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興櫃→上市證交稅15% 以及公司配股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專長:偷吃小女孩零食)時間11年前 (2014/12/20 16:33),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有兩件事情請教 1. 目前有一個興櫃的證交稅規範 ---------------------------------------- 稅率: 15% 課稅計算公式: 證券交易所得=交易金額-原始成本-費用 課稅範圍: 未上市未上櫃股票 興櫃股票: 當年度出售數量100,000股以上者 若我在興櫃時買入,是否他的漲幅是從興櫃價格→上市後價格去計算15%? 一直不解的是,若在興櫃中有買賣,那他最後是依照單純當時買入的金額去計算所得? ex 興櫃190買→上市150→漲到200 :計算是用(200-190)*.15=證所稅? 興櫃170買→上市150→漲到200 :計算是用(200-170)*.15=證所稅? 2. 第一點的情況下,"公司配股"或者"申購抽中股"是否算在上述的15%稅中? 還是公司配股是算在上市後的交易 ex 公司配股130→上市150→漲到200 :計算是用(200-150)*.15? :計算是用(250-130)*.15? 因為怎麼算都有點不太對,在興櫃中買的股,反而證交稅>漲幅的錢 請各位專家解答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28.14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064415.A.54D.html

12/20 17:58, , 1F
這是針對勝利大股東的逞罰條款, 除非你投入大筆資
12/20 17:58, 1F

12/20 17:58, , 2F
金, 否則100張很難達到
12/20 17:58, 2F

12/20 18:00, , 3F
那個張先生, 硬把交易當所得, 證所稅證交稅分不清
12/20 18:00, 3F
文章代碼(AID): #1KbJHVLD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bJHVLD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