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改制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qqqqq)時間9年前 (2016/11/23 11:35),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 目前小弟做製造業,年資10年 周休二日,見紅放但可選擇要不要加班 上個月有人檢舉加班超過勞基法標準 所以公司有意明年將製造部門 全面改成做4休2,但是工做量會增加 加班減少,獎金減少,假變多! 因為大家都有家庭 所以有很多員工不同意 因為休假不一定是休六日 可是公司又說只要一半的人同意 就會改成做4休2! 請問不同意的員工可以請公司資遣嗎? 公司不願意資遣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69.1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872102.A.A36.html

11/23 12:52, , 1F
改成合法 員工不同意? 非法卻同意 這樣要公司
11/23 12:52, 1F

11/23 12:53, , 2F
主動遣散 法理上好像不對吧
11/23 12:53, 2F

11/23 12:54, , 3F
如果本來正常 改時間那要求遣散費應該就行
11/23 12:54, 3F

11/23 15:05, , 4F
周休二日是做五休二,改成做四休二卻要抗議?
11/23 15:05, 4F

11/23 15:13, , 5F
重點是『加班減少,獎金減少』這句話
11/23 15:13, 5F

11/23 15:14, , 6F
板主想要加班啊!
11/23 15:14, 6F

11/23 15:52, , 7F
最主要的是正常班變成輪班!
11/23 15:52, 7F

11/23 16:58, , 8F
我不太懂這是什麼魔術 員工假期變多、加班減少?
11/23 16:58, 8F

11/23 16:58, , 9F
這是公司效率增加?
11/23 16:58, 9F

11/23 18:38, , 10F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人要做兩人份的工作~非常的硬
11/23 18:38, 10F

11/23 19:05, , 11F
不同意的當然可以請公司資遣,公司不願意的話只好找勞工局
11/23 19:05, 11F
文章代碼(AID): #1ODGvce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Gvce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