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中國ETF表現與中國指數波動已回收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本來只想玩,卻發現玩不起)時間11年前 (2015/01/09 13:42), 11年前編輯推噓19(19018)
留言3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剛剛打去凱基問了 上證50這檔剛出根本沒人申購 所以他們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做 現在打去詢問的人越來越多 所以預計農曆年前有機會開放申購此ETF 所以炒手還有一個月可以炒 想放空的請三思 不然就擺著一個月 此ETF不會強制回補 有紮實的溢價基本面撐著 建議以長期的觀點去放 ※ 引述《tompi (大波動)》之銘言: : 上月分享台灣的中國ETF淨值表現,陸續有板友私信詢問中國ETF相關的事情。 : 1.關於ETF : 交易投資ETF應該要選擇除了流動性好得之外,淨值的追蹤誤差很重要。 : 因為ETF本身就是基金指數化的產品,貼近指數表現是該基金(公司)的責任,否則 : 投資人去買主動式基金就好了,也許也許也許可以獲得經理公司的主動表現。 : 但在追求主動表現的情況下投資人也要承擔超額損失的風險。 : 而ETF就是將主動風險去除的產品,僅留下系統風險由投資人承擔。經理公司則要 : 盡量去除非系統風險。 : 從2012/6/25至2015/1/8 的淨值追蹤誤差表現: : 標智滬深300 復華滬深300 A FB上証180 元上證50 : 年化追蹤誤差 13.2% 3.1% 6.7% 9.2% : 累積超額報酬率 -9.5% 12.2% 11.1% 11.2% : 市價/淨值折溢價 -1.8% 5.8%* -1.6% 0.7% : 若根據上述前提應該要選哪支,應該不用再說了,免得有廣告嫌疑。 : 市價是被交易出來的,投資人應該要看一下基金公司網站的"即時預估淨值" : 例如:http://www.fhtrust.com.tw/funds/fund_ETF_RTnav.asp : 因為造市者會利用申贖套利(或是期貨套利)的方式賺取價差。 : 坦白說5.8%的溢價真的超肥的。 交易所文章申贖套利 http://ppt.cc/Ug4T : 近期淨值月追蹤誤差表現 : Year Month 寶滬深300 FH滬深300 A FB上証180 元上證50 : 10 0.5% 0.6% 0.4% 0.5% : 11 -0.3% 1.2% 1.0% 0.6% : 12 -8.6%* 2.7% 1.4% 1.7% : 2015 1 4.6% 0.3% 0.9% 0.8% : 0061在去年12月很怪,雖然最近拉起來,但不免讓人不太安心。 : 2.關於陸股走勢 : 滬深300指數在去年11/20以前,年度累積報酬率為8.9%。至6月底年度還下跌7%。 : 算是亞股表現最爛的。後來變成當紅炸子雞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 : 去年台灣相關陸股基金表現: : 基金 2014/06 2014全年 : 瀚亞中國 -6.7% 9.0% :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 -7.3% 12.3% : 摩根中國亮點 -7.9% 10.3% :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 -9.0% 61.4%* : 匯豐中國A 股匯聚 -9.8% 29.2% : 元大寶來新中國基 -10.4% 2.9% : 國泰中國內需增長 -12.2% 3.0% :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 -12.7% -8.6% : 國泰中國新興戰略 -12.9% 0.5% : 摩根中國A股 -13.7% 34.7% : 保德信中國品牌 -15.0% 12.9% : 國泰投信前年表現不錯,但主動式基金就幾乎輸給大盤了,因為那些證券金融與傳統 : 大型股不是基金公司會著墨的標的。這就是所謂的主動風險。 : 因此今年勢必逼著這些經理人調整標的,但已經漲一大段了,進也不是不進也不是。 : 陸股會井噴主要是因為11/21 無預警降息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22000879-260108 : 然為何降息? http://ppt.cc/bm~2 : 主要是因為有面臨通縮的風險,這與我們一般收到大陸物價飛漲的感覺不一致。 : 網路討論中國CPI與PPI的文章很多,這裡就不提了。 : 3.關於風險 : 敝人用VIX去觀察市場風險,但因為大陸沒有VIX,所以我也常常用GARCH去計算 : 根據目前A50指數期貨的波動率為46.5%,也就是投資人要承擔一般將近3%的波動風險。 : 計算:46.5%/252^0.5 : 若根據VaR兩倍標準差涉險值計算一天會有5.86%,持有10日則會有18.5%。 : 近期波動狀況相當類似於2007至2008年的狀況: : A50期貨 TGARCH : 月平均 月平均 : 2007 7 15,040 38% : 8 18,883 37% : 9 20,539 32% : 10 22,451 31% : 11 20,384 35% : 12 19,816 35% : 2008 1 19,613 36% : 2 17,242 48% : 3 14,856 44% : 2014 11 7,668 22% : 12 10,084 45% : 2015 1 11,674 47% : 目前是不是第一波上漲? 不清楚! 但據報導猜測今年還會降息1~2次。 : 3.結語 : 在下不是基本面交易者,但觀察基本面是很有趣的事情。這些各國首腦都不是泛泛 : 之輩,美國、日本、德國、中國他們的每一步都互相干涉也互相博弈。 : 觀察波動作交易則是在下的核心,如果以昨日的下跌我會出場1/3。 : 對於交易投資,每個人不管好不好都有一套方法,簡單到均線,複雜到人工智慧 : 或是資料採礦。 : 最建議的是不要人云亦云,不要盲從。就算是跟人家一樣買進也是因為自己推敲 : 過後的,同樣賣出也是。 : 做你所寫,寫你所做。周而復始 一定成為大贏家。 : 祝各位大賺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86.8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782153.A.E0B.html

