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進料 領料ERP通常是由誰負責key in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米拉)時間9年前 (2016/12/01 10:50), 9年前編輯推噓16(16015)
留言3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好 小弟的公司屬於傳產業 有個問題不解 就是原本有專門的人在key in工時及進領料erp等等 前陣子因一些原因工時改由現場主管key in 未來進料 領料erp也將由現場主管負責 上頭的意思他們沒辦法違背 就只是單純好奇這項工作通常是由那個單位負責 倉庫 生管 現場主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49.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560637.A.F0F.html

12/01 10:55, , 1F
進料驗收-倉庫 領料生產-現場主管
12/01 10:55, 1F

12/01 10:55, , 2F
進料領料是倉庫啊 生管負責生產管理 主管排除困難
12/01 10:55, 2F

12/01 10:56, , 3F
領料 生產單位接收時再再點一次 但是這種keyin都是
12/01 10:56, 3F

12/01 10:57, , 4F
倉庫
12/01 10:57, 4F
原來如此我也是在想這跟倉庫似乎比較有關聯 只是他們現場主管也只能摸著鼻子做 那再請問一下 工時key in呢 這感覺跟倉庫應該比較沒關係 ※ 編輯: loyal325 (101.14.149.208), 12/01/2016 11:09:11

12/01 11:26, , 5F
老闆的理想 -> 全部上TAG or barcode 進出都用刷的 免KEY
12/01 11:26, 5F

12/01 11:27, , 6F
工時也是刷工單啟動後透過物聯網自動傳回來
12/01 11:27, 6F

12/01 11:30, , 7F
上頭說是誰就是誰,沒什麼該誰做的事,愛幹不幹隨便你
12/01 11:30, 7F
當然 我也沒說他們不幹更說上面意思沒辦法違背 我只是在問一般通常是什麼單位在負責 而已 不需要那麼激動阿 ※ 編輯: loyal325 (101.14.149.208), 12/01/2016 11:36:33

12/01 11:35, , 8F
以前老闆還說過 資訊人員去KEY單
12/01 11:35, 8F

12/01 11:41, , 9F
通常這種會隨便指派奇怪工作的都常來這麼句而已,別誤會
12/01 11:41, 9F

12/01 11:43, , 10F
這麼問太含糊 進貨(入庫)一定是倉庫 領料要看你是
12/01 11:43, 10F

12/01 11:43, , 11F
甚麼領料 生產領料有的是生管依工單開領料單
12/01 11:43, 11F

12/01 11:44, , 12F
有的是生產單位依生產進度開領料單 倉庫依領料單
12/01 11:44, 12F

12/01 11:44, , 13F
備料 出庫時按核准 領料單給倉庫KEY的話
12/01 11:44, 13F

12/01 11:45, , 14F
他自己KEY 自己核准 然後實務自己管 你不覺得這樣
12/01 11:45, 14F

12/01 11:45, , 15F
內控有問題?
12/01 11:45, 15F
我所知道的現場單位在這之前從來沒做過開領料單的動作 生管我不清楚 現場只有每天寫報表跟寫入庫這個動作 所以才對要key in領進料有疑問

12/01 13:17, , 16F
必然是倉管啊
12/01 13:17, 16F

12/01 14:09, , 17F
d大正解
12/01 14:09, 17F

12/01 14:27, , 18F
d大+1 重點不是誰key 而是是否有互相監督 不可以進出都自己來
12/01 14:27, 18F
※ 編輯: loyal325 (101.14.149.208), 12/01/2016 15:45:03

12/01 15:42, , 19F
小公司是沒有所謂的內控的
12/01 15:42, 19F

12/01 16:05, , 20F
很多傳產生管倉管IE之類都混在一起做的
12/01 16:05, 20F

12/01 16:32, , 21F
我現在就是全部都自己來 崩潰...
12/01 16:32, 21F

12/01 18:54, , 22F
誰會誰key
12/01 18:54, 22F

12/01 20:42, , 23F
key單是種藝術
12/01 20:42, 23F

12/01 23:07, , 24F
工時的話我們公司是產線要上報財務 重點是各單位要
12/01 23:07, 24F

12/01 23:08, , 25F
相互稽核 我們家採購、生管、倉庫、產線會定期核對
12/01 23:08, 25F

12/01 23:08, , 26F
庫數是否一致
12/01 23:08, 26F

12/02 00:09, , 27F
大哉問
12/02 00:09, 27F

12/02 11:50, , 28F
全部都自己來的 要小心以後被.....
12/02 11:50, 28F

12/03 01:37, , 29F
生管控料 倉庫備料 發料 扣帳 生產領料 應該大同小
12/03 01:37, 29F

12/03 01:37, , 30F
12/03 01:37, 30F

12/05 13:07, , 31F
我遇過有生產單位是給品管key......=_=
12/05 13:07, 31F
文章代碼(AID): #1OFu_zy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u_zy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