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到職8天薪資計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osette2000)時間9年前 (2016/11/21 13:15), 9年前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公司每個月會分兩次支薪,第一次是5號算預支薪水,第二次是20號,月薪制 ============================== 我的到職日是11/9,由於這個月20號是假日所以公司11/18提前支薪 所以我總共工作8天(不計假日) 實際領到的薪水是1850!!! 但是我怎麼算都不對 總薪水/30 x 8 底薪/30 x 8 甚至還想說是不是我的打卡記錄的問題(因為剛報到那幾天還沒辦法上專區打卡) 今天一早到公司就去問帶我的人薪水怎麼算,他給我分機號碼,讓我打去問處理薪資的人 得到的回應卻是 因為11/9才到職所以不滿一個月,所以薪水是底薪的1/10而且(口氣還很不好) 所以算法是:底薪/10=1850 無聊換算了一下,上班8天,一天8小時 1850/8/8=28.90..... 時薪28塊!? 怎麼想都覺得不合理? 而且聽完整個歸八豆會 請問這樣對嗎? 有違法嗎? 這間的規模應該算大的,在前鎮加工出口區 104的資料是員工2000人,資本額也有48億 果然期待愈大失望愈大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2.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705314.A.849.html

11/21 13:16, , 1F
很慘 不如去打工
11/21 13:16, 1F

11/21 13:22, , 2F
違法阿,時薪的算法有法律明文規定,直接檢舉吧
11/21 13:22, 2F

11/21 13:22, , 3F
不過高雄勞工局 ..你知道的 幸福城市麻
11/21 13:22, 3F

11/21 13:25, , 4F
高雄不意外,檢舉也是會被吃案吧
11/21 13:25, 4F
※ 編輯: cosette2000 (223.138.22.207), 11/21/2016 13:28:22

11/21 13:29, , 5F
五號會發剩下9/10的薪水嗎?
11/21 13:29, 5F
應該沒那好 假設薪資20000 5號就會先拿到一半另一半20領 所以如果沒辭職下個月5號應 該是會拿到全薪的一半 ※ 編輯: cosette2000 (223.138.22.207), 11/21/2016 13:39:02

11/21 14:20, , 6F
借問一下 正確算法是 薪水*(含假日10天/30)沒錯吧
11/21 14:20, 6F

11/21 14:20, , 7F
我記得加班跟事假請假都是除以240,也就是月薪其實包括
11/21 14:20, 7F

11/21 14:20, , 8F
假日的薪水,好像有這麼一解釋
11/21 14:20, 8F

11/21 14:20, , 9F
同理月薪比例應該要含假日?
11/21 14:20, 9F

11/21 17:25, , 10F
問一下薪水結算日期,說不定只結算到10號,給你兩天薪水?
11/21 17:25, 10F

11/21 17:26, , 11F
剩下的是下個月才這樣
11/21 17:26, 11F
文章代碼(AID): #1OCeBYX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CeBYX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