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股不振歸咎大戶條款 張盛和批:牽拖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多空雙buff)時間11年前 (2014/12/24 13:02), 編輯推噓11(13213)
留言2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4/442866.htm 2.原文內容: 儘管大戶條款暫緩3年,惟台股持續量縮高檔震盪,財政部長張盛和直言,把台股量能無 法擴大歸咎於大戶條款,根本就是牽拖,台股會起不來,講白一點就是這一些不當的理由 ,並批外界把大戶對台股的影響神化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4)日召開「所得稅法第66條之6條文修正草案」公聽會,張盛和 出席表達財政部立場。 張盛和表示,台股會起不來,外界認為大戶是占關鍵角色,它不回來,整個股市就沒起色 ,於是這讓散戶覺得我們要小心,這就是信心問題。 他說,若大家覺得經濟很好,就會有信心,台股量起不來,主因還是在散戶,不是大戶, 大家都在誇張它(大戶)的威力,以為沒有了它們股市就會起不來,這就是神化了。 同時,張盛和重申,「其實我一直跟大家說過,股市就是回歸基本面,大家就是一直在牽 拖,一直弄一些不確定的消息、不安的因素,沒有提振對國家發展的信心,結果那個因素 消除了,也沒有用。」 至於立委李桐豪擬發動連署,將大戶條款上限擴大至15億?張盛和說,不用放寬,10億大 戶條款對市場影響本來就不大,至於擱置延緩的用意,就是要讓大家看沒有10億大戶的時 候,股市是怎樣的,大戶條款是否對股市真的影響有這麼大。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自從決議後至今台股仍沒量 部長講話大聲 做法也更硬了 就結果來看是他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22.2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397345.A.DF4.html

12/24 13:05, , 1F
沒廢就不要在那邊說無關~~加上外資休兵~ㄎㄎ
12/24 13:05, 1F

12/24 13:05, , 2F
這新聞專給酸酸溫暖
12/24 13:05, 2F

12/24 13:06, , 3F
習慣惹~~慘戶自求多福吧~
12/24 13:06, 3F

12/24 13:06, , 4F
好膽明年就說直接廢阿!!!看有沒有量再來嘴吧~ㄎㄎ
12/24 13:06, 4F

12/24 13:11, , 5F
他連上調都說免了 看來只能交給綠營了
12/24 13:11, 5F

12/24 13:11, , 6F
不就08年後一堆人賠慘了沒錢進場而已
12/24 13:11, 6F

12/24 13:12, , 7F
別說啦~有時候新聞看誰是"作者"~在去找他的資料
12/24 13:12, 7F

12/24 13:13, , 8F
你就發現許多奧妙的XDDD~不要講太多比較好!
12/24 13:13, 8F

12/24 13:14, , 9F
攻防戰贏了 屁股翹正常
12/24 13:14, 9F

12/24 13:19, , 10F
新聞很多空間可以玩 不懂這就要被玩了
12/24 13:19, 10F

12/24 13:29, , 11F
本來就無關阿 大戶條款根本還沒正式上路
12/24 13:29, 11F

12/24 13:47, , 12F
有遐想空間比較好拉
12/24 13:47, 12F

12/24 14:21, , 13F
用民主方式沒用啦......(學習不民主試試看)
12/24 14:21, 13F

12/24 14:55, , 14F
呵 我早就說過了 大戶條款跟量沒絕對相關 是假議題
12/24 14:55, 14F

12/24 14:56, , 15F
只是有些人 一直在牽拖 唉 事實證明了一切.....
12/24 14:56, 15F

12/24 15:04, , 16F
對阿~我也覺得政府不該護盤~不該有漲跌幅限制~ㄎㄎ
12/24 15:04, 16F

12/24 15:31, , 17F
的確就沒量呀.不然你能證明什 唉 能賺錢比較實在啦
12/24 15:31, 17F

12/24 16:02, , 18F
證明他不敢直接廢除,他敢說廢除出量就下台嗎?
12/24 16:02, 18F

12/24 16:03, , 19F
別說啦~有影響就是有~跟你在市場多久沒有關係~ㄎㄎ
12/24 16:03, 19F

12/24 19:10, , 20F
確實不該護盤,用老百姓血汗錢補貼投機客
12/24 19:10, 20F

12/24 20:22, , 21F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寄望綠營,蔡英文是支持這條款的
12/24 20:22, 21F

12/24 20:23, , 22F
12/24 20:23, 22F

12/24 20:23, , 23F
看一下立院IVOD,才會知道每個委員的立場還有理由
12/24 20:23, 23F

12/24 20:57, , 24F
跑光的大戶,看到三年後再收只會更不爽,不會回來
12/24 20:57, 24F

12/24 20:58, , 25F
現在股市還被加了一堆稅,我看台股沒救了
12/24 20:58, 25F

12/24 22:00, , 26F
廢話一堆的財政部長.有沒有本事救台股的量就做出來
12/24 22:00, 26F

12/24 22:02, , 27F
本事不夠 不要怪東怪西 不敢進來就離遠點
12/24 22:02, 27F

12/25 10:30, , 28F
大戶條款絕對影響,因這條例大戶已經出脫,跑去滬
12/25 10:30, 28F
文章代碼(AID): #1KcaZXtq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caZXtq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