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進料 領料ERP通常是由誰負責key in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 )時間9年前 (2016/12/02 10: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oyal325 (米拉)》之銘言: : 各位好 小弟的公司屬於傳產業 : 有個問題不解 : 就是原本有專門的人在key in工時及進領料erp等等 : 前陣子因一些原因工時改由現場主管key in : 未來進料 領料erp也將由現場主管負責 : 上頭的意思他們沒辦法違背 就只是單純好奇這項工作通常是由那個單位負責 : 倉庫 : 生管 : 現場主管 進項流程,現場的人會進行驗貨,過關後入庫。 進貨的流程可能有詢價、請購、採購、到貨、進貨, 可能會在到貨或進貨的階段,連結到現場人員的驗貨, 有直接看一下(倉庫就在公司),也有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倉庫在別處), 也有掃條碼確認的(有barcode reader)…,就看怎麼確認, 方式不同,經手的人也就有所差異。 驗貨入庫後,庫存增加, 當要現場領料時,通常要有個憑據,如工單, 領的人自己打單也是有,就是打單的人沒那麼多,那就自己來吧! 有的領料有個確認的流程,有的就直接領了。 工時也有很多情況,交給工作的人打、根據各點刷卡記錄打、領班打。 一套很"完整"的ERP對小企業來說,很多關卡顯得多餘, 就正規設計來講,許多關卡都會需要不同的角色來處理,達成制衡。 ERP要做到信任、查證、制衡,滿足完整、獨立、可溯, 所以可以自己檢視這個流程有沒有做到這些點, 當然實際的狀況都會有所不同,產生差異,有些東西就會放棄囉! 最後,其實沒有所謂標準流程,不過為了讓大家儘量跟ERP設計的一樣, 當然希望你照標準來囉! -- ┌──── HOT 籃球────┐ │ https://www.facebook.com/BBallHOT │ │ ERP、商業資訊顧問、運動文創 │ │ Blog & 球隊報名http://goo.gl/Fkp5e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56.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644801.A.296.html
文章代碼(AID): #1OGDZ1A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GDZ1A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