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到職8天薪資計算
前言
公司每個月會分兩次支薪,第一次是5號算預支薪水,第二次是20號,月薪制
==============================
我的到職日是11/9,由於這個月20號是假日所以公司11/18提前支薪
所以我總共工作8天(不計假日)
實際領到的薪水是1850!!!
但是我怎麼算都不對
總薪水/30 x 8
底薪/30 x 8
甚至還想說是不是我的打卡記錄的問題(因為剛報到那幾天還沒辦法上專區打卡)
今天一早到公司就去問帶我的人薪水怎麼算,他給我分機號碼,讓我打去問處理薪資的人
得到的回應卻是
因為11/9才到職所以不滿一個月,所以薪水是底薪的1/10而且(口氣還很不好)
所以算法是:底薪/10=1850
無聊換算了一下,上班8天,一天8小時
1850/8/8=28.90.....
時薪28塊!?
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
而且聽完整個歸八豆會
請問這樣對嗎?
有違法嗎?
這間的規模應該算大的,在前鎮加工出口區
104的資料是員工2000人,資本額也有48億
果然期待愈大失望愈大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2.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705314.A.849.html
推
11/21 13:16, , 1F
11/21 13:16, 1F
→
11/21 13:22, , 2F
11/21 13:22, 2F
→
11/21 13:22, , 3F
11/21 13:22, 3F
→
11/21 13:25, , 4F
11/21 13:25, 4F
※ 編輯: cosette2000 (223.138.22.207), 11/21/2016 13:28:22
推
11/21 13:29, , 5F
11/21 13:29, 5F
應該沒那好 假設薪資20000 5號就會先拿到一半另一半20領 所以如果沒辭職下個月5號應
該是會拿到全薪的一半
※ 編輯: cosette2000 (223.138.22.207), 11/21/2016 13:39:02
推
11/21 14:20, , 6F
11/21 14:20, 6F
→
11/21 14:20, , 7F
11/21 14:20, 7F
→
11/21 14:20, , 8F
11/21 14:20, 8F
→
11/21 14:20, , 9F
11/21 14:20, 9F
→
11/21 17:25, , 10F
11/21 17:25, 10F
→
11/21 17:26, , 11F
11/21 17:26, 11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773
1488
93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