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獎勵環保 電動汽車再免3年稅 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舶客樓)時間11年前 (2015/01/17 21:11), 編輯推噓13(14118)
留言33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1160413-1.aspx 2.原文內容: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使用牌照稅法第5條修正案,授權地 方政府得對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汽車,免徵使用牌照稅的期間延長至107年1月5日止 。 財政部表示,為因應綠色環保潮流,推動發展高效率及低污染的電動汽車(BEV),以減少 空氣污染物及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配合行政院整體產業政策提供租稅優惠。 101年1月4修正公布使用牌照稅法第5條,增訂第2項授權地方政府自條文生效日起3年內( 即自101年1月6日至104年1月5日止),可對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汽車免徵使用牌照稅 。除連江縣外,直轄市、縣(市)政府均依規定核定電動車輛免徵使用牌照稅。 財政部說,為繼續扶植國內電動車輛相關產業,鼓勵民眾使用低污染車輛,以建構永續發 展環境,將授權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對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汽車免徵使用牌照稅期 間,由3年延長為6年。1040116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看來電動車禮拜一可能很強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19.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500269.A.4B2.html

01/17 21:13, , 1F
電動車不是都被石油淹死了嗎XD
01/17 21:13, 1F

01/17 21:28, , 2F
電動車價格便宜嗎?
01/17 21:28, 2F

01/17 21:33, , 3F
我知道台灣有電動機車 但有電動汽車走在路上嗎?
01/17 21:33, 3F

01/17 21:45, , 4F
bmw i3
01/17 21:45, 4F

01/17 21:52, , 5F
那充電站呢
01/17 21:52, 5F

01/17 21:56, , 6F
特思拉好帥
01/17 21:56, 6F

01/17 21:58, , 7F
應該會有一兩部特斯拉吧
01/17 21:58, 7F

01/17 22:50, , 8F
比賓士貴阿 鬼買得起
01/17 22:50, 8F

01/17 23:20, , 9F
電汽車充電站其實 驗車場已經有規格了
01/17 23:20, 9F

01/17 23:22, , 10F
電動車除了價錢外 最大問題還是沒充電站吧...
01/17 23:22, 10F

01/18 01:14, , 11F
電動機車貴得要死 騎起來超慢的 誰要騎阿
01/18 01:14, 11F

01/18 02:14, , 12F
言董表示: 汽油跌成這樣,耗油車再賣10年
01/18 02:14, 12F

01/18 02:14, , 13F
那是因為台灣的電動機車被法規卡死吧
01/18 02:14, 13F

01/18 02:15, , 14F
國外電動機車超猛的,油車加速根本營不了
01/18 02:15, 14F

01/18 09:17, , 15F
台灣有將近5台的telsa model S
01/18 09:17, 15F

01/18 09:18, , 16F
tesla 筆誤
01/18 09:18, 16F

01/18 10:10, , 17F
電動車其實很快的~ 這一定是未來的趨勢 不管油價
01/18 10:10, 17F

01/18 10:10, , 18F
高低,只是台灣像充電樁這種基礎建設上的效率如何
01/18 10:10, 18F

01/18 10:18, , 19F
電動車還是很可行 台灣的建置要再積極些
01/18 10:18, 19F

01/18 10:19, , 20F
看對岸可能還比較快一些
01/18 10:19, 20F

01/18 10:55, , 21F
電動車騎起來快又不用油,續航力也越來越好
01/18 10:55, 21F

01/18 11:33, , 22F
電池會衰退
01/18 11:33, 22F

01/18 11:56, , 23F
我還是等核融合發電合乎商業效用好了.....
01/18 11:56, 23F

01/18 12:53, , 24F
環保能吃嗎
01/18 12:53, 24F

01/18 12:55, , 25F
電動車要快根本不輸吃油的 只是一下就沒電了而已
01/18 12:55, 25F

01/18 15:38, , 26F
剛剛才在看FTA 電動方程式賽 名稱大概是這個
01/18 15:38, 26F

01/18 15:39, , 27F
跑超快
01/18 15:39, 27F

01/18 15:45, , 28F
台灣電動機車? 再等等吧 台灣政府跟腦死沒兩樣
01/18 15:45, 28F

01/18 15:45, , 29F
4g搞得哩哩辣辣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
01/18 15:45, 29F

01/18 15:46, , 30F
第三方支付也是東拖西拖...
01/18 15:46, 30F

01/18 15:46, , 31F
現在才終於有點像樣
01/18 15:46, 31F

01/18 16:14, , 32F
稅收少的,從台電賺回來?
01/18 16:14, 32F

01/19 12:51, , 33F
支持讓鐵斯拉賣得比美國便宜
01/19 12:51, 33F
文章代碼(AID): #1KkbzjI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kbzjI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