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職業規劃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YOO)時間9年前 (2016/11/23 18:42), 9年前編輯推噓7(7015)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歉我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標題@@ 小弟我現在目前113理工大四 現在面臨要畢業可是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最簡單的就是繼續唸研究所(目前是安排這個方向),然後就去台gg工作或是任何工程師 可是我覺得我自己的個性可能不會很愛工程師類型的工作 我夢想中的工作是那種可以常常去歐美出差一樣有高薪的工作(拜託別戰我QQ我這裡以工 程師的薪水當作標準) 但我覺得我好像有點異想天開,所以想來這裡問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類型的工作 如果有的話我應該要朝什麼方向發展 唸書對我來說不難當初也是真的喜歡這個科系所以就這樣一路唸上來 可是想想實在不想每天就是無聊的工程師生活 之前大二大三的時候有兼職行銷公關跟藝人經紀的工作年收大概有1M多 算是個類似業務的工作 但是我不打算靠這個吃飯一輩子加上現在準備研究所所以比較沒在公司幫忙了 個性算是蠻外放也蠻會交際的朋友都叫我可以去試試業務 可是我自己對業務的工作沒有很大興趣雖然之前的工作蠻像只是還是有點不同 另外還有朋友說可以去做marketing,他是說我的情報收集跟分析能力很強,叫我別跟他 一樣去台gg當工程師 回到問題就是我想知道有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子的工作 如果沒有我就乖乖的繼續唸112或113研究所或是就直接去美國唸書想辦法留在那了 之前只有一心想去美國工作生活但是想到如果有這樣的工作可以留在臺灣我覺得也不錯 如果有的話我應該要去補足什麼方面的學鞥歷或是什麼能力,英文不是大問題之前有在美 國生活過基本上都ok 抱歉有點不確定是不是該發在這版,如果不是或違反版規,提醒我我會自行刪文 謝謝大家看完這麼長的文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4.1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897737.A.63B.html

11/23 18:52, , 1F
有後臺嗎 沒有的話 這種工作輪得到你?
11/23 18:52, 1F
就是沒有所以才想問看看啊哈哈哈哈

11/23 18:56, , 2F
有能力還是往國外發展比較好!台灣好公司難找
11/23 18:56, 2F

11/23 18:56, , 3F
我看了一下這種工作應該是不在本國企業
11/23 18:56, 3F

11/23 19:06, , 4F
打工就有1M 那你出來工作肯定無法習慣的,marketing跟PM
11/23 19:06, 4F

11/23 19:06, , 5F
都符合你的要求
11/23 19:06, 5F
我也有點這麼覺得,可是我也不打算在那行繼續待下去就是,那行賺可以賺很多,我這還 只是小case,只是沒案子的時候也是真的沒收入@@

11/23 19:15, , 6F
這種缺一定有啊 但如果你是新鮮人 第一關就是拚學歷
11/23 19:15, 6F

11/23 19:15, , 7F
純血+頂尖海歸 比較有機會
11/23 19:15, 7F

11/23 19:17, , 8F
我是認為把丟頂級外商當成休閒 得失心別放太重
11/23 19:17, 8F

11/23 19:17, , 9F
大部分時候真的不是你我不夠優秀 只是根本開不出缺
11/23 19:17, 9F

11/23 19:18, , 10F
我在傳產待了六年 只丟我確切知道薪水最高的幾家
11/23 19:18, 10F

11/23 19:19, , 11F
六年來只有兩次面試機會 其中一次根本就完全不同function
11/23 19:19, 11F
只是我想說如果我繼續唸理工下去有可能往這方向發展嗎@@? 因為感覺這類型的工作我猜應該是便金融商務之類的,好像跟我唸理工差距有點大

11/23 19:54, , 12F
當兵咧?
11/23 19:54, 12F
我這個年紀的只要四個月不需要當兵

11/23 20:08, , 13F
如果你真的學生時期兼職就賺1M 建議你就繼續做那領域就
11/23 20:08, 13F

11/23 20:08, , 14F
好了 我對這篇的真實性保持疑慮
11/23 20:08, 14F

11/23 20:10, , 15F
如果是真的 看來你家境背景人脈這些都不需要擔心 不用上
11/23 20:10, 15F

11/23 20:10, , 16F
來問人吧
11/23 20:10, 16F
我不是有說明我不想繼續在這行了嗎XD原因上面的回覆有說了,所以想找個穩定的工作 你不相信我也不會覺得太訝異,畢竟這行沒有關係大概也進不來,不過有一部分是因為我 的公司比較特殊讓我用其他方式去計算抽成所以我才有這種收入 其實我也沒什麼家境背景,就是老爸比較會賺了一點,但是他的領域跟我想做的完全八竿 子打不著,所以我也沒辦法靠他頂多資金的部分而已,另外我的人脈是真的不少,但是都 是理工類的或是演藝經紀圈的人,我應該在這方面好像也沒有機會靠他們吧XDD ※ 編輯: ddt77 (49.214.229.89), 11/23/2016 20:20:30

11/23 22:04, , 17F
有個富爸爸真好...
11/23 22:04, 17F

11/23 22:27, , 18F
原來有富爸爸
11/23 22:27, 18F

11/23 22:39, , 19F
有富爸爸來問爽的 找個人脈收你去美國不就好了
11/23 22:39, 19F
有富爸爸不代表有人脈可以收我去美國吧XDD去美國的是我自己去那邊唸書的,他並不會 幫我安排什麼,就只有幫我出資金而已,他也沒打算讓我靠的意思,光有錢也跟我想做的 類型的工作沒關係吧哈哈哈哈哈,唉唷而且我就是不想靠他所以才來這裡問的,講真的我 要靠他其實也不知道能靠什麼就是=_= ※ 編輯: ddt77 (101.14.215.9), 11/23/2016 22:44:33

11/24 14:48, , 20F
台灣MKT起薪不高喔,30K上下勸你三思
11/24 14:48, 20F

11/25 01:52, , 21F
跟爸爸借一筆錢開店,賣歐美的精品或工藝品,就可以常
11/25 01:52, 21F

11/25 01:52, , 22F
去歐美出差了。
11/25 01:52, 22F
文章代碼(AID): #1ODNA9O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DNA9O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