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上證50 ETF傳出炒作 曾銘宗:證交所緊盯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我愛這裡)時間11年前 (2015/01/12 17:30), 編輯推噓12(12021)
留言3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lovehere (我愛這裡)》之銘言: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ppt.cc/eF4r : 2.原文內容: : 2015/01/12 10:35 鉅亨網 記者陳慧菱 台北 :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 上證50 ETF傳出炒作嫌疑,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12)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證交所已在處 : 理當中,了解後若法定要件成立,就會移送檢調單位處理。 : 台股上周小跌,陸股上證指數也只小漲1.57%,且其他連結陸股的ETF平均漲幅不到1成, : 唯獨由凱基投信發行的上證50 ETF (008201) ,上周股價從89.8元狂飆至198元,單周漲 : 幅高達1.2倍以上,連帶使得股價、淨值間大幅溢價1倍多,上證50目前在外流通數量僅3 : 萬張,但自上周二(6日)起,每日成交數量竟能高達6000-8000張,單日周轉率驟升至26% : ,引發關注。 : 曾銘宗說,證交所有一套完整的市場監視機制,一旦發現有異常時,就會進行資金了解, : 了解後若法定要件成立,就會移送檢調單位處理。他表示,在報章雜誌報導此案前,證 : 交所就已經注意到了。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 今天大家都在逃命囉 今天開盤就有一筆366張賣單成交175 個人是覺得大戶準備要脫手 因未依照當時開始炒作價格是89賣出175,其實也賺得夠多了 加上盤中新聞出來之後,逃命潮救出現了 小弟本身也有猜想申購轉換的八千張可能是大戶搞的 但是今天看來,感覺機率不太大,應該是有人想套利而已 我印象中上星期五尾盤有一筆224張198元買進的勇者 不知道現在還好嗎XD???如果今天賣出148就賠了1XXX多萬啊~~~ 另外這檔也是有分析師推薦,推薦時間為1/9(五)收盤後 這個也是挺令人遐想的,目的呢???我也不知道XD 大戶應該是都走光了啦~ 明天繼續看下去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92.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055023.A.8A1.html

01/12 17:31, , 1F
推。繼續看下去…
01/12 17:31, 1F

01/12 17:40, , 2F
198放空的 賺翻了
01/12 17:40, 2F

01/12 17:42, , 3F
198作多的 找我認領紙箱一枚
01/12 17:42, 3F

01/12 17:42, , 4F
一張200股...
01/12 17:42, 4F

01/12 17:44, , 5F
現在買都溢價 買的根本是____
01/12 17:44, 5F

01/12 17:48, , 6F
不會有人申購來打原本他自己炒作的股票.....
01/12 17:48, 6F

01/12 17:49, , 7F
週五收盤chofan大提供的那個訊息 是主力結案的原因
01/12 17:49, 7F

01/12 17:49, , 8F
那條資訊不知道讓主力少賺多少錢..呵呵 逼他週一結
01/12 17:49, 8F

01/12 17:50, , 9F
案.... 市場是有效率的 誰管你T+4交割 主力也是人
01/12 17:50, 9F

01/12 17:50, , 10F
如果他硬凹 當初重本炒的資金就可能不保
01/12 17:50, 10F

01/12 17:55, , 11F
一張不是才100股
01/12 17:55, 11F

01/12 17:58, , 12F
天兵很多 這檔一交易單位是100股 所以才賠百餘萬
01/12 17:58, 12F

01/12 18:00, , 13F
我週五時也在198空了三張,本來有點不敢空,後來
01/12 18:00, 13F

01/12 18:00, , 14F
發現一張才100股,就沒再怕的。就算漲到300,
01/12 18:00, 14F

01/12 18:00, , 15F
維持率也撐得住,但是它的溢價遲早要收斂。
01/12 18:00, 15F

01/12 18:01, , 16F
看成0080 一張100股才對
01/12 18:01, 16F

01/12 18:15, , 17F
008201 一張也是 100 股
01/12 18:15, 17F

01/12 20:40, , 18F
只是好奇有老師推薦的心態是什麼?而且在星期五收盤
01/12 20:40, 18F

01/12 20:52, , 19F
亂猜想的,老師收主力的錢幫忙出貨。
01/12 20:52, 19F

01/12 20:56, , 20F
話說近日還有分析師喊: 讓子彈飛!!! @@
01/12 20:56, 20F

01/12 21:17, , 21F
子彈就是本錢,錢都飛掉了。
01/12 21:17, 21F

01/12 21:17, , 22F
市場主力利用這波上海股市大漲,拼命拉抬上證50,
01/12 21:17, 22F

01/12 21:18, , 23F
不做功課的人追漲就套牢了,就算一年內上證漲到6500
01/12 21:18, 23F

01/12 21:18, , 24F
也不該現在用198的價錢買。
01/12 21:18, 24F

01/12 21:29, , 25F
樓兄所言甚是 :)
01/12 21:29, 25F

01/12 22:11, , 26F
樓上說的做功課是指谷哥一下溢價嗎…
01/12 22:11, 26F

01/12 22:40, , 27F
他拉得太晚了,之前上證每天3~5天在噴的時候拉會有更
01/12 22:40, 27F

01/12 22:40, , 28F
01/12 22:40, 28F

01/12 22:41, , 29F
多受害者的
01/12 22:41, 29F

01/12 23:04, , 30F
剛看在外流通股數已經多80萬股,真不知道是效率太快
01/12 23:04, 30F

01/12 23:09, , 31F
這80萬股明天不知要往哪裡丟勒..
01/12 23:09, 31F

01/13 00:09, , 32F

01/13 00:10, , 33F
真的是多了80萬股耶,比想像中來得快
01/13 00:10, 33F
文章代碼(AID): #1KivGlYX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ivGlYX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