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台灣跳槽率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a~尻槍~la)時間9年前 (2016/12/16 16:03), 編輯推噓12(16414)
留言34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有兩個新加坡的朋友 一個是做會計業 一個是銀行業 剛開始起薪差不多七八萬 後來他每隔1.5年就跳槽 現在一個月大概13萬起跳 後來去問了台灣的朋友 發現台灣人在公司都留滿久的 至少五年十年 我有一個朋友在摳摳飲料店當督導 快十年了吧 我姑姑在台北市的某一製造電纜的公司擔任會計 在公司待了20年 我真的覺得一份工作可以做那麼久真的超強 有無台灣跳槽率很低的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8.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875398.A.D2E.html

12/16 16:16, , 1F
不是台灣跳槽率低 是因為待太短會被尻謝說 你沒穩定性
12/16 16:16, 1F

12/16 16:17, , 2F
廢文,講得不清不楚,做什麼工作也不知道,都是廢文。
12/16 16:17, 2F

12/16 16:17, , 3F
一堆廢文,全是廢文,廢文中的廢文。
12/16 16:17, 3F

12/16 16:18, , 4F
樓上爆氣
12/16 16:18, 4F

12/16 16:45, , 5F
福利夠好,自然會久待
12/16 16:45, 5F

12/16 17:10, , 6F
因為台灣只需要奴才 都凹你 一下子就跳 就代表你不好
12/16 17:10, 6F

12/16 17:10, , 7F
凹-->穩定性低
12/16 17:10, 7F

12/16 17:24, , 8F
因為台灣要求的是穩定,中國跟新加坡就不是如此了,
12/16 17:24, 8F

12/16 17:24, , 9F
待太久人家反而覺得你沒能力
12/16 17:24, 9F

12/16 17:28, , 10F
推一樓,台灣不接受洗工作,慣老闆會唬爛你
12/16 17:28, 10F

12/16 17:31, , 11F
會狂跳的只有很強跟很爛的 大部分的人就混口飯吃而已
12/16 17:31, 11F

12/16 17:32, , 12F
而且原po單身吧 有家庭以後限制就多了
12/16 17:32, 12F

12/16 17:33, , 13F
我認識的兩個中國人都是女性 我覺得中國人大概90%以上都是
12/16 17:33, 13F

12/16 17:33, , 14F
女性
12/16 17:33, 14F

12/16 17:35, , 15F
看產業,美國也很多產業員工一待五年十年
12/16 17:35, 15F

12/16 17:48, , 16F
台灣待久 1.奴性重被凹沒本事跳 2.福利太好捨不得走
12/16 17:48, 16F

12/16 18:25, , 17F
我換過很多工作了。沒有老闆會認為你穩定性不高而不用你
12/16 18:25, 17F

12/16 18:25, , 18F
的,他們只考慮出多少錢~
12/16 18:25, 18F

12/16 18:26, , 19F
好的工作,當然一直待下去,爛的工作,三個月我都嫌久。
12/16 18:26, 19F

12/16 18:26, , 20F
推樓上
12/16 18:26, 20F

12/16 20:48, , 21F
推樓樓上
12/16 20:48, 21F

12/16 21:11, , 22F
推cat大
12/16 21:11, 22F

12/17 01:19, , 23F
有些產業一灘死水 在怎麼跳薪水都一樣
12/17 01:19, 23F

12/17 06:45, , 24F
推CAT,待得久不久根本假議題,想砍薪水時拿出來講而己。
12/17 06:45, 24F

12/17 06:46, , 25F
真的欠到不行的時候,自動薪水加10%的我都談過。
12/17 06:46, 25F

12/17 07:03, , 26F
工作年資13年 待過的正職公司16間 後10間都是主管職 算高嗎?
12/17 07:03, 26F

12/17 09:20, , 27F
老闆只會嗆你,業界很小的喔,敢跳你就黑掉了,問題
12/17 09:20, 27F

12/17 09:20, , 28F
是,還真的有白痴信
12/17 09:20, 28F

12/17 12:54, , 29F
看自己有幾兩重 如果你易被取代那有啥好跳的 以前景
12/17 12:54, 29F

12/17 12:54, , 30F
氣好福利多
12/17 12:54, 30F

12/17 15:31, , 31F
我相信會越跳越好
12/17 15:31, 31F

12/18 12:10, , 32F
整天都拿 "穩定性"來講,這就老闆有恃無恐的原因之一
12/18 12:10, 32F

12/18 12:11, , 33F
整天待著不走也不一定不想走,而是沒本事走
12/18 12:11, 33F

12/27 23:09, , 34F
越跳越好?不一定吧
12/27 23:09, 34F
文章代碼(AID): #1OKv_6qk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Kv_6q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