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業務職位,面試官出了個難題給我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27 23:32), 9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oveuIloveu (球球)》之銘言: : 嗨 各位好 : 本身完全沒有業務工作經驗 : 但目前取得一家公司的面試機會 : 對方出了個題目,要回去準備全英文 presentation : 第一部分是先介紹自己,第二部分回答他所準備的題目,題目是:在錄取業務後的前三 : 月,每個月各有設定什麼目標和計畫呢? : 不曉得各位有經驗的業務,在剛上手業務的時候,會做什麼計畫或準備來讓自己盡快步 : 軌道上呢? : 感謝大家 先想一下你公司是屬於那一種型態 代理商? 製造商? 設備商? 零件商? 內銷還外銷? 每種型態的玩法都不盡相同,上面想聽的屁話也不一樣 依我自己經驗(當然不完全對) 製造商偏向了解公司流程,製造》生產》生管》售服,光要搞清這些,你大概試用期也過 了 設備商,零件商前幾個月偏向學習技術,設備商通常是瞄準幾家大客戶,先,所以會偏向 學習設備的基礎構造,再產業的應用及公司的定位,但零件商就不同了,你三個月能把公 司的所有產品目錄跟價格搞熟了還比較重要。 代理商看你是負責多少產品,先搞懂個產品基本,在來未來負責的區域客戶都要先認識一 遍,對代理商來說迅速的能上場維護客戶關係還比較重要。 當然這只是個大方向,100種公司就有100種風格,就算同形態的公司,所需要的業務也不 同,就先了解公司的形態,產業,大小,職位的敘述,再從這些你所得到的資訊去著手會 比較快,講白了前三個月能幹嘛?就是講些屁話哄哄人而已。 面試就是業務接洽的第一們生意,只是你是推銷你自己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7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852761.A.042.html ※ 編輯: turn329 (219.85.171.41), 12/27/2016 23:43:47
文章代碼(AID): #1OOecP12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OecP12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