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請問有人靠定期定額買基金賺到錢的嗎?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fjack)時間11年前 (2014/12/20 22:17), 編輯推噓12(16420)
留言40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剛出大學時,最熱門的行業是理專,或金融界MA... 現在回頭看,好像都是免洗居多, 但那時候基金很熱門, 超好賣,一堆人年薪都到百萬... 那時的顯學是,你不用管股市波動,定期定額買,長時間下來股市 波動的影响會降到最低... 矇著眼都能賺到錢.. 再來就是愛因斯坦說的,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大! 賺到錢, 繼續加碼! 就算你只有領25k,每個月買5k, 順利的話45歲就可以退休! 因為那時你就跟羅伯特.清崎一樣, 被動收入,大於主動收入! 我當時很自大,覺得同學都是白痴,只想騙我錢! 他們好心要賣我基金,我都拒絕了! 現在我好後悔,退休時間要多好幾年! 請問有板眾貫徹定期定額買基金,已經賺到退休金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14.12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085045.A.DE5.html

12/20 22:18, , 1F
等我退休告訴你Y
12/20 22:18, 1F

12/20 22:20, , 2F
施主,你目前有聽過有哪個人是因為買基金而致富的嗎?
12/20 22:20, 2F

12/20 22:27, , 3F
有阿 盧燕俐 靠基金通告致富買房
12/20 22:27, 3F

12/20 22:31, , 4F
基金超坑的,寧願買中鋼…
12/20 22:31, 4F

12/20 22:33, , 5F
房子增貸不能直接拿去買另外一間房子
12/20 22:33, 5F

12/20 22:33, , 6F
所以要房子增貸,拿錢去買基金或股票,.
12/20 22:33, 6F

12/20 22:33, , 7F
再用基金或股票貸款出現金來買下一間房子.
12/20 22:33, 7F

12/20 22:34, , 8F
所以基金和股票成了洗錢的必須..也是致富的關建之一
12/20 22:34, 8F

12/20 22:34, , 9F
所以基金和股票還是可以致富的,並且很重要..打星號!
12/20 22:34, 9F

12/20 22:42, , 10F
基金能致富 人人都是巴菲特,但怎只有機構跟經理人致
12/20 22:42, 10F

12/20 23:24, , 11F
30年前買進美股大盤 現在可以賺大約20倍
12/20 23:24, 11F

12/21 01:20, , 12F
印象中20年前買鴻海,現在288倍
12/21 01:20, 12F

12/21 01:56, , 13F
繼續自大才能賺$
12/21 01:56, 13F

12/21 02:05, , 14F
20年前如果有人說買鴻海可以在20年後賺288倍
12/21 02:05, 14F

12/21 02:05, , 15F
我有賺到錢,但距離退休金還有一段距離。
12/21 02:05, 15F

12/21 02:06, , 16F
可能會被抓去精神病院關...同理...現在說n年後可以
12/21 02:06, 16F

12/21 06:58, , 17F
我是用不定期不定額
12/21 06:58, 17F

12/21 06:58, , 18F
8年賺了大約150萬
12/21 06:58, 18F

12/21 06:58, , 19F
但是IRR應該不高
12/21 06:58, 19F

12/21 09:09, , 20F
119大本金是多少?年化報酬率?
12/21 09:09, 20F

12/21 09:13, , 21F
2006那時是260多(會錢)
12/21 09:13, 21F

12/21 09:13, , 22F
持續到現在是904左右
12/21 09:13, 22F

12/21 12:07, , 23F
現在全球都在高點 ,問這不準 。
12/21 12:07, 23F

12/21 16:33, , 24F
告訴你實話,基金大部份都被經理人賺走了,五年前大
12/21 16:33, 24F

12/21 16:33, , 25F
海嘯有些基金到現在還沒還本,定期買0050還比較好
12/21 16:33, 25F

12/21 16:33, , 26F
每個月扣3K兩年轉5K,之後不到半年變虧10K…
12/21 16:33, 26F

12/21 18:01, , 27F
我投資定期定額基金.8年約賠三成.算不錯吧...
12/21 18:01, 27F

12/21 19:03, , 28F
比起買基金.賣基金致富的應該比較多
12/21 19:03, 28F

12/21 19:19, , 29F
基金不過是銀行斂財工具
12/21 19:19, 29F

12/21 20:43, , 30F
買基金不如買雞精 別買到統一的 就好
12/21 20:43, 30F

12/21 23:50, , 31F
我都有賺 但真的不多 總之輸給大盤
12/21 23:50, 31F

12/22 09:06, , 32F
紅色明顯 基金都是垃圾 希望你能聽進去 除了ETF外
12/22 09:06, 32F

12/22 09:14, , 33F
除了etf 其他基金都是被拿去護盤 損公益己讓基金管
12/22 09:14, 33F

12/22 09:14, , 34F
理層爽而已
12/22 09:14, 34F

12/22 21:10, , 35F
持續定期定額超過一個經濟循環是可以正獲利。請洽
12/22 21:10, 35F

12/22 21:11, , 36F
基金版
12/22 21:11, 36F

12/22 22:08, , 37F
選對標的其實也還好 但要大富不太可能...
12/22 22:08, 37F

12/22 22:08, , 38F
頂多就小賺而已...
12/22 22:08, 38F

12/23 11:40, , 39F
光手續費就玩死你
12/23 11:40, 39F

12/23 19:51, , 40F
我同事買歐洲基金最近賠40w.....
12/23 19:51, 40F
文章代碼(AID): #1KbOJrt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bOJrt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