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業績-光電》碩禾去年營收,倍增創新高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IPhone5)時間11年前 (2015/01/07 09:23),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wM4g 2.原文內容: 【時報-台北電】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 (3691) 原本評估在進入產業淡季後,去年12月 份的營收會呈現下滑,但實際結算後仍以月增5.6%的幅度,連續第4個月創單月歷史新高 ,遠優於原先預期。   法人指出,碩禾出貨給中國大陸太陽能電池廠所占的營收比重超過6成,在陸廠重新 取得銷美優勢後,碩禾也將成為唯一受惠的台廠。   碩禾上月營收10.58億元,比前一月增加5,600萬元、月增5.6%,相較於2013年12月 的5.83億元,更是大幅成長81.8%,累計去年營收97.34億元,剛好比2013年翻倍、年增 率為100.8%。   碩禾去年12月營收連續4個月創新高,包括正銀、背銀和背鋁三種漿料都同步成長, 而能在產業進入12月寒冬的淡季,以及國際銀價大跌的局面下逆勢創高,也反映其產品面 的競爭優勢。   此外,碩禾深度耕耘海外太陽能電廠,除了日本千葉縣的電廠案已完成併網、開始貢 獻業績外,位於福島的電廠預計在今年第1季完工,屆時也會有電收入和獲利開始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在近日調降對中國大陸太陽能廠的「舊雙反」稅率,比起台廠的 「新雙反」稅率還要低,由於陸廠勢必會選擇舊雙反的稅率,也讓原本台廠具有銷美優勢 的局面出現大逆轉,未來恐受到重創。不過,碩禾供應的是導電漿料,客戶涵蓋兩岸大廠 ,現階段銷往陸廠的比重還比台灣廠要高,若陸廠營運大幅增溫,碩禾同樣會水漲船高, 也將是台廠唯一受惠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本來受害 現在又變受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29.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593817.A.A5C.html

01/07 09:33, , 1F
可能主力被套住了需要救命XD
01/07 09:33, 1F

01/07 10:27, , 2F
碩禾市原料.並不是下游..所以台陸廠商皆吃
01/07 10:27, 2F

01/07 10:49, , 3F
因為不管陸廠台廠誰得利還是要用導電漿
01/07 10:49, 3F

01/07 12:06, , 4F
導電漿講出這個的時間點就是大跌時耶= =+現在又在講
01/07 12:06, 4F
文章代碼(AID): #1Kh8gPfS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8gPfS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