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希臘退出歐元區?學者嗆:該滾的是德國!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就i黑心掏空借殼轉機股)時間11年前 (2015/01/29 20:36), 編輯推噓23(25234)
留言61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218628 2.原文內容: 〔本報訊〕希臘極左派聯盟(Syriza)勝選,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傳言甚囂塵上,但諾貝爾 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表示,歐元區最好還是保持完整,但如果 一定要分裂的話,最該退出的不是希臘,而是德國。 史提格里茲在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無論是對歐洲或全球來說,維持歐元區仍是最好 的選擇,成立歐元區的目的,就是在使用共同貨幣的情況下,各國一起成長。 但史提格里茲指出:「許多經濟學家都認為,讓德國離開歐元區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他認為,德國受惠於歐元區頗多,必須給德國經濟一個教訓後,他們才有意願找出歐元區 共同需要的解藥,並更能幫助其它經濟弱勢國家。 史提格里茲表示,希臘確實犯了一些錯,但歐洲犯的錯更大,他認為希臘應該要進行改革 ,但若歐洲能讓希臘減債和延長債務償還期,將對希臘復甦有好的開始。 希臘的負債龐大,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75%,為了拿到來自歐盟的紓困金,必須實 行撙節措施,減少政府開支,但卻導致希臘民不聊生。對希臘而言,歐洲的政策這不是解 藥,反而是一劑毒藥,讓國家經濟陷入惡性循環。 若希臘債務問題最終無法解決,希臘可能因此退出歐元區,史提格里茲也認為,這將不是 件壞事,因為歐洲需要新的模式,退出歐元區可能反倒有助希臘經濟,甚至西班牙和葡萄 牙未來也可能跟進。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德國在歐元區過得超爽 旁邊一堆廢物國家 失業率20%30%起跳 自己的賓士 BMW賣的嚇嚇叫 又爽爽拿的貶值的歐元 神一樣的隊友 豬一樣的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57.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535017.A.555.html

