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都這個時間點 到底要不要提離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法蘭琪)時間9年前 (2016/12/07 02:14), 編輯推噓4(513)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個人的建議是這樣,先把事情條列起來: 1、工時太長,導致身心疲憊 2、新的客戶不熟悉,一直出包,工作沒有成就感 3、當了豬隊友,感覺到同事正在排擠妳 4、就算只有半年的年終,還是想領 依照妳的描述 第1點,在妳進來之前就隱約知道會有這種狀況存在,所以一開始妳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往後都要妳過這種生活,妳不願意 那可以試著跟公司溝通,若仍無法改變 建議就尋找新的工作 第2點,就是一般所謂的抗壓性 妳一直不斷的出錯,但公司還是讓妳繼續處理這些客戶,所以也不用太過自責 妳可以選擇留下面對挑戰,過了這個坎,或會幫助妳成長 妳可以選擇離開,可惜的是會少了一個磨練的機會 往後在新的工作上一樣會遇到許多問題,而過往的經驗對妳在面對問題時或有助益 第3點,我個人認為這是額外的課題 這跟社交能力、工作態度、自我實現等較有關係 簡單來說 通常一個願意虛心學習,對前輩總是很親切禮貌熱情,能找到自我價值的人 就算出包,要被一整個團隊排擠也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可以先靜下心想想看,有沒有哪一個前輩是可以求助的對象 第4點,如果妳真的要崩潰了 麻煩立刻離職,這跟多少錢沒有關係 (如果今天年終是1,000萬,妳就願意留下來,那其實妳也不是真的崩潰) 今天妳做了適當的評估分析後,選擇離開,那接下來就相信妳的選擇 今天妳只是不想再煩惱怕崩潰,逃離開了 那會沒有辦法建立自信,往後職涯會走得更加辛苦 離開不離開,沒有對與錯,但妳可以勇敢的選擇,坦然的接受 加油! ※ 引述《forever78602 (kukukyi)》之銘言: : 小妹我是今年的大學畢業生 : 目前在紡織公司工作 : 原本大學實習就是在這間公司 : 後來合約到期想說大學都沒玩過就不想續約 : 快畢業時 前主管找我回公司上班 : 一時沒多想 就答應了 : 直到現在 目前年資算是滿半年 : 可是回來的這半年一切都跟之前不一樣 : 從開始上班的第一天就開始加班 : 當然這是可以理解的 : 紡織業本來就忙,旺季更忙 : 實習時也就經歷過這樣子的問題 : 但是最近越來越誇張 : 天天加班超過10,11點就算了 : 假日也都在公司 : 等於我幾乎只有月休四天 : 有時候甚至六日也在公司 : 加上現在的客戶與之前接觸的完全不一樣 : 我一直不斷的出錯 : 搞的整個team都不喜歡我 : 已經可以感受到正在被同事們排擠...... : 當然誰也都不想跟豬隊友一起做事 : 我自己除了身體快撐不下去 心也快不行了 : 一直拖累大家我真的也不好受 : 可是都這個時間點了 : 到底要不要撐到過年? : 完全可以想像新人的年終一定不會有多少 : 但是我真的快崩潰了 : 現在提離職到底o不ok呢? : 麻煩各位先進指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7.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048069.A.4AA.html

12/07 04:01, , 1F
12/07 04:01, 1F

12/07 09:34, , 2F
12/07 09:34, 2F

12/07 09:35, , 3F
第四點不認同 要不要撐到年終是原po的權利 不需要你的說三道
12/07 09:35, 3F

12/07 09:35, , 4F
12/07 09:35, 4F

12/07 09:35, , 5F
有點自以為是的感覺
12/07 09:35, 5F

12/07 10:32, , 6F
沒錯想法一致 但你有心思幫他解答你人真好~
12/07 10:32, 6F

12/07 14:34, , 7F
給個意見還可以扯到什麼權利,是哪邊有毛病嗎
12/07 14:34, 7F

12/07 15:35, , 8F
幫推 這篇和我想法完全相同
12/07 15:35, 8F

12/07 16:10, , 9F
人家po文就是希望大家幫她說三道四一下,有錯嗎
12/07 16:10, 9F
文章代碼(AID): #1OHm05I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Hm05I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