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業務一定要有汽車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嘿咻咻)時間9年前 (2016/11/15 12:56), 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分享周遭朋友和自己的一些心得 其他產業不清楚,但醫療相關的舉凡藥材或醫材 這些公司部分是代理商、部分是自產自銷 特點是什麼? 需要大多數的業務出去跑醫院、跑診所或跑其他機構 業務佔公司大多數人口 要配車? 難如登天 即使是本土大藥廠我也沒聽說有配車的(but聽過某些原料商或外商有配車) 這也是為什麼有車僅是業務面試的門票 因為才能獨立作業、才能載醫師、才能載藥(有些是有物流公司配合倒不一定要自己載) 有點良心的公司就實支實付+停車費+ETC等等 沒良心的公司就一個月固定扣達 但鮮少有折舊或購車補貼 分享自己之前的工作:外商醫材業務的薪資及補貼給版友參考 本薪3萬+1萬車子保養、耗材及電話費補貼=共4萬 油錢部分則是加油卡6K,當月不夠的話再和停車費一起提出申請 (當初上台北總公司報到,人資還調侃我說這薪資在中部應無後顧之憂了 很想回她一個X!!怎樣個無後顧之憂法) 其他本土廠商甚至代理商情況如何不難想像 我講我感覺 如果有車也對該產業有興趣,反正有門票了 公司開的條件也接受就不妨試試 如果沒有門票還要花錢(還是一筆大錢)去買門票,個人覺得相當不划算 給原po參考 ※ 引述《kingsamsoon (smile)》之銘言: : 更新: : 謝謝大家熱烈回覆, : 補充資訊如下: : 底薪32000元,油資、etc、停車費實報實銷。 : 電話裡,對方沒有提到買車補助的事情, : 我也不知道原來有公司會補助, : 謝謝大家提供的資訊,呀比。 : --------------------------------------------- : 如題, : 最近在找工作, : 其中晶化生技找我去面試, : 職位是醫藥用品業務代表。 : 經理打電話來,確認我有沒有開車, : 雖然我有汽車駕照,但已經五年沒有上路過了, : 目前我也無法買一台車。 : 對方明確表示:我不可能在以搭火車,再租機車的方式工作。 : 然後再問我能不能克服這個問題(就是買一部車), : 我老實回答我目前無法買車,就被打槍了。 : 我想請問: : 1.業務性質的工作一定要自備汽車嗎?否則沒有機會嗎? : 有公司車的比例算多嗎?還是自備汽車是常態? : 即使有公司車,我還是很少開,感覺很危險 : 2.如果有駕照,可是沒有機會上路,也沒有車子, : 大家都是怎麼樣學會開車的呢?應該說,哪裡來的車子讓自己練習的? : 謝謝大家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168.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185764.A.D06.html

11/15 13:25, , 1F
小弟我住高雄 也有做過業務 我去應徵義大業務工作
11/15 13:25, 1F

11/15 13:26, , 2F
應徵的主管開頭到結束都是在問 我真的沒有車嗎?
11/15 13:26, 2F

11/15 13:31, , 3F
就是爛公司阿 自備車 再隨便補助你一點錢
11/15 13:31, 3F

11/15 13:33, , 4F
恩 所以我就沒有錄取那份工作了 因為我沒有車
11/15 13:33, 4F

11/15 21:10, , 5F
老闆真的很愛凹 自備車 補貼又不夠,這種公司超多的...
11/15 21:10, 5F

11/16 10:20, , 6F
我也覺得沒配車正常,外商前幾大藥廠有配車,但公司花
11/16 10:20, 6F

11/16 10:20, , 7F
多少錢在你身上,你也要值得賺多少錢回來
11/16 10:20, 7F

11/16 12:50, , 8F
補貼夠自備車就ok
11/16 12:50, 8F

11/16 22:32, , 9F
沒配車的公司其實真的很多 又不是人人都能進大公司
11/16 22:32, 9F

12/26 15:18, , 10F
原po感謝分享
12/26 15:18, 10F
文章代碼(AID): #1OAfLaq6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AfLaq6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