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別人恐懼我貪婪,巴菲特 12 月二度出手買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少年賭客)時間11年前 (2014/12/23 22:32), 編輯推噓11(1107)
留言1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technews.tw/?p=65478 2.原文內容: 有股神稱號的巴菲特,其名言「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廣為流傳,而正 當國際油價下跌,石油產業鏈包括上游在內都受到衝擊,投資人紛紛拋售的時候,巴菲特 再度親身實踐自己的名言,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光是 2014 年 12 月,就連續出手 2 次 ,買進能源相關產業。 先是 12 月 1 日,由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旗下的路博潤 (Lubrizol)出手,買下鑽油設備與製劑供應商 Weatherford International 旗下 2 個 事業部門,分別為整合工業部門(Integrity Industries),其中包括鑽探液體部門,以 及工程化學部門(Engineered Chemistry),負責生產開採頁岩油、氣時,製備高水壓裂 岩所需特製液體時的化學添加物。 路博潤是柏克夏海瑟威於 2011 年買入的特殊用途化學製劑生產商,本身也有生產高水壓 裂岩相關化學製劑。由於國際油價下跌,頁岩油開發商紛紛緊縮開採規模,使得高水壓裂 岩相關化學製劑等上游產業也連帶受到沉重打擊,路博潤趁著同業不堪國際油價壓力,伺 機購併同業擴張,可說是巴菲特標準的投資手法之一。這起交易金額高達 7.5 億美元, 若購併後業績達到目標,還可能增加至 8.25 億美元。 12 月 13 日,柏克夏海瑟威又宣布,將自兵工廠資本(Arsenal Capital Partners )手 上買下進出口貿易商 Charter Brokerage,Charter Brokerage 以石油與航空產業貿易起 家,營運範圍雖已擴大到化學製劑、工業機器設備、金屬與食品,但仍有相當大比重著墨 於石油與生質燃油,因此依然被視為是與能源產業密切相關的企業。 巴菲特貫徹在別人恐懼時貪婪的鐵則,無畏於國際油價下跌,連連出手買進,這大概是記 取了上回小小吃癟的教訓,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又曾於 2008 年金融風暴前大舉買進石 油巨擘康菲(ConocoPhillips)持股,不料才剛買進,金融風暴爆發,導致油價與康菲股 價都一同大跌,當巴菲特於 2010 年出清部分持股以後,國際油價又隨著美國寬鬆貨幣以 及經濟回穩而上漲,康菲股價也逐步漲回原價,真是個買高賣低,只能說世事難料,股神 也有看走眼的時候。這回巴菲特低點搶進,是否能大賺一筆,還是是在「接刀子」,也只 有時間能告訴我們答案了。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巴菲特: 別人恐懼我貪婪 科斯托蘭尼: 逆向操作 鎖螺絲: 尊重偏頗 -- 先知 「總統候選人最大的特徵是從小乖,那完蛋了!」 「他是小孬孬,一輩子可能不知道何謂GUTS、男子氣概魄力!」 「馬英九沒什麼好講,他就是會演戲而已啦。」 「他在面對中共的時候,很容易膝蓋就軟掉,就要下跪。」 ▄▄▄◤/◣ ◢\◥榮神 「我有一些德國朋友非常好奇,為什麼台灣的女生 有些人很喜歡馬英九,就德國女人的觀點來看,馬英九很娘啊!不太像男人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54.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345161.A.72E.html

12/23 22:34, , 1F
IBM 有加碼嗎?
12/23 22:34, 1F

12/23 22:36, , 2F
巴老買就是持有幾十年 大家買股票就是明天要漲停板
12/23 22:36, 2F

12/23 22:39, , 3F
老巴本很夠可以無限攤平阿
12/23 22:39, 3F

12/23 22:44, , 4F
老巴:我花8.5億這種小錢想不到居然上新聞了
12/23 22:44, 4F

12/23 22:47, , 5F
我對老巴進場的印象都是 有人開始笑他亂買才是底部
12/23 22:47, 5F

12/23 22:48, , 6F
每次看到無限攤平就覺得很好笑 很多人一次買500股也
12/23 22:48, 6F

12/23 22:49, , 7F
可以攤平好幾百次 這跟攤平無關 重點是怎麼分配資產
12/23 22:49, 7F

12/23 22:52, , 8F
選股不選市
12/23 22:52, 8F

12/23 22:53, , 9F
看半年後,變數就太多了. 應該是有限度的止損.
12/23 22:53, 9F

12/23 22:54, , 10F
不管多少錢都是100% 哪有無限攤平這種事
12/23 22:54, 10F

12/23 23:41, , 11F
之前股版不是在討論倍壓法嗎?每跌一塊多壓一倍進去
12/23 23:41, 11F

12/24 00:36, , 12F
攤平跟長期投資不同好嗎
12/24 00:36, 12F

12/24 00:42, , 13F
本來不是底部 被他買成底部
12/24 00:42, 13F

12/24 00:59, , 14F
最近剛好也在買股票...呆股會是底部嗎?
12/24 00:59, 14F

12/24 01:24, , 15F
現在明明就是大家在貪婪的時候
12/24 01:24, 15F

12/24 07:41, , 16F
等線型鈍化 真的可以考慮買油期
12/24 07:41, 16F

12/24 07:50, , 17F
他買就是底部 因為他有無限單
12/24 07:50, 17F

12/24 08:15, , 18F
買到跌不下,變底部嗎?…( ̄▽ ̄)
12/24 08:15, 18F
文章代碼(AID): #1KcNq9Sk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cNq9Sk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