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網拍的美編轉職大家覺得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12/03 23:39),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c1823akimo (甜蜜幸福的一坨屎)》之銘言: : 說到色調... : 我就想到ㄧ件事情可以分享 : 也給各相關業者參考 : 我跟我老婆有保養品自創品牌 : 我們有花了錢拍了ㄧ支形象廣告 : 導演也是工作2-3年,自己出來開公司的 : 雖然比我們年紀小,但差距不大 : 所以整體過程、溝通都很流暢,順利 : 沒有甚麼代溝或觀念差太多的問題 : 結果.........影片準備要調色時 : 因為他們在北部,我們在中部 : 所以我們沒有參與調色,也很信任他 有些溝通還是必要的 畢竟在設計的合作上 "風格"這件事每個人都有不同偏好 : 結果他調完給我們看時 : 我們都傻眼了.................. : 保養品廣告理所當然色調要粉嫩公主 這點有在一開始溝通上說出來並強調嗎? 導演有導演的專業 但並不代表導演能理所當然的清楚每種產品需要的風格 (而且同一種產品 也不見得每間公司主打的特性都一樣) : 結果出來的色調竟然變有點寫實?! : 變成像電影的色調 : 我老婆自己也是美工出身 : 並工作快10年 : 看到色調都搖頭 : 我打給導演,還跟我說這樣不行 : 他們調的顏色是對的啊...拉拉拉之類的 : 我們利用關係 : 請朋友找認識的廣告商看ㄧ下 : 結果廣告商對顏色也是搖頭 : 畢竟.....保養品廣告和電影...色調本來就不同風格 這種事如果有先說明 而且也有給對方參考圖片 那麼這樣的結果應該是設計方要重新調整 如果設計方有他的堅持 也應該向業主說明設計方的考量 雙方進行溝通然後決定方案 : 最後也是勉強調整完結案 : 因為他調色是花錢請人調,他在旁邊看 : 錢花了,調完了,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顏色 : 但我們真心覺的.................. : 學藝術的都有自己的堅持 : 但這個堅持,客戶喜歡嗎?老闆喜歡嗎? : 這個堅持是對的?還是錯的? 很多時候問題出在雙方沒有充分溝通 畢竟業主和設計師兩者都不會通靈 沒有好好溝通 很難了解彼此的偏好和風格 很多設計成果不見得有明顯對錯 只是價值觀 偏好上的不同 但這樣的差異如果沒事先透過溝通 好好確認雙方想像的結果是一致的 很容易最後起爭議 有些案子 是因為雙方已經合作多年 靠默契就能順利完成成品 如果第一次跟新的設計師或設計公司合作 還是建議多花點時間溝通和確認細節 (對設計師也是 不知道新客戶的偏好 還是多花點時間溝通) ------ 台灣的設計教育在溝通訓練上大多是不足的.... 這對設計師本身和業主雙方都不是好的現象 (藝術跟設計不同 藝術不必然需要溝通 但設計除非自己是業主 不然大多得溝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95.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779565.A.F3D.html

12/03 23:49, , 1F
板上第一多是網拍、第二是勞工局申訴高手
12/03 23:49, 1F
文章代碼(AID): #1OGkSjy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GkSjy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