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年只休一天!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豪)時間9年前 (2016/12/13 23:02), 編輯推噓9(10131)
留言4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既然顧客多半是早餐店 建議乾脆自己做早餐店 食品店的部分請員工幫忙 你們有小盤商成本優勢 先不要急著租店面,弄台小皮卡 在通勤時間,去路邊擺攤賣早餐 一方面你可以搞懂自己優勢產品是什麼 以後推銷時,特別好推銷 另外一方面,有固定的消耗 也可以減輕家裡鋪貨壓力 身為一個小盤,自己向下經營 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客戶,不是最好的事情嗎? ※ 引述《addison123 (夜深人靜)》之銘言: : 大家好! : 小弟我目前在家裡的食品店工作, : 因為主要是提供早餐店的物料的關係, : 還有新鮮度的問題,所以每天都要做, : 只要早餐店一家沒有休息我們就必須營業, : 這樣讓別人遷就我們做的工作說實在的很累 : 因為這樣沒有所謂的周休二日, : 早上六點就要起來工作, : 一年都是如此,只有大年初一休息而已, : 這家店是父親白手起家的, : 有時候有個念頭,想把他收起來, : 但又想到這是父親的心血作罷, : 想問問各位網友的意見, : 如果是各位網友會想要去外面吃人頭路, : 還是留在家裡呢?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X907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5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641334.A.44F.html

12/13 23:13, , 1F
就看他糾節點,他智商應該沒能力follow你的建議啦
12/13 23:13, 1F

12/13 23:15, , 2F
我認為一定有辦法解決,他最大的問題是他整個家裡的IQ
12/13 23:15, 2F

12/13 23:16, , 3F
無法讓他們家,突破這死結
12/13 23:16, 3F

12/13 23:24, , 4F
呃....我忘了說
12/13 23:24, 4F

12/13 23:24, , 5F
我們這邊是鄉下
12/13 23:24, 5F

12/13 23:24, , 6F
總人口不多兩萬吧
12/13 23:24, 6F

12/13 23:24, , 7F
而且都很分散
12/13 23:24, 7F

12/13 23:24, , 8F
位置是東部的偏遠鄉下
12/13 23:24, 8F

12/13 23:24, , 9F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建議
12/13 23:24, 9F

12/13 23:25, , 10F
都經營兩代人了,營業額出不來,不是產品問題就是IQ問
12/13 23:25, 10F

12/13 23:25, , 11F
題了
12/13 23:25, 11F

12/13 23:26, , 12F
東西真的好,鮮度與偏遠鄉下根本不是問題所在
12/13 23:26, 12F

12/13 23:27, , 13F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p
12/13 23:27, 13F

12/13 23:33, , 14F
那請問要營業額要多少呢?
12/13 23:33, 14F

12/13 23:33, , 15F
我家普通的話大概20w上下
12/13 23:33, 15F

12/13 23:34, , 16F
這麼偏遠的鄉下還怕人偷你配方打對台zzzzz
12/13 23:34, 16F

12/13 23:38, , 17F
我就說了,問題不在營業額,你問題在腦子,死腦筋一個
12/13 23:38, 17F

12/13 23:40, , 18F
你營業額200w 成本190w還是沒賺頭阿 = =
12/13 23:40, 18F

12/13 23:41, , 19F
要算扣掉包含人事的成本 的淨利
12/13 23:41, 19F

12/13 23:54, , 20F
原PO在這篇的推文,更是強化你們問題所在。
12/13 23:54, 20F

12/13 23:55, , 21F
身為上游,很主要的其中一能力就是要讓下游配合你呀。
12/13 23:55, 21F

12/13 23:55, , 22F
怎麼會是反過來本末倒置是你們一一配合下游,那根本配合到
12/13 23:55, 22F

12/13 23:56, , 23F
你說的營業額數字一直在變 先把你們的總支出成本檢視清
12/13 23:56, 23F

12/13 23:56, , 24F
楚 算清楚淨利潤之後 再來討論好了
12/13 23:56, 24F

12/13 23:58, , 25F
怎麼會是反過來本末倒置是你們一一配合下游,那根本配合到
12/13 23:58, 25F

12/13 23:58, , 26F
死也配合不完,那大概是因為你們是偏遠鄉下客戶太少才有辦
12/13 23:58, 26F

12/13 23:58, , 27F
法用這種怪奇方式土法煉鋼....
12/13 23:58, 27F

12/13 23:59, , 28F
在客戶量普普通通不特別多也沒那麼稀少的地區,一定是想辦
12/13 23:59, 28F

12/14 00:00, , 29F
法讓下游配合自己的時間,每週休個至少一日,這就是做生意
12/14 00:00, 29F

12/14 00:01, , 30F
的基本業務技巧和手腕,不是死腦筋到一一去配合每個下游。
12/14 00:01, 30F

12/14 00:01, , 31F
說穿了就是商品的可替代性很高 所以要配合下游店家需求
12/14 00:01, 31F

12/14 00:02, , 32F
嗎?
12/14 00:02, 32F

12/14 00:03, , 33F
就算商品再怎麼泛濫啦,你怎麼經營就是你的本事。
12/14 00:03, 33F

12/14 00:03, , 34F
會搞到這樣的代表業務能力很差。
12/14 00:03, 34F

12/14 00:23, , 35F
說穿了就是把自己想得太重要
12/14 00:23, 35F

12/14 00:38, , 36F
覺得原原po一家很有人情味,犧牲自己努力配合客戶值得
12/14 00:38, 36F

12/14 00:38, , 37F
學習,但要作大/變輕鬆的話,可能要參考一下大家的建議
12/14 00:38, 37F

12/14 01:39, , 38F
可是有人情味就是在窮忙...這
12/14 01:39, 38F

12/14 02:55, , 39F
感覺天天出貨除了累之外,經營成本也上升不少
12/14 02:55, 39F

12/14 12:23, , 40F
全面無休才賺這樣也太慘了吧!
12/14 12:23, 40F

12/15 00:38, , 41F
應該是再遠的市場吃不到,只能抓著這些客戶不放
12/15 00:38, 41F

12/15 00:39, , 42F
想辦法改變自家產出的效率也是不錯的方向...
12/15 00:39, 42F
文章代碼(AID): #1OK0rsHF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K0rsH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