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保記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rue)時間9年前 (2016/11/19 08:04), 編輯推噓5(5018)
留言2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噓 haewang: 其實是看不到紀錄的 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11/18 11:44 : → tntbear: 還有,現在公司查不到你的過去勞保紀錄,除非請你提供勞 11/18 12:43 : 推 myaku524: 現在查不到以前的勞保記錄,除非公司要你申請 11/19 03:02 : → myaku524: 算是種個資保護吧,新公司只能查你在新公司的加保紀錄 11/19 03:02 看到推文想請教一下 推文說查不到勞保記錄 如果今天我要到新公司報到 拿離職證明 勞健保轉出 這些資料給新公司 可以看出我上一間公司及在職期間嗎? 這些資料是一定要給嗎? 印象以前工作好像跟人資說前公司還沒給我 一段時間後人資也忘了 (純印象 也可能我記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66.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513892.A.550.html

11/19 08:52, , 1F
勞保明細不給就好了,理由自己想。 又不是給220K的公司,給
11/19 08:52, 1F

11/19 08:53, , 2F
22K的還想抄人家底,不去也罷。
11/19 08:53, 2F

11/19 10:58, , 3F
勞保可以看歷年投保單位及期間
11/19 10:58, 3F

11/19 12:17, , 4F
正常的公司不會要這個東西,會要的一定有問題
11/19 12:17, 4F

11/19 13:41, , 5F
退保申報表單純只有退保日跟薪資 另一種個人投保明細是
11/19 13:41, 5F

11/19 13:41, , 6F
在該公司的加保紀錄 所以會包括到職加保跟離職退保日
11/19 13:41, 6F

11/19 13:41, , 7F
中間若有申報調薪也有紀錄 投保薪資則是可以選擇隱
11/19 13:41, 7F

11/19 13:41, , 8F
藏 這兩種都可以當轉出證明
11/19 13:41, 8F

11/19 13:49, , 9F
可以給退保申報表證明已轉出就好 若他要的是投保紀
11/19 13:49, 9F

11/19 13:49, , 10F
錄 可以不用給啊 這是個人隱私
11/19 13:49, 10F

11/19 19:02, , 11F
勞健保轉出單會看到轉出日期(你哪一天退保的)
11/19 19:02, 11F

11/19 19:03, , 12F
離職證明看你公司怎麼開,有的會標明任職期間
11/19 19:03, 12F

11/19 19:03, , 13F
有的只會標明離職日期 (看各公司的制度吧)
11/19 19:03, 13F

11/19 19:04, , 14F
若你申請勞保明細,才能看到所有勞保期間的公司和薪資
11/19 19:04, 14F

11/19 19:05, , 15F
但一般公司不會要到勞保明細單這麼細(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11/19 19:05, 15F

11/19 19:05, , 16F
以前的年代公司能看到,這幾年早就因個資法改制看不到了
11/19 19:05, 16F

11/19 19:06, , 17F
現在除非公司叫你申請勞保明細,不然是看不到歷年明細的
11/19 19:06, 17F

11/19 19:07, , 18F
頂多只會叫你交轉出單(用來確定你已退保)或離職證明而已
11/19 19:07, 18F

11/19 19:11, , 19F
另外,如果用你的自然人憑證卡也看得到勞保明細
11/19 19:11, 19F

11/19 19:11, , 20F
可是如上面說的,正常公司不會管那麼寬要你交卡- -
11/19 19:11, 20F

11/19 19:11, , 21F
我唯一遇過一間看明細的公司,結果那間流動率超高也很雷
11/19 19:11, 21F

11/19 19:12, , 22F
所以我是覺得除非你擔任掌管公司重大金額這種職位
11/19 19:12, 22F

11/19 19:12, , 23F
不然公司要你提供私人明細,都是侵犯隱私可以拒絕的
11/19 19:12, 23F
文章代碼(AID): #1OBvSaLG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5
47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5
47
5
23
文章代碼(AID): #1OBvSaL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