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積法說前 美資上挺169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5/01/13 19:45), 11年前編輯推噓11(1327)
留言22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udn.com/news/story/7253/639688 2.原文內容: 2015-01-13 16:39:04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將於本周四召開法說,惟先遭兩歐系外資降評,又傳出16奈米製程量產時間 恐延遲、影響蘋果A9訂單的爭取等利空,連兩日收黑K。不過仍有美系外資出具報告力挺 ,看好台積電今年動能強勁、營收將能年增17~19%(high-teens),除維持對台積電的優於 大盤評等外,更將其目標價一舉由155元調高為169元。 該美系外資估,台積電去年第四季EPS可達2.91元、去年全年EPS則可望站上10元。 展望第一季,該美系外資認為台積電可望給出營收季減6~9%的財測,雖屬傳統淡季,但整 體而言還算健康。台積電今年動能除來自20/16奈米等新製程放量外,生命週期長的28奈 米製程需求也將續旺。 即使各方意見仍為了蘋果A9處理器訂單將如何分配而爭論不休,該美系外資依舊看好,台 積電今年在20/16奈米FinFET這個大製程將有相當大的成長,營收規模可望從去年的750億 元、增加至今年的1900億元以上。 該美系外資指出,台積電今年的20奈米製程需求主要來自64位元與4G LTE晶片的轉換潮, 16奈米製程則是來自一個「大客戶的拉貨」。該美系外資估,在營收規模擴大的情形下, 台積電今年20奈米製程營收比重仍能維持在18~22%的水準。 另一方面,即使今年聯電(2303)、中芯(SMIC)都將加入競逐28奈米製程訂單的行列,該美 系外資仍看好,台積電28奈米製程已經有3年量產經驗,在產能與成本控管上具優勢、可 望於該製程坐穩市占第一的位置。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台積電要大漲了!!! -- 錢只是一串數字,是無中生有的東西,政府銀行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錢只是一串數字,真正的財富其實是你的時間,青春和生命~~ 新台幣的價值不是來自台灣政府或銀行,而是來自廣大台灣勞工的血汗....... 真正的錢是要能儲值,而且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保持其購買力不變!!!!! 資訊動畫:貨幣系統真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xaQvyVh5j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44.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149541.A.5A4.html ※ 編輯: orz44444 (36.233.144.119), 01/13/2015 19:45:59

01/13 19:48, , 1F
眾說紛紜,壓好離手
01/13 19:48, 1F

01/13 19:50, , 2F
真的要注意,有同學在台積14廠工作的可以去問問
01/13 19:50, 2F

01/13 19:50, , 3F
裝機進度延後了
01/13 19:50, 3F

01/13 19:55, , 4F
落後就落後啊 哈哈
01/13 19:55, 4F

01/13 19:55, , 5F
進度延後,是為什麼延後,訂單沒少沒影響吧
01/13 19:55, 5F

01/13 19:56, , 6F
180聽多了現在變169 頗ㄏ
01/13 19:56, 6F

01/13 19:57, , 7F
我就不信三星跳一個世代 良率會好到哪
01/13 19:57, 7F

01/13 20:15, , 8F
大摩買小摩賣
01/13 20:15, 8F

01/13 20:28, , 9F
真的不要小看三星…
01/13 20:28, 9F

01/13 20:31, , 10F
三星棒棒買三星好惹
01/13 20:31, 10F

01/13 20:33, , 11F
三星好棒棒 怒敲一億張
01/13 20:33, 11F

01/13 21:27, , 12F
三星,,剖喝
01/13 21:27, 12F

01/13 22:21, , 13F
之前的確蠻多人在講180 XD
01/13 22:21, 13F

01/13 22:29, , 14F
三星好棒棒,我壓身家買台積
01/13 22:29, 14F

01/13 23:15, , 15F
外資新聞參考就好啦...雖然我是喊進的 = =||
01/13 23:15, 15F

01/13 23:21, , 16F
跳一個世代是指跳過20nm?
01/13 23:21, 16F

01/13 23:30, , 17F
外資一直放利多,私底下倒是一直賣..
01/13 23:30, 17F

01/14 00:26, , 18F
外資連賣3天
01/14 00:26, 18F

01/14 00:52, , 19F
台機那麼多廠 一個地方延後而已= =
01/14 00:52, 19F

01/14 07:39, , 20F
~~~~~~~~~~~~~~~~~~拉高出貨~~~~~~~~~~~~~~~~~~~~~~
01/14 07:39, 20F

01/14 08:17, , 21F
喊169!! 何不喊199 吃到飽咧!!
01/14 08:17, 21F

01/14 09:54, , 22F
說三星代工好 是文組的嗎 ㄏㄏ
01/14 09:54, 22F
文章代碼(AID): #1KjGLbM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jGLbM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