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拍的美編轉職大家覺得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wesome)時間9年前 (2016/11/30 11:57), 9年前編輯推噓28(30255)
留言87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是一間網拍的美編 公司福利 見紅就休 上班 早上十點到晚上六點 吃飯時間自由不限制 但是同事跟我吃飯時間都是兩三點 一個禮拜大概要加班一天 會有加班費 老闆常請客咖啡 飲料 沒有改圖的時候要幫忙出貨包貨 薪水有3字頭 最不喜歡的就是老闆跟我對照片的要求很不同 他很喜歡把照片調亮 但是我覺得太亮 他很喜歡粉嫩色系 我覺得太公主 這點我很受不了......... 除此外其他都還可以接受 上個月姐姐剛跟朋友的合夥開了一家設計公司 她希望我可以去幫忙 但是我不想一直在家人照顧下工作想靠自己闖出名堂 大家覺得我們公司福利算好嗎 還是我先去幫忙姐姐 邊幫邊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478220.A.03D.html

11/30 12:05, , 1F
首先覺得網拍美編有3開頭覺得很羨慕
11/30 12:05, 1F

11/30 12:05, , 2F
感覺這一點上的不滿,可以在多溝通,或者妳本來就想轉職,
11/30 12:05, 2F

11/30 12:05, , 3F
假如心意已決,可以先到姐姐的公司幫忙,但要說好 妳找到
11/30 12:05, 3F

11/30 12:05, , 4F
滿意的工作就會離開,家人間應該比較好開口,加油!!
11/30 12:05, 4F

11/30 12:08, , 5F
我也覺得網拍美編有三開頭,真的滿好的XDD是我太奴嗎?
11/30 12:08, 5F

11/30 12:08, , 6F
XDD
11/30 12:08, 6F

11/30 12:37, , 7F
不清楚網拍美編的行情 不過因為上班時間短 有3感覺不錯
11/30 12:37, 7F

11/30 12:38, , 8F
如果老闆人不錯又覺得可以忍 我倒是覺得還可以待
11/30 12:38, 8F

11/30 12:39, , 9F
畢竟你去新公司也不見得就跟老闆意見相同 如果是想闖一闖
11/30 12:39, 9F

11/30 12:40, , 10F
會更建議再去外面的公司工作 因為再糟還是可以回家
11/30 12:40, 10F

11/30 12:41, , 11F
不要換,誠心建議,我是老設計人最喜歡找你這類簡單的工
11/30 12:41, 11F

11/30 12:41, , 12F
作,去新設計公司風險太大,你能保證你的設計風格是對
11/30 12:41, 12F

11/30 12:41, , 13F
方喜歡的嗎?還有加班有加班費的公司少見,設計公司加班
11/30 12:41, 13F

11/30 12:41, , 14F
沒加班費是常見,而且每天加班是正常,你要嗎?不要傻乎
11/30 12:41, 14F

11/30 12:41, , 15F
乎的
11/30 12:41, 15F

11/30 12:48, , 16F
很多時間在家人底下就是被壓榨而已不建議
11/30 12:48, 16F

11/30 13:15, , 17F
工時短有3很好啊
11/30 13:15, 17F

11/30 13:26, , 18F
職場上親朋好友才是最難搞的...(個人經驗)
11/30 13:26, 18F

11/30 13:32, , 19F
跟兄弟姊妹一起做生意,常常有苦難言也無法秉公處理
11/30 13:32, 19F

11/30 13:32, , 20F
建議先留目前這份工作
11/30 13:32, 20F

11/30 13:41, , 21F
公司是老闆的 你幹嘛拿自己的眼光看老闆的選擇
11/30 13:41, 21F

11/30 13:41, , 22F
老闆爽就好了 用不著管太粉太亮 你是來賺錢過生活 不是去
11/30 13:41, 22F

11/30 13:41, , 23F
叫老闆學習你的審美
11/30 13:41, 23F

11/30 13:42, , 24F
如果這就是你最不喜歡的一點 你之後去別地方工作大概會哭
11/30 13:42, 24F

11/30 13:42, , 25F
死吧
11/30 13:42, 25F

11/30 14:08, , 26F
同意樓上
11/30 14:08, 26F

11/30 14:16, , 27F
台灣的設計師 很難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老闆客戶決定一切
11/30 14:16, 27F

