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高手的心得不如自我的探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微甜)時間11年前 (2015/01/04 15:26),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9/22 (看更多)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看到板上高手多得如雲煙,會讓你有種錯覺, : 股票是不是真的這麼輕鬆自在,看了某篇PTT文章, : 他提到他學的不少都是從PTT學來,其實我覺PTT的文章都頗有專業性。 : 今年回顧自己的操作,嚴格來說算是逆轉勝, : 也沒有超過100%報酬,坦白說有點可惜, : 今年我覺得如果敢加大槓桿的人,年初年尾都是獲利年, : 但很多年度回顧文未把心得寫入我覺得是稍嫌可惜。 : 說說自己的股市心得的幾個轉淚點,一開始也是胡亂摸索, : 後來隨著學習增長,我覺得可以分享給一般人, 100%,是個很可怕的數據 李嘉誠的身家,年化報酬還不到30% 我2008年的報酬是12,只看數據,很可怕 說穿了,不過就是當時的起始資本小,所以才能達到(之前賠到脫褲子) 以現在的我,我給自己的目標,希望一年有10%就好(穩定) 別以為10%很容易,當資本到達一個程度時,5%就很可怕了 資本的大小差異是很大的,再看過絕對值後會比較客觀 你在文章中提到,黃國華和科老,他們書所寫的內容不錯 我也從你的文章中,提一些點,讓你思考一下 1.既然你認同他們,那麼他們交易頻率是如何? 高頻率的交易,還是必須一定程度的控制交易頻率? 黃國華寫過「空手的勇氣」,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 當你所認同的,卻是與你的模式不同時,或許應該給自己思考上的沉澱 2.科老和黃國華,是否強調過高勝率?(印象中沒有) 勝率,本來就是個迷思,我在ptt上也是出了名的低勝率 我今年也不過對兩次,其餘都是失敗的交易,粗估,5%勝率不到 今年是我第二個生涯年(絕對值) 當然,有人選擇高勝率的模式,有人不是,就只是個選擇,沒什麼不好 只要確定可以賺錢就好,至少我的銀行帳戶可以證明,我目前的方式是可行 3.書的內容到底有沒有用 你想得到的有關交易的書,我都有看 同時有關奧派所有大老的書,我也都有看(原文除外,我的英文太爛) 在交易的角度來說,我認為那些偉大的交易員,模式是一致的(大賺小賠) 也就是說A書可用(不是adult書),那麼B書也可以用,觀念幾乎都是一致性 我所選擇,自己所認為最重要的,我看了幾百次(是事實,不是誇飾) 有很多東西,難以一次講完 或許當你經過兩個大多頭和大空頭的循環後,你會更明白 這是十多年前,一位很資深的前輩說的(楓) : 1.操作數據化 : 把我每次投資用EXCEL統記,並且也用圖表記錄, : 所以我可以很即時知道我目前的勝率, : 之前文章有提過我重視勝率這個東西, : 當然當時很多人不認同,因此不認同也別再戰"勝率" : 我認為勝率就是了解自己「目前狀況」 : 因為勝率高的時候,我自己操作也會逐漸擴大, : 勝率低我也會保守,我今年初勝率只有三成, : 但當時勝率三成,獲利小賺,從當時的數據來看, : 因為因為操作不順,所以停損率很高,但都賺多賠少, : 嚴格來說是符合標準,但我仍追求高勝率。 : 2.交易的成本 : 大家都說股市不要繁複交易,我認為這是一個似事而非, : 繁複交易成本會佔很重沒有錯,但是這代表什麼嘛? : 有能耐繁複交易我相信成本這點不是一個重點, : 就好像「證所稅」如果大家都賺錢,誰在乎繳多少稅? : 網路的世代,要找到跟大戶一樣的手續費真的太簡單, : 每個月的退稅真得很可觀,重點是交易成本越低, : 你的操作越靈活,因為手續費低,我常有賺幾十元的便當單。 : 因為目前自己是沒有操作期貨,未來會操作期貨降低成本。 : 3.學習學習再學習 : 我自己早期股票只要獲利就是買書,現在則是偶爾小額捐款, : 但是買書還是會,但是你看越多的股票書你會發現, : 十本股票書有九本內容是差不多的,其實一本有用的資訊很少, : 但是我個人真得很懶得在書店把他看完,我自己是大略翻一下, : 簡單來說,我覺得書真得是最便宜的進修管道。 : 我看過的書超過百本,一開始都是找簡單的來看, : 後來會慢慢的看一些比較精闢的文章,例如黃國華的書, : 當然還有很多不錯的書,向是科老,但是入門一定要找輕鬆簡單的看, : 很多觀念邏輯要先建立起來。 : 4.去思考操作 : 很多人把時間花在選股,我個人早期也是, : 現在選股對我來說真得很簡單,困難得是操作, : 每檔股性不同,不同的操作會有不同的結果, : 例如遇到連假,你槓桿是否要放大,或是後面的政策, : 粗略說了一點自己的心得,希望對新手有點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44.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356399.A.400.html

01/04 15:42, , 1F
果然等到勝率不重要的本格支持者出來了~
01/04 15:42, 1F

01/04 16:14, , 2F
個人認為討論勝率的先決條件是獲利率,不然沒有意義
01/04 16:14, 2F

01/04 17:04, , 3F
其實黃國華非常強調勝率 他在某次演講說 自己目前不
01/04 17:04, 3F

01/04 17:05, , 4F
作外匯 是因為找不到勝率很高的方法
01/04 17:05, 4F

01/04 21:06, , 5F
勝率不重要,操作手法才是重點
01/04 21:06, 5F
文章代碼(AID): #1KgEilG0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gEilG0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