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怎麼從權證市場賺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lpfire)時間11年前 (2015/01/31 21:46), 編輯推噓8(8044)
留言5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小弟也分享一下權證心得,僅供參考,建議盡量還是現股操做。 之前在推文建議只做現股,現在打自己臉。 先講結論: 1.建議即使看短中長多,也要同時買[認購]+[認售],並保留現股部位,不要全梭,目前 我權證大約是70%[認購]+30%[認售]。 2.不是要多空兩頭賺,而是要注意突發風險,避免一次錯誤就畢業,下有舉例,主要是提 醒"不要瘋狂做多"。 --------個人股市&權證經歷-------- 簽自願役,1999年初就有點錢進入股市。因親人玩融資券賠不少,我一直都只買現股。 經歷921大地震/網路泡沫/美國911事件/SARS事件/金融海嘯,套牢就等解套再玩(當然也 有最終認賠),沒賺到啥錢,也沒退出市場。 2001年美國911事件前,有一個朋友,因為權證嚐到甜頭,去跟銀行借錢全梭押多權證, 911事件後不再談股票。 忘記哪一年,我同時嘗試玩權證+融資券,權證只做多,資券多空都做,結果分別賠了約 3~5萬。後來回歸現股。 2014年底,想買幾張中國反向ETF玩玩,線上簽署ETF同意書需要有10次權證買賣紀錄。 我就分10次買了10張權證,後來多買幾次,才發現原來權證手續費+證交稅差現股那麼多( 以前沒注意)。 --------權證方面-------- 上面提到我朋友權證只做多,遇到911事件,幾乎是瞬間歸零,所以我[認購][認售]都買 ,哪時候有突發風險未知。 目前約1個月的權證已實現收益很滿意,未實現[認售]虧損約5萬,未實現[認購]虧損約 3.5萬。 不是多空都想賺,中長期趨勢只有一種,我是看多: 1.資金熱錢行情。 2.看好某檔(避提股名)權值股,該帶頭大哥及周圍小弟會帶領大盤上攻。 不是馬後炮,貼一下某檔法說前後[認購]對帳單(1/6~1/23)。 http://ppt.cc/cF6i 前兩天下跌又開始往下買。 3.過年前可能有現金需求(抽離股市)? 過年期間國際變數多,[認購][認售]有機會都會減 碼。 目前最大的未實現[認售]虧損也貼一下。 http://ppt.cc/FvNd 其實沒賠那麼多(自我安慰),0.6元是昨天(1/30)最後一次的交易價。 標的1/28收平盤199元,1/29收194.5元,1/30收193.5元。 1/30的權證參考價是0.7元,這樣下周一權證參考價是幾元呢? 應該>0.7元? 有高手可以 教一下嗎? 權證很多細節我不是很懂,po文才發現這麼誇張,若差0.1元,帳面就差了NT27,000,以 後絕不買這家券商權證。 -- 沒P幣 發廢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08.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711975.A.598.html