01/09 13:43, , 1F
不知道怎麼做? KGI在搞笑?
01/09 13:43, 1F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3:44:24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3:45:52

01/09 13:46, , 2F
他們自己人認識的炒的可能性?有人申購就停炒!
01/09 13:46, 2F
這檔我在起漲點問過一次 那時候還折價15% 凱基的人根本不想幫我做贖回的動作 直接叫我盤後掛大量淨值打個折賣給他們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3:47:26

01/09 13:48, , 3F
這種就是沒誠意的造市商啊 應該唾棄
01/09 13:48, 3F
如果真的有鬼 就打去金管會檢舉 如果ETF不給申購應該違反證交所的規定了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3:48:53

01/09 13:48, , 4F
你盤後賣給他 他還能在港股操作套利
01/09 13:48, 4F

01/09 13:49, , 5F
我104元均價20單位,好爽*^O^*
01/09 13:49, 5F

01/09 13:49, , 6F
想也知道文書要跑超多關 沒做過不會跑正常的
01/09 13:49, 6F

01/09 13:50, , 7F
這應該在申請跨境掛牌時就該搞懂 不然根本在坑殺人
01/09 13:50, 7F

01/09 13:51, , 8F
上證50不算是ETF嗎???????不是連結大陸50檔股票
01/09 13:51, 8F

01/09 13:52, , 9F
先別提這個了 上証又創高了
01/09 13:52, 9F

01/09 13:53, , 10F
KrisNYC 你哪時要賣?
01/09 13:53, 10F

01/09 13:57, , 11F
看3476歷史點位怎麼過阿 乒乒乓乓拉過就不賣了
01/09 13:57, 11F

01/09 13:57, , 12F
等4000再煩惱 卡來卡去就差不多了留一半當樂透
01/09 13:57, 12F

01/09 14:09, , 13F
k大也有買
01/09 14:09, 13F

01/09 14:10, , 14F
沒買這支 平均買了一些205 206 207
01/09 14:10, 14F

01/09 14:11, , 15F
我是05 06 0061 都有買!
01/09 14:11, 15F

01/09 14:24, , 16F
昨天金錢爆有針對中國etf做簡介,我只能說中國股市是
01/09 14:24, 16F

01/09 14:25, , 17F
裝兩支牛角的熊…
01/09 14:25, 17F

01/09 14:26, , 18F
各位有投資或有興趣的人千萬要小心。
01/09 14:26, 18F

01/09 14:27, , 19F
看電視做股票? 當成科普discovery看看笑笑就好
01/09 14:27, 19F

01/09 14:32, , 20F
推 znlin見解。往事歷歷,殷鑑不遠。適量為之,步步
01/09 14:32, 20F

01/09 14:32, , 21F
為營。
01/09 14:32, 21F

01/09 14:35, , 22F
k大說我嗎?買etf是6年前的事.也不建議看電視買股票
01/09 14:35, 22F

01/09 14:36, , 23F
很扯,這樣凱基怎麼處理申購贖回的套利交易?
01/09 14:36, 23F

01/09 14:37, , 24F
申購贖回還是會收些錢的,凱基這個也不賺?
01/09 14:37, 24F
凱基剛發行的時候這檔沒人玩 成交量個位數 也沒人申請過申購 當初承辦的人都離職了 我有再三確認過他們的確想做這個業務 主因是最近他們的電話被打爆了 每個人都想申購賺這個目前100%的報酬率 最快要農曆年前 所以到時候若開放申購 主力就玩完了 現在還有一個月 我也很好奇主力這一個月會怎麼玩 不過有個風險 如果是凱基裡面有內鬼... 呵呵 否則最大的風險是抱不住 被嘎飛

01/09 14:37, , 25F
盤後零股200元成交145股 算新高了XD
01/09 14:37, 25F

01/09 14:39, , 26F
不敢不敢 只是我自己不看電視 也希望大家盡量別看
01/09 14:39, 26F

01/09 14:39, , 27F
每每聽到有人提到一些節目反應會大一點
01/09 14:39, 27F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4:49:18

01/09 14:50, , 28F
上證50不算ETF嗎
01/09 14:50, 28F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4:51:36 ※ 編輯: lovecutes (111.248.86.82), 01/09/2015 14:51:48

01/09 14:51, , 29F
上證50是ETF
01/09 14:51, 29F

01/09 14:53, , 30F
那樓主說的etf有什差別呢
01/09 14:53, 30F

01/09 14:54, , 31F
請參考#1KcnaGpR
01/09 14:54, 31F

01/09 15:02, , 32F
方便問一下是那一篇?用手機不太會找
01/09 15:02, 32F

01/09 15:12, , 33F
該不會是KGI看大媽這麼瘋這支還是沒人玩,就開始自拉
01/09 15:12, 33F

01/09 15:13, , 34F
自唱炒熱然後就有一堆人要申購了?
01/09 15:13, 34F

01/09 15:17, , 35F
申購是買上證50股票意思嗎?????還是什麼意思
01/09 15:17, 35F

01/09 17:45, , 36F
電視天天在唱衰中國,就是買點,裝牛角的熊還是贏過
01/09 17:45, 36F

01/09 17:45, , 37F
病牛
01/09 17:45, 37F
文章代碼(AID): #1Khsf9u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sf9u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