01/29 20:41, , 1F
德國退出 那還有誰要留在歐盟....
01/29 20:41, 1F

01/29 20:43, , 2F
先想好沒有紓困金該怎麼過關啦。撐過去才有下一步
01/29 20:43, 2F

01/29 20:47, , 3F
德國也沒在怕
01/29 20:47, 3F

01/29 20:50, , 4F
果然是歐豬 豬一般隊友
01/29 20:50, 4F

01/29 21:00, , 5F
邏輯上是合理的啊...把少數不協調的踢走...
01/29 21:00, 5F

01/29 21:01, , 6F
出動歐盟討債部隊,直接把軍隊包圍希臘好了
01/29 21:01, 6F

01/29 21:01, , 7F
歐豬還是比較多 誰叫德國是不協調的少數呢...
01/29 21:01, 7F

01/29 21:01, , 8F
不還錢就直接占領,跟以前二戰後的德國一樣
01/29 21:01, 8F

01/29 21:04, , 9F
烈弊驅除良幣
01/29 21:04, 9F

01/29 21:17, , 10F
一群銅牌轟菁英走 還想carry這樣的局勢??
01/29 21:17, 10F

01/29 21:23, , 11F
樓上的推文有宅味 快加我好友
01/29 21:23, 11F

01/29 21:23, , 12F
希臘的金牌明明就是買來的......
01/29 21:23, 12F

01/29 21:37, , 13F
希臘人在歐洲的評價其實也是負面居多
01/29 21:37, 13F

01/29 21:37, , 14F
沒出國的話 看電影或小說 也可以推知
01/29 21:37, 14F

01/29 21:42, , 15F
把不協調的踢走, 真的很貼切!
01/29 21:42, 15F

01/29 22:01, , 16F
好有趣的觀念。把強者趕走,剩下的會變好嗎
01/29 22:01, 16F

01/29 22:01, , 17F
歷史果然一再重演
01/29 22:01, 17F

01/29 22:01, , 18F
我怕是變成歐洲魯蛇國同盟。
01/29 22:01, 18F

01/29 22:03, , 19F
明明希臘公職泛濫過太爽,卻怪德國人太認真工作
01/29 22:03, 19F

01/29 22:03, , 20F
逆向思考,無敵。
01/29 22:03, 20F

01/29 22:17, , 21F
這種人才正是胎灣需要的
01/29 22:17, 21F

01/29 22:23, , 22F
德國也有獲利 照正常情況德國貨幣應該升值 結果歐元
01/29 22:23, 22F

01/29 22:23, , 23F
一直貶 德國出口更爽
01/29 22:23, 23F

01/29 22:31, , 24F
這學者是不是手上有太多的希臘股票?
01/29 22:31, 24F

01/29 22:39, , 25F
但想要QE的也不是德國阿...
01/29 22:39, 25F

01/29 22:56, , 26F
爽完的叫守規矩的負責,都別人的錯
01/29 22:56, 26F

01/29 23:01, , 27F
魯蛇總是愛嗆聲 世界上不變的定律
01/29 23:01, 27F

01/29 23:02, , 28F
德國要是滾了 剩你們這些魯蛇拿什麼取暖?
01/29 23:02, 28F

01/29 23:02, , 29F
不知長進的廢柴
01/29 23:02, 29F

01/29 23:15, , 30F
國家欠債不用還?這跟犯罪者無罪有甚麼兩樣..
01/29 23:15, 30F

01/29 23:17, , 31F
德國可以走了,掰掰,要留他可能還不響
01/29 23:17, 31F

01/29 23:35, , 32F
恭迎馬克回朝
01/29 23:35, 32F

01/30 00:06, , 33F
推德國馬克!
01/30 00:06, 33F

01/30 00:09, , 34F
@o@
01/30 00:09, 34F

01/30 00:19, , 35F
mitim : @o@
01/30 00:19, 35F

01/30 00:24, , 36F
聯合報: 希臘叫停出售港口給中共
01/30 00:24, 36F

01/30 00:43, , 37F
還好英國沒加入歐元.要不然還真的變成德國的小弟
01/30 00:43, 37F

01/30 01:45, , 38F
恩恩。 歐盟向心力,德國超越英法。另,英國向有依
01/30 01:45, 38F

01/30 01:45, , 39F
美或親歐之路線爭論,未來英國或將訴諸公投以定是否
01/30 01:45, 39F

01/30 01:45, , 40F
退盟,此對歐盟之遠景不啻種下隱憂。
01/30 01:45, 40F

01/30 04:20, , 41F
法:帶我走 O_Q
01/30 04:20, 41F

01/30 07:13, , 42F
我真的覺得歐洲人過太爽了?
01/30 07:13, 42F

01/30 07:24, , 43F
德: 有沒有隊友老是送頭還愛嘴的八卦?
01/30 07:24, 43F

01/30 07:25, , 44F
法: 數到3一起quit
01/30 07:25, 44F

01/30 07:29, , 45F
哈哈
01/30 07:29, 45F

01/30 08:13, , 46F
這個學者是美國人...科科...
01/30 08:13, 46F

01/30 09:44, , 47F
這個邏輯好像有點怪... 歐豬國家財政糟糕的最根本
01/30 09:44, 47F

01/30 09:45, , 48F
原因...其實是泛社會福利造成的競爭力衰落
01/30 09:45, 48F

01/30 09:46, , 49F
簡單來說就是 待遇太好 工人太懶 所以東西人力都貴
01/30 09:46, 49F

01/30 09:47, , 50F
要改變還是得從根本上解決 就是要求撙節的核心意義
01/30 09:47, 50F

01/30 09:48, , 51F
少說了一個 還造成財政負擔沉重
01/30 09:48, 51F

01/30 09:53, , 52F
樓兄高見、債務及赤字控制、攸關國家長遠發展
01/30 09:53, 52F

01/30 10:29, , 53F
不然德國一起擺爛 整個歐元區都不會有人想投資?
01/30 10:29, 53F

01/30 10:29, , 54F
這樣大家高興了吧?
01/30 10:29, 54F

01/30 10:42, , 55F
:(
01/30 10:42, 55F

01/30 10:47, , 56F
哈哈 有趣
01/30 10:47, 56F

01/30 11:10, , 57F
成立歐盟本來就是對大國有利,小國人才都被吸光,
01/30 11:10, 57F

01/30 11:10, , 58F
不弱才怪
01/30 11:10, 58F

01/30 12:01, , 59F
美國看到其他經濟體分裂最開心吧!談判籌碼又增加了
01/30 12:01, 59F

01/30 12:01, , 60F
不少
01/30 12:01, 60F

02/01 07:56, , 61F
歐豬果然是歐豬 這樣搞 我看歐元就要GG了
02/01 07:56, 61F
文章代碼(AID): #1KoYbfLL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oYbfLL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