01/31 22:13, , 1F
謝謝分享,我有問題是如果用70認購30認售的的比例
01/31 22:13, 1F

01/31 22:13, , 2F
避險,何不乾脆只使用40的資金操作,假設槓桿一樣
01/31 22:13, 2F

01/31 22:13, , 3F
的話。
01/31 22:13, 3F

01/31 22:14, , 4F
玩這麼大,或許你可以花點錢買些書來看...
01/31 22:14, 4F

01/31 22:15, , 5F
順便了解下theta之類的參數
01/31 22:15, 5F

01/31 22:15, , 6F
多強空弱吧
01/31 22:15, 6F

01/31 22:18, , 7F
q大所謂40的資金是只做多? 那遇到突發利空呢?
01/31 22:18, 7F

01/31 22:19, , 8F
我所說的重點是避免只做多 遇到突發利空一次畢業
01/31 22:19, 8F

01/31 22:21, , 9F
只做單邊會搞到一次畢業就是你放太多了
01/31 22:21, 9F

01/31 22:24, , 10F
不然最多一天賠30%已經很多,而且是凹單才會那麼慘
01/31 22:24, 10F

01/31 22:25, , 11F
因為權證無法當沖,遇到盤中震盪可以先脫手另一邊..
01/31 22:25, 11F

01/31 22:26, , 12F
一個利空就畢業只把把梭哈嗎
01/31 22:26, 12F

01/31 22:26, , 13F
說是這樣說,本噜常被雙巴XD
01/31 22:26, 13F

01/31 22:26, , 14F
假如同槓桿,這樣不是等同漲有40的部位獲利,跌一
01/31 22:26, 14F

01/31 22:26, , 15F
樣有40部位虧損,那這種方式目的為何,還是之後鎖
01/31 22:26, 15F

01/31 22:26, , 16F
單比較快呢
01/31 22:26, 16F

01/31 22:31, , 17F
數權證我都留一兩天而已,判斷錯了就停損,不然時間
01/31 22:31, 17F

01/31 22:32, , 18F
價值會一直吃掉,要玩凹單就買現股...
01/31 22:32, 18F

01/31 22:35, , 19F
部位不大不會有避險需求
01/31 22:35, 19F

01/31 22:36, , 20F
別再提法說兩字了 馬的戀人變癈人害我住公園
01/31 22:36, 20F

01/31 22:36, , 21F
q大的意思我不太清楚 買的權證與標的不同
01/31 22:36, 21F

01/31 22:36, , 22F
我是認購有信心的 認售本益比高的(配合基本/技術面)
01/31 22:36, 22F

01/31 22:36, , 23F
凹單不ㄧ定錯. 像你買到聯發科0.8.最低0.4以下
01/31 22:36, 23F

01/31 22:37, , 24F
前幾天1元以上. 凹與否還是要看標的
01/31 22:37, 24F

01/31 22:40, , 25F
凹單才容易畢業阿,看個人吧 ~ 心得分享罷了
01/31 22:40, 25F

01/31 22:44, , 26F
我會凹單 華亞科(購)/頎邦(售) 我都被嘎到
01/31 22:44, 26F

01/31 22:44, , 27F
後來都一次出清小賺 頎邦昨天又上來 好險
01/31 22:44, 27F

01/31 22:45, , 28F
波動要夠才買. 像2409上冲下洗就很適合
01/31 22:45, 28F

01/31 22:53, , 29F
同時買雙向,很容易被券商搞死,之前有一次剛好因
01/31 22:53, 29F

01/31 22:53, , 30F
為某些原因買了雙向,結果某天標的剛好一天內上沖下
01/31 22:53, 30F

01/31 22:53, , 31F
洗,先漲再跌,兩邊幅度差不多,漲的時候賣掉認購,
01/31 22:53, 31F

01/31 22:53, , 32F
賺了一點,收盤回頭卻看到認售還沒回到平盤,明明
01/31 22:53, 32F

01/31 22:53, , 33F
標的漲跌幅度差不多,甚至可以說從盤中高點跌到低點
01/31 22:53, 33F

01/31 22:53, , 34F
,幅度明明超過平盤到高點的幅度,認售卻還沒回到
01/31 22:53, 34F

01/31 22:53, , 35F
平盤…只能說券商都是快跌慢漲,跌先跌足,漲慢慢
01/31 22:53, 35F

01/31 22:53, , 36F
01/31 22:53, 36F

01/31 22:58, , 37F
HXC跟TXK 也被小嘎 TXK昨天有先出四分之一
01/31 22:58, 37F

02/01 00:15, , 38F
其實也是有不錯的券商 發行量大的反而愛搞鬼
02/01 00:15, 38F

02/01 01:08, , 39F
回magic大 我待過面板小貓 面板相關只碰零組件
02/01 01:08, 39F

02/01 08:13, , 40F
有貼有推~
02/01 08:13, 40F

02/01 12:01, , 41F
認售認購都買指的是同一檔標的?還是之前有人分享
02/01 12:01, 41F

02/01 12:01, , 42F
的找好空的跟多的標的交叉操作?回文提到不就等於多
02/01 12:01, 42F

02/01 12:01, , 43F
做40%?小弟駑鈍,看不出差別,比較常聽到像莫瑞斯
02/01 12:01, 43F

02/01 12:01, , 44F
大大說的,部位不大不必談避險。
02/01 12:01, 44F

02/01 13:23, , 45F
個人同一檔標的 只有一種多或空作法 不會肖想兩頭賺
02/01 13:23, 45F

02/01 13:23, , 46F
一定會有看錯 所以分散7~10檔 目前約30%售+70%購
02/01 13:23, 46F

02/01 13:24, , 47F
以本益比為主要基礎 認購有信心的 認售有點浮誇的
02/01 13:24, 47F

02/01 13:24, , 48F
我所要表達的是 即使突發重大利空 還有認售保命
02/01 13:24, 48F

02/01 13:33, , 49F
以2330為例 我只會往下買 有漲就往上賣
02/01 13:33, 49F

02/01 13:33, , 50F
如果回跌再往下買 循環 不會以為到高點就改買認售
02/01 13:33, 50F

02/01 13:34, , 51F
一檔看錯 還有其他檔 權值股的基本面不易短期丕變
02/01 13:34, 51F

02/01 21:21, , 52F
了解,多謝!
02/01 21:21, 52F
文章代碼(AID): #1KpDodMO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pDodMO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