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林全版證所稅 大小戶都抓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台灣大賭場歡迎您)時間11年前 (2014/12/30 13:59),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udn.com/news/story/7243/610829 : 2.原文內容: : 前財長林全所擬「證所稅課稅方案」,維持目前0.3%交易稅外,投資人不分交易金額高低 : ,一律要按出售價繳納0.1%證所稅,估計可為國庫增加300億元證所稅收,為現制的三倍 : 。 : 財政部指出,林全版證所稅方案衝擊遠較現制為大,但承認更具公平性。林全版主要採就 : 源扣繳的課徵方式,未對售股金額設限,大戶、散戶均需按相同稅率繳稅,投資人出售證 : 券即需按交易額扣取0.1%「證所稅」;出現損失時若缺乏記帳能力,將無力申報退稅,證 : 所稅會更接近「證交稅」。 有人跟我一樣看不懂這句話在表達什麼嗎? 是林全的問題?記者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出現損失時若缺乏記帳能力,將無力申報退稅 這是什麼樣的狀況? 有沒有人能說明一下? : 林全版主要採就源扣繳的課徵方式,未對售股金額設限,大戶、散戶均需按相同稅率繳稅 : ,投資人出售證券即需按交易額扣取0.1%「證所稅」。 報系資料照 : 分享 : 現行證所稅訂有「大戶條款」,全年交易金額達10億元以上的鉅額交易人,才會被課徵證 : 所稅;10億元以下的投資人,不論賺賠,只需繳交0.3%的證交稅,沒有證所稅負擔。 : 財政部認為,現制是以「納稅能力」有條件課徵證所稅,散戶等同免稅;林全版屬一體適 : 用原則,投資人無一倖免,雖公平,但施行阻力更大。 : 立法院上周才剛三讀通過延後三年對10億元證所稅大戶課徵證所稅,民進黨團昨(29)日 : 再度提出證所稅修正案,將2012年黨團證所稅「林全版」送交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案審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33.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919169.A.88B.html

12/30 14:00, , 1F
我國文跟你一樣差 我也看不懂
12/30 14:00, 1F

12/30 14:02, , 2F
應該是可舉證的虧損可以抵稅 不能舉證的就變證交稅
12/30 14:02, 2F

12/30 14:02, , 3F
可是都有券商的進出記錄 怎可能不能舉證
12/30 14:02, 3F

12/30 14:03, , 4F
你要自己舉證有虧損才能退稅
12/30 14:03, 4F

12/30 14:04, , 5F
虧損是該筆虧損還是全年度虧損= =?
12/30 14:04, 5F

12/30 14:04, , 6F
請問「缺乏記帳能力」和「具有記帳能力」如何區別?
12/30 14:04, 6F

12/30 14:17, , 7F
就一直攤平,每次都沒賣乾淨留幾張下來,最後就數不清
12/30 14:17, 7F

12/30 14:19, , 8F
到了報稅季節就會有攤平一族的出清殺盤效應
12/30 14:19, 8F

12/30 14:53, , 9F
應該是說 你賣出時他就給你課稅了(就源扣繳)等到
12/30 14:53, 9F

12/30 14:54, , 10F
明年五月 你有憑證說你買入價格高於賣出價格(虧損
12/30 14:54, 10F

12/30 14:55, , 11F
因為沒有資本利得 所以可以拿憑證退稅
12/30 14:55, 11F

12/30 15:00, , 12F
券商紀錄先進先出,光這個想把成本紀錄好都難
12/30 15:00, 12F

12/30 20:10, , 13F
意思就是虧損你要主動提出,不然不論賺賠,都要繳稅..
12/30 20:10, 13F
文章代碼(AID): #1KeZz1YB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eZz1Y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