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其他] 投資股票真的是個理財方式嗎?已刪文
※ 引述《IronCube (又肥又魯的肥魯宅)》之銘言:
: 在場外看了也一年了,
: 我突然好奇起來投資股票真的是個理財方式嗎?
: 以一個30歲的人來說 現金兩百萬 再怎麼會操作年報酬率17~20%
: 也要靠五年才能翻倍 十年才能變成近千萬
: 所以在本金根本不大的情況下 投資股票幾乎沒太大意義不是嗎?
: 與各位討論指教一下 謝謝:)
如果照你的說法
10年才能從200萬增值5倍到1000萬
20年才能從200萬增值25倍到5000萬
50歲而已 就賺到5000萬了
早就可以退休了
以第21年開始
5000萬的20%=1000萬
每年1000萬的進帳 隨便你花 只要不超過1000萬
5000萬永遠都會在
雖然到這時候已經50歲了
但是總比不投資 到50歲現金還是200萬的好
有學投資到50歲靠投資年收千萬
沒學投資到50歲年收0元
情願魯一輩子 還是忍到50歲爆發?
不投資 真的多少錢 算你工作收入*工作年限就算的出來
有投資 雖然有可能虧損 至少也有個機會
投資在所謂的定存股 雖然很難像版上的股神一樣
一年50% 100% 150%的在跳
每年平均5%~10%是有可能的
這些錢都是工作收入額外的 你路上撿到多餘的錢會不會很開心?
不求年輕時大富大貴
只求比一般人提早退休有類月退(股息收入)可用
以上情境 以原po內容敘述為主
不符合常理的部分 請勿太計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05.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864139.A.8AD.html
推
02/02 16:05, , 1F
02/02 16:05, 1F
→
02/02 16:06, , 2F
02/02 16:06, 2F
→
02/02 16:07, , 3F
02/02 16:07, 3F
→
02/02 16:08, , 4F
02/02 16:08, 4F
推
02/02 16:09, , 5F
02/02 16:09, 5F
→
02/02 16:11, , 6F
02/02 16:11, 6F
→
02/02 16:14, , 7F
02/02 16:14, 7F
→
02/02 16:21, , 8F
02/02 16:21, 8F
→
02/02 16:54, , 9F
02/02 16:54, 9F
推
02/02 17:48, , 10F
02/02 17:48, 10F
推
02/03 11:44, , 11F
02/03 11:44,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48
81
808
1487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