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utorabc/eztable/ihergo/紅創數位/17life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Bon)時間9年前 (2016/11/30 16:12), 9年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只拿到二個offer.. 但想說也面試了幾間,大概分享一下 其實一開始沒有明確的方向就亂投(大概100上下),在履歷的部份自己檢討完,發現也 沒有做的很好,所以只拿到二個offer也是一個不意外... 下個月開始上班,在這邊學到很多! 大概介紹一下我的背景 國立後段班學士,年輕時不懂事所以只有一張證照..還是一個完全沒用的創業管理分析師 .. 一年連鎖美妝百貨門市幹部、三個月連鎖美妝百貨MA 1、Tutor ABC 銷售顧問 這是他們自己找的,據我了解他們人資也是目標導向有業績壓力,所以應該很多人都接過 他們的電話。 這間就不贅述了,板上很多相關資料 當然我自己感覺應該不是非常爛,只是真的壓力與工時長,還有遇到的主管蠻重要。面試 的期間就遇到幾個在這裡做過的..還有一間的HR以前也做過! 這是這一個月面試以來唯一有拿到offer的,不過婉拒了,我覺得還是找自己有興趣的比 較好! 像找伴侶一樣寧缺勿濫(? 結果:底薪N+8 2、EZTABLE 業務開發專員 據我面試完觀察跟網路上資訊,這個職缺是一直掛著,大概是擴編的狀態(那時候忘記問 ) 工作內容就是搜集有機會合作的店家,然後先電話邀約,外勤拜訪客戶的部份會pass給別 人去跑,所以是個純內勤業務。 自己蠻喜歡這間startups的氛圍及未來發展前景,但因為一開始沒有很認真準備面試..就 GG了 給自己當天的表現給20分..自我介紹只說了學歷跟自己的個性..結束。我自己是人資都不 會想用我自己。 面試前會mail給妳一份他們自己的人事資料填寫,在面試前填寫完成回傳mail。 面試當天一開始是HR會跟你稍微接洽,填寫性向測驗,之後是部門主管作第一輪面試,第 二輪會請會接觸到的其他部門人員面試,這個部份我覺得很棒,畢竟小公司跨部門的溝通 與協調更是重要。 如果幸運的話會再跟CEO面試,不過我只收到感謝函。 結果:感謝函 3、ihergo愛合購 商店顧問 這是一間團購的B2B2C2C 我知道你一定一頭霧水,因為因為一開始我也不太懂。 大致上是這樣 店家-ihergo-主購-終端消費者 商店顧問的部份就是開發店家來讓主購去揪團。 是一個小公司,面試的時候是直接由老闆面試(吧?感覺人還不錯~ 而他的業務要從客服做起,所以其實是開A找B 連他自己都跟我說,從他這邊離開的有些轉去露天呀之類還不錯的電商,他們沒有很急著 缺人,有人離職的部分其他人也可以分擔著做blabla 結果:感謝函 4、紅創數位 電話行銷客服顧問 根據自己上網查的資料,好像是找店家開微店,我不太清楚實際的工作內容。 通知約好面試時間後會mail一份公司的制式履歷,辦公室小小的一間,去的時候包含老闆 只看見3個人。 有點忘記問了什麼問題,但就是一些基本的問題,然後打強心針說很操很累,被他帶的女 生都被罵哭過...等等。後來就約第二次面試,要準備簡報,不限時間、頁數。 內容需有:1、做業務的十大理由 2、為什麼選擇紅創 3、找一個店家,用自己所了解的 公司在做的事情,做一份提案 最後我回家發mail婉拒第二次面試,我完全不知道這個職務要幹嘛..到底怎麼提案.. 結果:婉拒 5、17-life 電子商務業務助理 我個人認為在台灣電子商務中,算是蠻大的公司了! 也是面試前要回傳公司制式履歷,當天寫了一分智力測驗,一份性向測驗,花差不多一個 小時寫完。 第一輪人資先面試,不免俗的自我介紹,然後問一些問題,都不會太刁鑽 第二輪主管面試,也沒有問太難的問題,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我提到想往電子商務的領域 發展。她問我,一般來說電子商務的公司分為三大部分,業務、行銷、工程 為什麼我想找業務?很多人也會找行銷呀! 說真的,蠻感謝後面這位面試主管,我還真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而且在問答之中,讓我更 了解電子商務產業的一些知識,覺得很棒! 順利的話會再進入第二階段面試 結果:感謝函 先打五個 還有創業家兄弟/HrnetOne/毅通互聯/時間軸/網訊電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30.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493551.A.599.html

11/30 16:29, , 1F
老老實實去工廠從作業員幹起實在點
11/30 16:29, 1F
我對作業員沒什麼興趣耶..

11/30 17:20, , 2F
1樓老老實實去工廠被作業員幹起實在點,亂回文莫名其妙
11/30 17:20, 2F
哈哈XD

11/30 18:13, , 3F
我想看時間軸的XD
11/30 18:13, 3F

11/30 18:18, , 4F
我也想看時間軸的面試經驗,上次在科技版鬧那麼大
11/30 18:18, 4F
就嗯....

11/30 18:33, , 5F
1樓不用理會 跟3p123一樣 笑笑就好
11/30 18:33, 5F
笑笑就好~現在怪人真的很多

11/30 18:48, , 6F
對,一樓都亂回
11/30 18:48, 6F

11/30 19:52, , 7F
我想看創業家兄弟
11/30 19:52, 7F
等等我..我需要回憶

11/30 21:44, , 8F
Op做的好轉內勤啊,我同學都是這樣,收入穩
11/30 21:44, 8F
那是你同學,不是你也不是我~ ※ 編輯: ageless8204 (39.12.130.230), 12/01/2016 00:59:13

12/04 07:45, , 9F
某公司收到感謝函不用太介意,雷慘的公司。過陣子
12/04 07:45, 9F

12/04 07:45, , 10F
應該又準備大裁員了吧...還好你收到感謝函 : p
12/04 07:45, 10F
文章代碼(AID): #1OFedlM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edlM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