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業務職位,面試官出了個難題給我消失
※ 引述《LoveuIloveu (球球)》之銘言:
: 嗨 各位好
: 本身完全沒有業務工作經驗
: 但目前取得一家公司的面試機會
: 對方出了個題目,要回去準備全英文 presentation
: 第一部分是先介紹自己,第二部分回答他所準備的題目,題目是:在錄取業務後的前三
個
: 月,每個月各有設定什麼目標和計畫呢?
: 不曉得各位有經驗的業務,在剛上手業務的時候,會做什麼計畫或準備來讓自己盡快步
入
: 軌道上呢?
: 感謝大家
先想一下你公司是屬於那一種型態
代理商? 製造商? 設備商? 零件商?
內銷還外銷?
每種型態的玩法都不盡相同,上面想聽的屁話也不一樣
依我自己經驗(當然不完全對)
製造商偏向了解公司流程,製造》生產》生管》售服,光要搞清這些,你大概試用期也過
了
設備商,零件商前幾個月偏向學習技術,設備商通常是瞄準幾家大客戶,先,所以會偏向
學習設備的基礎構造,再產業的應用及公司的定位,但零件商就不同了,你三個月能把公
司的所有產品目錄跟價格搞熟了還比較重要。
代理商看你是負責多少產品,先搞懂個產品基本,在來未來負責的區域客戶都要先認識一
遍,對代理商來說迅速的能上場維護客戶關係還比較重要。
當然這只是個大方向,100種公司就有100種風格,就算同形態的公司,所需要的業務也不
同,就先了解公司的形態,產業,大小,職位的敘述,再從這些你所得到的資訊去著手會
比較快,講白了前三個月能幹嘛?就是講些屁話哄哄人而已。
面試就是業務接洽的第一們生意,只是你是推銷你自己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7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852761.A.042.html
※ 編輯: turn329 (219.85.171.41), 12/27/2016 23:43:4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4
68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0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