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物聯網暴衝 旺宏明年拚轉盈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小高)時間11年前 (2014/12/23 12:18), 11年前編輯推噓13(14114)
留言2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ppt.cc/IHcv 2.原文內容: 物聯網暴衝 旺宏明年拚轉盈 2014年12月23日 04:11 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在英特爾及安謀(ARM)全力建構物聯網生態系統下,物聯網裝置需求起飛,可以儲存程 式碼並協助運算的NOR Flash將扮演核心要角。國內NOR Flash大廠旺宏(2337)已針對物 聯網需求,量身打造低功耗晶片,並搶在年底開始對客戶送樣認證,明年就可開始量產出 貨。 物聯網明年將是爆發性成長的第一年,由於物聯網最重要的功能,一是由核心處理器進行 程式運算,二是進行M2M(機器對機器)網路傳輸,NOR Flash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法人表 示,旺宏明年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物聯網概念股,加上12吋廠折舊費用開始快速下降, 明年下半年由虧轉盈的機率大增。 物聯網被視為半導體業未來的重要大事(next big thing),國內外半導體廠均積極布局 ,英特爾及ARM的動作最積極,其中,英特爾已針對物聯網開發低功耗、微型化核心的32 位元Quark處理器,並且透過各項試行計畫,協助打造美國加州聖荷西的智慧城市,包括 透過布建環境感測器、Intel物聯網閘道器解決方案、以及M2M通訊等。 ARM同樣看好物聯網對微處理器(MCU)爆發性的需求,推出符合硬體設計的ARM Cortex-M 系列處理器IP,在9月底發表最新高效能32位元Cortex-M7,並宣布提供MCU廠免費的開放 式作業系統軟體平台,包括高通、聯發科(2454)、德儀、新唐等業者均基於ARM架構推 出物聯網解決方案。 英特爾及ARM打造出物聯網生態系統,完成最重要的核心處理器及聯網元件架構,至於物 聯網搭配的記憶體市場,同樣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目前業界對物聯網記憶體規格還未有統 一標準,但已有普遍的共識,就是搭載低功耗序列式NOR Flash,因為NOR Flash可以儲存 聯網模組程式碼,也可存入物聯網應用程式及編碼,用來協助處理器運算及資料傳輸。 除了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廠已針對物聯網推出特殊型NOR Flash,國內NOR Flash 大廠旺宏也積極搶進,明年就可以量產出貨。旺宏董事長吳敏求日前指出,物聯網是個概 念,但要做出有智慧聯網功能的裝置,一定要用到NOR Flash。 旺宏近兩年受到12吋廠折舊攤提影響,一直處於虧損,由於明年是折舊最後一年,將降至 50億元以下,2016年折舊就會大幅縮減,因此旺宏對明年營運樂觀。吳敏求表示,旺宏一 直在調整12吋廠的產能及技術,明年可以將效益發揮出來,對明年下半年達到損益兩平目 標深具信心。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月經文了,但旺宏真的是好公司, 沒有特定主力在炒作,波動也沒有很大,抱起來很安心, 未來一定可以轉虧為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03.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308335.A.DE4.html ※ 編輯: pedro501 (114.33.103.98), 12/23/2014 12:19:49

12/23 12:20, , 1F
就賠錢的公司啊 認甚麼錯
12/23 12:20, 1F

12/23 12:21, , 2F
拉回可以考慮XD
12/23 12:21, 2F

12/23 12:25, , 3F
虧轉盈講了幾年了阿??
12/23 12:25, 3F

12/23 12:26, , 4F
紅雞:你也懂轉虧為蠅?
12/23 12:26, 4F

12/23 12:30, , 5F
勝華說今年ㄧ定賺錢
12/23 12:30, 5F

12/23 12:32, , 6F
勝華沒有說轉虧為盈吧 勝華是靠著炒作小米單
12/23 12:32, 6F

12/23 12:33, , 7F
6.25就進去要讓大家還抬轎了
12/23 12:33, 7F

12/23 12:36, , 8F
吃洨 法說會拿的出東西來在說
12/23 12:36, 8F

12/23 12:37, , 9F
抄旺宏底的風險真的很小 淨值7塊多
12/23 12:37, 9F

12/23 12:46, , 10F
3490單井,公司債12/15被轉換成普通股高達12854張,
12/23 12:46, 10F

12/23 12:46, , 11F
相對於只有4.5億の股本,股本爆增近三成,獲利被稀
12/23 12:46, 11F

12/23 12:46, , 12F
12/23 12:46, 12F

12/23 12:47, , 13F
頭殼壞掉才買旺宏,股本大配的少買幹嘛
12/23 12:47, 13F

12/23 13:10, , 14F
旺宏司似乎每年都差不多時間放炒股消息。
12/23 13:10, 14F

12/23 13:15, , 15F
進去住套房 我們空房很多 歡迎
12/23 13:15, 15F

12/23 14:20, , 16F
每年都拼轉虧為盈 總有一年會...
12/23 14:20, 16F

12/23 17:23, , 17F
這家超白癡的,當年自建12吋廠虧死了,把燙手山芋
12/23 17:23, 17F

12/23 17:23, , 18F
賣給力晶讓力晶下市後,居然去撿茂德的12吋廠,永遠
12/23 17:23, 18F

12/23 17:23, , 19F
學不乖,IE處是怎樣做投資評估的,虧它們家的工業工
12/23 17:23, 19F

12/23 17:23, , 20F
程處自嗨類比台積電
12/23 17:23, 20F

12/23 20:14, , 21F
2337股價躺平很久了...
12/23 20:14, 21F

12/23 20:36, , 22F
壓房子融資重壓
12/23 20:36, 22F

12/23 20:48, , 23F
不要太信~這家找數據分析~找到現在~冏
12/23 20:48, 23F

12/23 20:49, , 24F
上面要數據專家~ 底下找財務 或算慘能! 冏
12/23 20:49, 24F

12/23 21:11, , 25F
這新聞怎麼每年底都重PO一遍?
12/23 21:11, 25F

12/23 21:36, , 26F
終於把12萬張融資 洗到0了
12/23 21:36, 26F

12/23 23:14, , 27F
每年都會出來講虧轉盈~~累不累~~順便寫寫毛筆~~
12/23 23:14, 27F

01/10 01:55, , 28F
奇怪,他買12吋廠不是花了80億還多少嗎?
01/10 01:55, 28F

01/10 01:55, , 29F
怎嚜沒年都在折舊50~60億呀?
01/10 01:55, 29F
文章代碼(AID): #1KcEqlt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cEqlt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