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仁寶下半年啟動越南生產基地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1/16 18:02),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goo.gl/2I8rFh 2.原文內容: 仁寶下半年啟動越南生產基地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5年1月16日電)缺工、流動率高加上工資快速上漲,迫使台 廠紛紛尋求大陸以外生產基地,繼英業達 (2356) 將前進印度後,仁寶 (2324) 也宣布 下半年啟動越南生產基地。 仁寶今天舉行年終旺年會,總經理陳瑞聰宣布,因應全球佈局及大陸工資高漲,人員每 個月流動率高達20%及缺工問題等因素,繼巴西後,規劃在今年第3季正式啟動越南生產 基地,初期將以生產手機為主。 陳瑞聰表示,大陸員工的流動率每個月高達2成,對成本及產品品質損耗都是很大的問 題。再加上缺工潮及工資高漲等問題,一胎化政策下,預估2017年大陸農民工的供應將 轉為負數,缺工問題更嚴重。不得不尋求其它生產基地,提早因應。 陳瑞聰說,手機今年下半年會在越南河內開始生產,為固定的客戶生產,逐步擴大客戶 範圍及產量,北越的供應鏈已建的差不多,原本不少供應鏈在廣東,透過卡車運到廣西 再到北越,運輸成本增加非常有限,且手機產品主要是走空運,不會影響到海運時程。 他預估今年第3季就可開始投產,初估到第4季可達到手機產能的10%-15%,預估2016年 至少有20%在越南生產,手機穩定後再逐步擴大到其他產品。巴西則以因應當地市場需 求為主,占集團手機出貨量比重並不大。 印度,也是評估的區塊之一,陳瑞聰說,印度也看到相關需求,但現在還在評估階段, 還沒最後決定。巴西部份,除了NB生產外,手機也已經量產一段時間,今年客戶也要求 把量放大,巴西是南美市場很重要的布局,也幫特定客戶生產4G基地台。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酷耶,現在都從對岸移到印度、越南了! 台商就是屌,cost down 無極限~ 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移到非洲了~ 而且現在台灣都幫對岸代工,小米、華為、聯想等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1.158.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402523.A.A08.html

01/16 18:11, , 1F
寶哥營收上兆 目標打爆肉鬆 大腸線上看50元~
01/16 18:11, 1F

01/16 18:12, , 2F
要不是五年前ipad出來攪局 寶哥早就坐穩代工二哥的
01/16 18:12, 2F

01/16 18:12, , 3F
位子了 哀
01/16 18:12, 3F

01/16 19:37, , 4F
當初是因為週邊都在沿海地區 沒人要去越南
01/16 19:37, 4F

01/16 19:38, , 5F
所以原本那邊就有生產基地 要復工很快
01/16 19:38, 5F

01/16 19:38, , 6F
20$來回做 只賺三塊 成本還是20左右~歡迎抬轎
01/16 19:38, 6F

01/16 20:29, , 7F
半年線保衛戰
01/16 20:29, 7F

01/16 21:27, , 8F
我可以問一下寶哥毛利率怎那麼低?
01/16 21:27, 8F

01/16 22:38, , 9F
缺工造成
01/16 22:38, 9F

01/17 00:03, , 10F
i6要跟鴻海搶人阿 開高價 我相信陳董
01/17 00:03, 10F
文章代碼(AID): #1KkE6Re8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kE6Re8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