14 22:42, , 68F
快逃
11/14 22:42, 68F

11/14 23:25, , 69F
雅思7.5 領30K 不要這樣糟蹋自己好嗎
11/14 23:25, 69F

11/15 00:01, , 70F
如果你能應徵上薪水更好的工作,就離職。職場本來就是一
11/15 00:01, 70F

11/15 00:01, , 71F
直往上爬的,很正常。
11/15 00:01, 71F

11/15 00:09, , 72F
時間到就可以走人的工作還嫌,真不知道你還能做什麼工作?
11/15 00:09, 72F
準時下班=好工作? 另外我還能做什麼工作應該不用你替我煩惱~

11/15 00:20, , 73F
妳想轉業務的話基本上準時下班很難 on call 晚上回家看信
11/15 00:20, 73F

11/15 00:20, , 74F
回信什麼的
11/15 00:20, 74F
謝謝 我理解! 準時下班是朋友告訴我不該離職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自己本身並沒有非準時下班不可。 我想往業務前進,但目前做得事很死,也都是免洗缺的事

11/15 01:44, , 75F
英文程度大概中等可是跟你做的差不多,還有開發新客戶的
11/15 01:44, 75F

11/15 01:44, , 76F
壓力然後領22k…現在做一年半領完年終要逃了XD
11/15 01:44, 76F
和我的打算一樣! 一起往更好的工作前進!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3.22), 11/15/2016 07:44:01

11/15 08:19, , 77F
之前跟原PO一樣,趕快騎驢找馬!
11/15 08:19, 77F

11/15 09:25, , 78F
騎驢找馬,下一份就找國貿人員或業務或採購,薪水會更高
11/15 09:25, 78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5.50), 11/15/2016 10:13:23

11/15 10:14, , 79F
很多公司的業務可以接受無經驗 也許妳可以先找一份磨練一
11/15 10:14, 79F

11/15 10:14, , 80F
下拼年資再跳條件好的公司
11/15 10:14, 80F

11/15 11:36, , 81F
助理就是包山包海很雜但薪水就是不高 一部份我覺得也是慣老闆
11/15 11:36, 81F

11/15 11:37, , 82F
但在台灣想拿多一點就是不可取代性 除非有後台
11/15 11:37, 82F

11/15 11:37, , 83F
你英文那麼好往翻譯或業務都可以試試吧 或是可以考慮國外高就
11/15 11:37, 83F

11/15 17:05, , 84F
如果有企圖心建議找更有發展的工作!
11/15 17:05, 84F
※ 編輯: adriana92322 (1.161.173.22), 11/15/2016 22:10:27

11/16 01:00, , 85F
同類似的問題有討論過。業助薪水合理,但妳應該去面試業
11/16 01:00, 85F

11/16 01:00, , 86F
務才對
11/16 01:00, 86F

11/17 12:24, , 87F
我跟你一樣英文系,也是包山海,覺得沒啥發展性,賺到資歷和
11/17 12:24, 87F

11/17 12:24, , 88F
國貿經驗準備要落跑了
11/17 12:24, 88F

11/18 00:38, , 89F
1.這個工作很符合他的薪水甚至更好
11/18 00:38, 89F

11/18 00:39, , 90F
2.你所謂筆譯其實不需要你那麼好的英文能力
11/18 00:39, 90F

11/18 00:39, , 91F
3.你該不滿意的不是這份工作搭配他的薪水,而是不好好
11/18 00:39, 91F

11/18 00:39, , 92F
找可以運用你的能力的你自己
11/18 00:39, 92F

11/18 00:41, , 93F
想找到自己的價值就不要再做助理工作
11/18 00:41, 93F
文章代碼(AID): #1OAM1Z0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AM1Z0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