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興櫃→上市證交稅15% 以及公司配股已刪文
小弟有兩件事情請教
1. 目前有一個興櫃的證交稅規範
----------------------------------------
稅率: 15%
課稅計算公式: 證券交易所得=交易金額-原始成本-費用
課稅範圍: 未上市未上櫃股票
興櫃股票: 當年度出售數量100,000股以上者
若我在興櫃時買入,是否他的漲幅是從興櫃價格→上市後價格去計算15%?
一直不解的是,若在興櫃中有買賣,那他最後是依照單純當時買入的金額去計算所得?
ex 興櫃190買→上市150→漲到200 :計算是用(200-190)*.15=證所稅?
興櫃170買→上市150→漲到200 :計算是用(200-170)*.15=證所稅?
2. 第一點的情況下,"公司配股"或者"申購抽中股"是否算在上述的15%稅中?
還是公司配股是算在上市後的交易
ex 公司配股130→上市150→漲到200 :計算是用(200-150)*.15?
:計算是用(250-130)*.15?
因為怎麼算都有點不太對,在興櫃中買的股,反而證交稅>漲幅的錢
請各位專家解答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8.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064415.A.54D.html
→
12/20 17:58, , 1F
12/20 17:58, 1F
→
12/20 17:58, , 2F
12/20 17:58, 2F
→
12/20 18:00, , 3F
12/20 18:00, 3F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848
1490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