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標的] 為何有人要出異常高價買可轉債?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lainausicaa)時間11年前 (2015/01/05 19:21),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CB代碼 股票名稱CB買價 股票買價轉換價格買家預計股價漲幅 : 32523 海灣三 128 34 44.8 68.66% : 比方以32523為例 : 以128買進CB,相當於用128/(100/44.8)=57.344買股票 : 也就是說以目前股價34來看 : 買進CB的人除非股價大漲57.344/34-1=68.66%才有可能回本 不能這樣看哦,CB是有息/無息公司債+選擇權 : 當然有人會說這是買權價值 : 但是你光用肉眼看3252的歷史股價線型,股價都不動,歷史波動率超低的 用肉眼看,還會發現另外一件事,它流動性很差 股本不大,流動性差,會讓價格與其歷史波動率遭到扭曲 我隨便套了一下模型 主觀參數:無風險利率2.5%、公司債利率3% 日波動2.04% 理論價105.6 其中選擇權12.345 公司債 93.234 最近一次成交是在12/30 再上一次已經是10/31 相當不流動,你現在看到賣價報出128,但是沒有買價 目前很難判斷上一個成交價是否為合理市價 因為上一次成交量也才一張,與其認為買的人知道些什麼,還不如把它當成雜訊 喔,如果真知道些什麼,今天更便宜了,怎麼不加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9.175.209.1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456885.A.8F5.html

01/05 19:35, , 1F
大部分CB價格根本就僵固 大部分的成本都在票面附近
01/05 19:35, 1F

01/05 19:36, , 2F
上一次搞不好是按錯啊~
01/05 19:36, 2F

01/05 20:00, , 3F
那些是CB買價,掛限價單在等的,而非CB成交價
01/05 20:00, 3F

01/05 20:01, , 4F
2231 公司債的例子呢?
01/05 20:01, 4F

01/05 23:20, , 5F
上次掛高價買不到的叫做 智崴一
01/05 23:20, 5F
文章代碼(AID): #1KgdErZr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gdErZr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