11/30 14:17, , 28F
純前台上三還有加班費,已羨幕
11/30 14:17, 28F

11/30 14:34, , 29F
做過兩間網拍美編,第一間是去學美工技術的(沒有任何底子)
11/30 14:34, 29F

11/30 14:36, , 30F
兩間最高薪時都只有24k, 無加班費無年終,最好的福利是餐
11/30 14:36, 30F

11/30 14:36, , 31F
費,從此之後再也不找美工的工作了!
11/30 14:36, 31F

11/30 14:37, , 32F
不過之後去應徵別的, 提到會美工都有加分(不過也只是因為
11/30 14:37, 32F

11/30 14:37, , 33F
公司有需求時就不用去外面找設計師了= =)
11/30 14:37, 33F

11/30 14:39, , 34F
另外,親朋好友一起工作90%會鬧翻...要好好考慮
11/30 14:39, 34F

11/30 14:48, , 35F
網拍美編能有3 又不常加班 算不錯了
11/30 14:48, 35F

11/30 14:53, , 36F
領人家薪水 設計出來的東西本來就是要老闆客戶喜歡,只有
11/30 14:53, 36F

11/30 14:53, , 37F
自己喜歡是要幹嘛……
11/30 14:53, 37F

11/30 14:54, , 38F
發薪水的是老闆、出錢買設計的是客戶,想要作自己喜歡的東
11/30 14:54, 38F

11/30 14:54, , 39F
西就自己出來當老闆啊……
11/30 14:54, 39F

11/30 15:01, , 40F
老闆喜歡調亮和粉色系,是因為這樣比較好賣
11/30 15:01, 40F

11/30 15:01, , 41F
尤其你們賣的如果是女裝或女用品,更會這樣調
11/30 15:01, 41F

11/30 15:01, , 42F
看一下市面上女生物品的網拍圖就知道了
11/30 15:01, 42F

11/30 15:37, , 43F
美編有加班費這點 真的算超良心缺啊(看前司同事
11/30 15:37, 43F

11/30 15:46, , 44F
羨慕,有缺人嗎?
11/30 15:46, 44F

11/30 16:07, , 45F
同樓上XD羨慕!
11/30 16:07, 45F

11/30 16:30, , 46F
公司幾個人是關鍵
11/30 16:30, 46F

11/30 16:35, , 47F
轉職前先拿掉腦前葉
11/30 16:35, 47F

11/30 17:25, , 48F
人家僱用你 本來就是想要你做出他要的東西 這沒問題啊
11/30 17:25, 48F

11/30 17:26, , 49F
就算自己出來接案 還不是得迎合客戶需求?
11/30 17:26, 49F

11/30 17:26, , 50F
你今天應徵的是網拍美工 這種藝術家性格先拋掉吧
11/30 17:26, 50F

11/30 17:27, , 51F
而且工時短又有3字頭然後老闆人又不錯 去了啦真的~
11/30 17:27, 51F

11/30 18:20, , 52F
美工真的很少有加班費的,之前去面試別間都直接說一定晚下
11/30 18:20, 52F

11/30 18:20, , 53F
11/30 18:20, 53F

11/30 18:37, , 54F
去姊姊那邊,做的事會變雜,感情上可能也會吵架,你會發現
11/30 18:37, 54F

11/30 18:37, , 55F
,公主風也是一種風格,忍吧!
11/30 18:37, 55F

11/30 19:55, , 56F
謝謝大家的回覆 讓我心情變好很多也決定先繼續待著了
11/30 19:55, 56F

11/30 19:55, , 57F
公司加我有6個 還有店面有兩位共8位 算小有規模了
11/30 19:55, 57F
※ 編輯: aawesome (123.193.36.77), 11/30/2016 19:57:21

