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未上市股票的一些心得已刪文
如果違反版規請板主刪除
小弟有認識從事未上市股票相關工作的人
所以對於這一部分有些淺見
板上的大家對於未上市股票普遍都會有詐騙印象
沒錯,未上市股票有很多詐騙的股票
但是相對的也有很多好的公司
以一個最簡單的想法來思考
一間好的公司需要透過XX創投公司
雇用帥哥美女去打電話跟你報好康拜託你買股票嗎?
這種透過特殊公司做銷售業界都稱直銷股票
在盤上他可能只有5塊的價值
但是透過XX創投公司的三寸不爛之舌能賣到90~120塊之間
當然這種股票倒閉的機率非常非常高
因為未上市的市場非常封閉
交易都是長期做信用的,
所以這種股票就算利潤再怎麼好絕對不會碰
反過來說如果是一間很賺錢得好公司
他們的股東一定把股票抱著緊緊的
股權會非常集中,交易量也會非常少
這種好股票就要碰運氣,想買也不一定買的到
接下來解釋一下"正常的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沒有漲跌幅百分之七的限制
所以漲跌幅一天有可能會超過7%
股票並沒有集保機制
所以交易你是可以拿到實體的股票的
合法的未上市股票從業者有一個組織
你在網路上找到的XX未上市網基本上都是組織內會員
透過全省連線進行磋合
至於大家最想知道的手續費跟抽取趴數的問題
會因為每個會員作法不同有所不同
據我所認識的基本上是不抽手續費跟趴數的
跟你報的價格就會是成交的價格
但是還得繳証券交易稅以及寄股票的快捷郵資
最後做這一行得好賺嗎
幾年前政府實施最低稅負制
這幾年又實施二代健保
現在非常非常難賺
尤其國稅局把未上市股票列為眼中釘
又被直銷股票連累之後 (政府不管合法非法都抓)
成交量趨近於零
非常多的未上市從業者退出
會員現在都只能自行做投資
如果有任何相關的疑問都可以一起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217.1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561539.A.474.html
推
01/07 00:52, , 1F
01/07 00:52, 1F
推
01/07 00:53, , 2F
01/07 00:53, 2F
推
01/07 01:55, , 3F
01/07 01:55, 3F
推
01/07 01:57, , 4F
01/07 01:57, 4F
→
01/07 07:05, , 5F
01/07 07:05, 5F
→
01/07 07:55, , 6F
01/07 07:55, 6F
→
01/07 07:55, , 7F
01/07 07:55, 7F
→
01/07 08:05, , 8F
01/07 08:05, 8F
→
01/07 08:05, , 9F
01/07 08:05, 9F
→
01/07 08:05, , 10F
01/07 08:05, 10F
→
01/07 08:05, , 11F
01/07 08:05, 11F
推
01/07 12:30, , 12F
01/07 12:30, 12F
推
01/08 15:41, , 13F
01/08 15:41, 13F
→
01/10 08:57, , 14F
01/10 08:57, 14F
→
01/10 08:57, , 15F
01/10 08:57, 15F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34
61
816
1488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