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拿什麼拯救鐵礦石?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中肛丁)時間11年前 (2014/12/24 19:42), 編輯推噓-1(1210)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http://finance.sina.com.cn/world/20141224/130021154112.shtml 2.原文內容:拿什麼拯救鐵礦石? 2014年12月24日 13:00 新浪財經 2014年度“表現最差大宗商品獎”的得主是…… 如果你以為答案是石油,那你就錯了。原油價格自6月以來令人眩暈的下跌或許搶占了媒 體的頭條,但在臨近年末之際盤點這一年的情況,這頂不受歡迎的桂冠應該會戴到鐵礦石 頭上。 作為煉鋼原料,鐵礦石的價格今年已累計下跌逾50%,超過了國際原油基準布倫特原油 (Brent crude)的跌幅,後者今年以來累計下跌了45%。鐵礦石是必和必拓(43.05, 0.19, 0.44%)(BHP Billiton)、力拓(44.89, 0.34, 0.76%)(Rio Tinto)和淡水河谷(8.14, 0.05, 0.62%)(Vale)等大型礦商的搖錢樹。 鐵礦石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供給過剩。大型鐵礦石生產商今年新上線了大量產能,而中國對 鐵礦石的需求增速A後者今年以來累計下跌了45%。鐵礦石是必和必拓(43.05, 0.19, 0.44%)(BHP Billiton)、力拓(44.89, 0.34, 0.76%)(Rio Tinto)和淡水河谷(8.14, 0.05, 0.62%)(Vale)等大型礦商的搖錢樹。 鐵礦石暴跌的主要原因是供給過剩。大型鐵礦石生產商今年新上線了大量產能,而中國對 鐵礦石的需求增速因是供給過剩。大型鐵礦石生產商今年新上線了大量國。 不妙的是,儘管鐵礦石價格已然處於每噸65.50美元這一5年半低點,這些鐵礦石生產商仍 然計劃在2015年進一步增加市場供應。 大型鐵礦石生產商看上去鐵了心要增加供應,它們的生產成本最低、經營規模最大,因 而認為在競爭對手紛紛出局的時候,自己能夠撐過這段價格低迷期。那麼問題來了:什 麼東西(如果真有這種東西的話)能夠消化、或抵消新增的供應呢? 那些寄望於中國鋼材行業將增加需求的人很可能會失望。摩根士丹利(38.95, 0.38, 0.99%)(Morgan Stanley)認為,中國的鋼材消費和生產將在2015年見頂。 鐵礦石價格企穩的希望寄託在海運市場減少供應上。力拓估計,今年將有1.25億噸產能 關閉。非主流生產商以及中國國內那些高成本的民營礦商已為削減供應做出了貢獻。 但餘下的高成本供應可能更難移除。 大宗商品出口國貨幣貶值,讓一些生產商得到了喘息的機會。與此同時,中國採礦和鋼 材行業大部分為國有鋼鐵公司控制,它們優先考慮的是就業、而非利潤。只有鐵礦石價 長期徘徊在低位,比如每噸50美元,才會迫使生產商關閉產能。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中鋼 的 機會 來了 未來 即將 成 為 台股的 股王 -- 中 樟 頭 生 物 科 技 經醫學證實,樟芝的好壞,決定在戴奧辛 ▃▅▇█▆▄ ┌─────────┐ 中樟頭極品樟芝王,戴奧辛含量高達93.7 ◢█◥█ 戴奧辛養身瘤剷倍增 品質精純效果好。(Do Re Me) ? ▆ ● ● ◥█ └─────────┘ 胎兒也可輕~鬆‧瘤剷! ? ● ● 戴奧辛香,照~~顧您孕婦! ▆▇▇▅▃▂▁▁▄ 中樟頭極品樟‧芝‧王!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1.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421369.A.A31.html

12/24 19:44, , 1F
居然貼新聞貼到被版主砍文 我看你也是第一人了
12/24 19:44, 1F

12/24 19:46, , 2F
看不下去了 你要不要去開一個鋼鐵版
12/24 19:46, 2F

12/24 19:47, , 3F
鋼鐵 板 太 麻煩 了
12/24 19:47, 3F

12/24 19:47, , 4F
新聞被砍 股板
12/24 19:47, 4F

12/24 19:47, , 5F
不過 今天中鋼有漲了勒 動了動了
12/24 19:47, 5F

12/24 19:48, , 6F
很常見 可能有人剛來股板 不清楚
12/24 19:48, 6F

12/24 19:49, , 7F
也是 但中鋼J被砍文 是第一次看到..有莫名的興奮
12/24 19:49, 7F

12/24 20:23, , 8F
N年前 鐵礦大漲,2002是漲,那甚麼是真的?
12/24 20:23, 8F

12/24 20:25, , 9F
怎麼救?你買到有能力控制中鋼股價不就好了~
12/24 20:25, 9F

12/24 20:52, , 10F
我有買中鋼啊!加油!我支持你每天貼!
12/24 20:52, 10F

12/24 22:13, , 11F
多出幾隻鋼鐵人應該有機會吧
12/24 22:13, 11F

12/24 23:13, , 12F
國軍打造鋼鐵勁旅的成本又更便宜了
12/24 23:13, 12F

12/25 09:04, , 13F
你怎麼不問問萬磁王呢?
12/25 09:04, 13F
文章代碼(AID): #1KcgQven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cgQve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