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少7天假變相減薪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明)時間9年前 (2016/12/09 01:48), 編輯推噓6(7110)
留言1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我用另一種方式來說明修法的情況,不寫太多數字,看能不能讓更多人理解 我們可以把公司上班政策簡化簡化再簡化成三種狀態 1.周休與否 周休與否很簡單不用解釋,每個禮拜都上班五天的都是這種屬性 => 以下簡稱"周休" 2.每天上班時間等於8HR與否 而1~5上班時間大於八小時與否,每個公司也不一定,有的每天上 8小時30分,有的上班8小時20分,不管如何上班超過8小時的都不是這種屬性 => 以下簡稱"8HR" 3.休七天假與否 休七天假與否,不論國定假日放假,或給有多特休七天都是這種屬性 => 以下簡稱"七天假" 不管如何,除非超特殊,否則你應該都可以找到你公司的屬性 周休/8HR/七天假 例如科技公司,周休二日,上班超過八小時,有七天假,屬性寫成 Y/N/Y 有些公司每周休二日,上班八小時,沒七天假,屬性寫成 Y/Y/N 比例比較少的公司沒周休,但上班八小時,有七天假,屬性寫成 N/Y/Y 符合勞基法的屬性一定是兩個YES,一個NO 三個YES就優於勞基法,1個YES就劣於勞基法 有很多人說,本來就沒七天假,那是因為他們是Y/Y/N 2016這一年因為一些原因,很多公司變成Y/Y/Y 這次修法簡單地來說,就是把所有工作都修回成 Y/Y/N, 但第一個Y不是絕對而是有條件 而我比較不高興的原因在於,口口聲聲說要讓勞工多休息, 那本應是真正給予更多休息時間,而不是挖這邊補那邊, 像現在改成Y/Y/N,就只是把全部放假方式都統一起來而己, 頂多只是跟之前某一類一樣,何來更進步之說 另一方面,原本是Y/N/Y的公司,被強制變成Y/Y/N,看起來是用 七天假換每天少幾分鐘,但實際上加班根本家常便飯, 每天加班都小時起跳了,怎麼會在乎少上班的那幾分鐘, 所以實質變成Y/N/N的公司了,比之前任何一種組合都還爛 怎麼會不生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191.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19283.A.BBA.html

12/09 07:13, , 1F
情境分析推
12/09 07:13, 1F

12/09 07:50, , 2F
推邏輯
12/09 07:50, 2F

12/09 08:09, , 3F
勞檢罰則永遠的兩萬,什麼特休加班費都是打假球
12/09 08:09, 3F

12/09 08:10, , 4F
砍了國定假日才是真的 勞工被企業和政府打壓成這樣
12/09 08:10, 4F

12/09 08:11, , 5F
還有新聞媒體出來幫兇 台灣真的是很可憐
12/09 08:11, 5F

12/09 08:43, , 6F
推邏輯
12/09 08:43, 6F

12/09 08:50, , 7F
等等會被黨工還有資方打手噓
12/09 08:50, 7F

12/09 09:23, , 8F
簡化後薪水也被簡化
12/09 09:23, 8F

12/09 09:47, , 9F
很多小公司有差
12/09 09:47, 9F

12/09 10:14, , 10F
我覺得重點還是罰兩萬,各個小老闆,中老闆,大老闆
12/09 10:14, 10F

12/09 10:14, , 11F
,都還是各做各的
12/09 10:14, 11F

12/09 10:53, , 12F
重罰 兩萬
12/09 10:53, 12F

12/09 11:18, , 13F
覺得修法後變差的可以跟老闆討論用修法前的條件工作
12/09 11:18, 13F

12/09 11:19, , 14F
看老闆喜歡用新舊那個條件
12/09 11:19, 14F

12/09 11:38, , 15F
把按企業規模的增訂罰則偷偷刪了才是問題
12/09 11:38, 15F

12/09 12:31, , 16F
台灣公司員工多的近5萬人,少的1人差5萬倍,罰款下限2萬
12/09 12:31, 16F

12/09 12:32, , 17F
上限沒有定10億對誰有好處?
12/09 12:32, 17F

12/09 17:01, , 18F
推分析
12/09 17:01, 18F
文章代碼(AID): #1OIPpJk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PpJk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