11/30 20:05, , 58F
你姐姐那邊剛開別以為可以被庇護…絕對會非常混亂
11/30 20:05, 58F

11/30 20:39, , 59F
以老闆的要求為主阿 他給你錢 叫你做啥就做囉
11/30 20:39, 59F

11/30 20:44, , 60F
我覺得你去姐姐公司會被壓榨
11/30 20:44, 60F

11/30 22:09, , 61F
不常加班嗎?特休假也有正常放嗎?如果都有那你公司福
11/30 22:09, 61F

11/30 22:09, , 62F
利真的不錯。我剛畢業可能會希望多學東西,對單純修圖
11/30 22:09, 62F

11/30 22:09, , 63F
的工作不滿足,但現在我只希望下班、放假正常,薪水還
11/30 22:09, 63F

11/30 22:09, , 64F
不錯就好
11/30 22:09, 64F

11/30 22:12, , 65F
就算你想換工作也不要去家人的公司,然後不論你換什麼
11/30 22:12, 65F

11/30 22:12, , 66F
工作都不會有自由,自己當老闆可能會少一個老闆管你,
11/30 22:12, 66F

11/30 22:12, , 67F
但客戶還是會有他的意見
11/30 22:12, 67F

11/30 23:40, , 68F
如果貴公司有招募美編的話麻煩通知我QQ(認真)
11/30 23:40, 68F

12/01 14:46, , 69F
家人才是最難講話的(攤手~美編有3超好的阿QQ
12/01 14:46, 69F

12/01 17:07, , 70F
一開始老闆的想法跟我也有不同,老闆覺得那樣比較好可
12/01 17:07, 70F

12/01 17:07, , 71F
是我覺得不太好,我會跟老闆講我的想法,但最後決定還
12/01 17:07, 71F

12/01 17:07, , 72F
是交給老闆
12/01 17:07, 72F

12/01 17:09, , 73F
一開始也是心態不平衡,但想想美編的工作應該是需要去
12/01 17:09, 73F

12/01 17:09, , 74F
滿足客戶的要求,無法像藝術家做自己想做的,我也只是
12/01 17:09, 74F

12/01 17:09, , 75F
個菜鳥而已啦: )
12/01 17:09, 75F

12/01 17:31, , 76F
覺得羨慕,正在找美編工作說有機會幫忙介紹一下啊w
12/01 17:31, 76F

12/01 19:13, , 77F
拜託貴公司有美編職缺一定要介紹一下XD(真心)福利真不
12/01 19:13, 77F

12/01 19:13, , 78F
錯w
12/01 19:13, 78F

12/01 20:28, , 79F
還不錯耶,有3,又少加班,覺得羡慕
12/01 20:28, 79F

12/02 01:30, , 80F
跟親人合作新公司通常很危險……
12/02 01:30, 80F

12/03 22:43, , 81F
真心覺得...身在福中不知福
12/03 22:43, 81F

12/03 22:44, , 82F
今天你是受雇者,只要老闆不違反法令的前提下
12/03 22:44, 82F

12/03 22:45, , 83F
對於工作上的標準要求員工...非常合理
12/03 22:45, 83F

12/05 02:53, , 84F
什麼人都有阿………
12/05 02:53, 84F

12/07 10:10, , 85F
哪一間公司介紹一下吧,3字頭又有加班費,好好喔
12/07 10:10, 85F

06/13 17:14, , 86F
你是受僱於人的美編不是藝術家,搞懂就不會抱怨老闆風
06/13 17:14, 86F

06/13 17:14, , 87F
格如何了
06/13 17:14, 87F
文章代碼(AID): #1OFauC0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auC0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